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领秀 时间:2015-12-04 17:18:44
如何在DOTA2低分局提升水平 领秀带你脱坑
不少人抱怨自己打了很多年DOTA2,但是水平依旧没有提升,DOTA2视频作者领秀带你解答如何快速的提升水平,从低分局里脱坑!

  因为平时做《领秀教你DOTA2》系列,新手向的教学视频,所以常常思考这方面的问题。经常也会有新手朋友通过微博等咨询各种问题。

  第一次回答可能有点啰嗦吧,希望大家见谅。

  低分局如何提升水平?

  个人认为是有四个方面,1、模仿 2、吸收 3、多打 4、心态要好

  前提:现在dota2的录像功能实在太强大了,能各种回看,看第一视角,看各种视野。

  1、模仿

  不仅限于dota2,“模仿”总是学习的第一步。

  其实不光是新手朋友,就像领秀自己,犹记得当年刚接触dota的时候,自己弄了个小本子,一边看大神的视频,一边记下出装加点套路,尤其是出门装,完全是照搬视频,因为根本不知道出什么。虽然刚刚在上星期上了单排5000分,但在平时打天梯遇到值得学习的对手或对手的时候,还是会去看录像,看不懂的地方去模仿一下。

  这里说的模仿不是无脑模仿,切记。那些大神大杀四方,奇葩出装浪的飞起,亦或极限反杀秀的不要不要的视频,千万不要模仿。

  下图只是个小例子,说明模仿是需要层次的,尽可能的去学习和你同水平或比你水平高一点的朋友或选手。(就算是低分局,你看谁玩的不错也可以模仿是吧)

领秀教你:DOTA2低分局如何提升水平

  就上面的图片来说,3500天梯分以下的局,优势路大哥是抗压位。所以你平时打大哥,练习的不是怎么在无解被保的情况下一个刀不漏,而是在对手疯狂压制的同时,混到了应有的经验和经济,同时尽可能不被对方杀掉。

  2、吸收

  模仿总是第一步,之后就是要归纳总结吸收。

  很多朋友不会总结或者总结的错误,原因是不知道什么是对的。

  这时候需要从无到有去了解整个dota2的架构、节奏、细节等等,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

  这里我说一些dota2的基本概念知识,以助新手朋友知道什么知识填什么 坑:

  英雄:英雄的英雄类型(力量、敏捷、智力),是否有逃生(切入)能力,适合什么样的局去拿,和什么英雄搭配效果更好,队友有什么英雄的时候最好不要拿这个英雄,针对对面什么样的英雄。

  属性:力量、敏捷、智力、攻速、移速、护甲、魔抗、攻击力、暴击等都代表什么意思,什么英雄特别需要什么属性,什么局势需要什么样的属性。

  技能:技能的释放效果、伤害类型、可以跟什么道具搭配、是否需要视野的支持(需要就自己多买眼呗)、什么时候学什么技能性价比最高。

  装备:装备的效果、装备的合成、适合什么英雄出、适合什么局势出、是否值得这个局势下憋某样道具

  视野:高低地视野、真假眼视野、眼位、拥有事业能力的英雄。

  野怪:野怪的类型、如何拉野、如何拉双野、如何拉两波野怪、如何一次拉多波野怪、怎么封野。什么英雄适合打野。什么样的野怪比较好打。什么时候该打野,什么时候该去打架(或去线上发育)

  小兵:小兵的仇恨、正补、反补、卡兵、控线、技能清兵。

  神符:神符的类型、效果、控符的时间。

  肉山:什么英雄打肉山比较方面,哪些英雄可以偷肉山,哪些英雄可以有肉山视野。

  说了这一些,每个点估计都能长篇大论一翻,还是需要大家多看多学。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