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来源:星竞界 时间:2015-10-29 01:40:37
Ry0yr:DOTA2在东南亚是游戏 中国是竞技
在南洋杯小组赛中,Mineski积分垫底被淘汰出局,赛后Mineski的三号位选手Ry0yr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东南亚把DOTA2当游戏,中国把它当竞技,如果能给东南亚多一点机会和好一点的网络,我们能提高的更多。

  在南洋杯的第一场比赛就是东南亚猴王Mineski和CDEC的大战中,顽强的Mineski硬是将TI5亚军战成平局收场。赛后星竞界记者邀请到Mineski的三号位选手Ry0yr,针对东南亚的DOTA发展和南洋杯表现进行了一定的分析。

  Mineski战队目前缺少教练

  Ry0yr对目前Mineski战队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虽然被誉为东南亚猴王,实力也是不俗,但是目前队伍并没有教练,“目前的比赛完全是靠自己分析和讨论”。因此Ry0yr也表达了教练的必要性:“教练是获胜的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因为教练可以看到许多我们看不到的不足之处。”另一方面,队伍在物质方面并不令人担忧,拥有自己的训练基地和赞助商(技嘉),Mineski作为东南亚较为老牌的队伍,曾经Mushi和Ohaiyo在此驻扎,在职业化水平上在东南亚地区当属上乘,看来他们真的就缺一个教练了。

  尸王和末日太IMBA

  讲起刚刚结束的比赛,Ry0yr表示在对战CDEC的过程中,之所以选出哈斯卡是因为队伍对他很习惯,配合较为默契。看来东南亚选手玩阵地战也是不弱,另一方面,Ry0yr强调目前版本中的“尸王和末日太肉了”,希望把末日移出队长模式。

  东南亚把DOTA2当游戏 中国把它当竞技

  在谈及东南亚DOTA2环境时,Ry0yr说到:“有人会说东南亚的DOTA2是几个区域里最差的,但是我认为它和其他地区一样出色,如果能给东南亚多一点机会和好一点的网络,我们能提高的更多。”但是Ry0yr也道出了东南亚和中国DOTA职业圈的巨大差异:“大多数东南亚队伍只把DOTA2当成一款游戏,而中国队伍把DOTA2当成真正的竞技项目。大多数中国选手都是训练有素的,很难预测他们会怎么打。”因此像mushi或三冰来中国打职业对于东南亚选手也是不错的选择:“东南亚选手其实很不错的,但是中国能提供更好的环境和设备,每个选手都希望去竞技环境较好的国家。”

  明年可能回学校读书

  说起自己的职业生涯,23岁的Ry0yr表示已经玩了三四个年头,“到明年为止会一直打”。主要原因是想继续回学校读书。正如他所说,东南亚地区的选手因为社会环境很难全身心的投入到电子竞技中,或许像Ry0yr这样打几年职业回去继续读书更加稳妥。

  从本次采访中,我们可以对东南亚的DOTA环境有一定的了解,也能体会到身在这些国家的职业选手的无奈。没有教练,没有应有的支持,但是他们还是为梦想努力坚持。不论成绩如何,我们要为他们的这份执着点赞。

  采访原文如下:

  Q:在南洋杯的比赛中,你们的第一个对手是CDEC,你们选了哈斯卡这个英雄,能说说为什么吗?

  Ry0yr:我认为哈斯卡是我们用的最好的英雄,也是我们队最喜欢的英雄,所以我们选了他。

  Q:国内对东南亚的队伍不是很了解,能谈谈东南亚的DOTA2队伍吗?

  Ry0yr:有人会说东南亚的DOTA2是几个区域里最差的,但是我认为它和其他地区一样出色,如果能给东南亚多一点机会和好一点的网络,我们能提高的更多。

  Q:现在有些DOTA2队伍里都有教练,Mineski战队有教练吗?

  Ry0yr:目前没有,我们完全靠自己来分析和讨论。

  Q:那你个人怎么看待教练这个事情的呢?

  Ry0yr:我认为教练是获胜的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因为教练可以看到许多我们看不到的不足之处。

  Q:DOTA2目前这个版本,你认为哪些英雄是过于强势了?

  Ry0yr:尸王和末日还是很IMBA的,这两个英雄太肉了。

  Q:如果冰蛙更新下个版本,应该做出哪些改动呢?

  Ry0yr:我认为应该把末日移除队长模式,现在场场非BAN即选。

  Q:许多东南亚的选手像mushi和三冰都来中国训练或者加入中国队伍,你怎么看待他们的?

  Ry0yr:像我说的,东南亚选手其实很不错的,但是中国能提供更好的环境和设备,每个选手都希望去竞技环境较好的国家。

  Q:你怎么看中国DOTA2队伍的?

  Ry0yr:中国DOTA2非常强,很难预测他们会怎么打,我认为大多数中国选手都是训练有素的。

  Q:能说下国内队伍和东南亚队伍的强弱吗?

  Ry0yr:大多数东南亚队伍只把DOTA2当成一款游戏,而中国队伍把DOTA2当成真正的竞技项目。这是最大的区别吧。

  Q:顺便问下,你们队伍有训练基地吗?

  Ry0yr:我们有自己的训练基地。

  Q:目前有哪些赞助商?

  Ry0yr:Mineski的赞助商是Gigabit。

  Q:你打DOTA2多久了?会一直打下去吗?

  Ry0yr:打了有3、4年了。到明年为止会一直打。

  Q:明年之后呢?

  Ry0yr:会去学校继续学习。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