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新浪DOTA2 时间:2015-10-08 10:48:34
Dendi采访问答:还想再拿TI 年龄不是问题
Dendi在这篇采访中显得成熟了许多,作为一名成名已久的选手,如今的他仍然对DOTA充满了热情,年龄也不是阻止他继续拼搏的拦路虎。

  在TI5结束之后,独联体地区充满了动荡,节奏飞起。这时Na‘Vi俱乐部向公众收集了一波对Dendi的提问,起初决定只放出10个问题的答案,而最后他们还是放出了一个内容非常完善的采访,原来Dendi想要变成霍比特人,喜欢看宫崎骏,而他最大的梦想当然是能够再次捧得TI,然后再卫冕一次!

  

  Q:与一些陌生人组队,你的感受如何?与陌生人互相理解是不是很难?

  Dendi:我的职业生涯从LvivTeam开始(Lviv是Dendi的故乡,一个非常美丽的西部乌克兰城市)。那些队友完全得信任我听从我的指挥。之后,WG邀请了我。在那只队伍的经历也十分开心,当时的队员( Travka,DkPhobos,GoblakandAxypa )也十分出色。当时我们打Dota还不是为了名和利。

DENDI(Axypa,Dendi,DkPhobos,Goblak,Travka)

  Q:别人的批评是否会影响到你?如果是的话,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

  Dendi:任何的批评在某种程度上都是好的。只有大概 0.001% 的批评是不必要的。大多数的批评都很难分辨好坏,但是大多数批评都是有用的。我会尽量尝试去听取其他选手或者队友的建议。 

  Q:我听那些直播的人说你最爱的英雄是龙骑。为什么呢?如果不是的话,谁是你最爱的英雄以及为什么这些英雄最受你喜爱。

  Dendi:这可能有一些讽刺。我并不喜欢龙骑,因为这个英雄需要很多的团队合作,换句话说,这个英雄很依赖团队。我更喜欢能单杀对手的英雄。这些英雄吸引我的原因是他们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我更喜欢在这些英雄上提高我的水平,因为这些英雄往往更难秀更有操作性,尤其是在面对职业选手的时候。 

  Q:大概四年前,你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单。但是老实来说,你现在并不是了。有很多很多有天赋的选手涌现在职业圈。他们的团队以及他们个人有更好的成绩。你对此怎么想?或许,现在是时候把接力棒交给下一代人了?或者说这些新选手是你继续前进的动力?

  Dendi:这个问题很有趣。大部分人考虑这个问题的时候会去想选手的KDA和比赛名次。前者其实没什么用,或者能说明一些问题。四年前,我们的队伍是绝对的世界强队,我们能打败任何队伍。但是现在,在经历了很多的人员变动后,我们正在尝试从低谷中走出来。人们往往认为那些在顶级强队的人才是最顶级的选手,因为只有在顶级强队,那些选手才能交出一份好看的KDA数据。这种例子有很多很多。你们确实可以说好的选手和好的比赛结果是相关的,因为我们的队伍成绩不好,所以很难去让别人认同我们的选手很好。对于选手年纪的问题,年轻不年轻其实没什么关系。你要知道那些所谓的年轻选手已经在顶级职业队打了很多年了。那些顶级强队其实只有几个新的年轻选手。同时,即使是年轻选手,他们也已经打Dota好多年了。经历我们现在的低谷确实很难,我们需要很多努力去走出现在的低谷。

  Q:Dendi,你是不是听到音乐就会跳舞?你是否学过跳舞?你的舞蹈太酷了!我太喜欢你的舞蹈了!

  Dendi:我确实学过跳舞。我往往在没人看到我的时候跳舞 ^_^ ,我非常享受观看各种各样的舞蹈。

  Q:Dendi,你的Dota选手这个职业是否阻碍了你成家立业?很多你这个年纪的人已经结婚生孩子了。你是否想结婚生子呢?你是否愿意为你的挚爱放弃Dota?

  Dendi:我的职业确实阻碍了我结婚生子。人们很难想象职业选手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去提高自己。作为职业选手,你必须牺牲一些事情。虽然我有结婚生子的想法,但我没有时间去去这么做。我的爱人和家人对我来说确实是最重要的。他们的健康是重中之重,Dota只排在第二位。(笑)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