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新浪DOTA2┊时间:2015-07-03 15:01
三冰与Chuan:外籍选手在中国的现状解读
DOTA2的比赛阵营可以被大致分为四大赛区,分别为:中国、欧洲、美洲、东南亚。而相对于其它三大赛区的实力水平,东南亚赛区无疑是实力最弱的阵营,而其中个别一些实力较强的选手为了赢得Ti这样顶尖比赛,选择加入其它赛区无疑是最好的冲冠选择。

  DOTA2的比赛阵营可以被大致分为四大赛区,分别为:中国、欧洲、美洲、东南亚。而相对于其它三大赛区的实力水平,东南亚赛区无疑是实力最弱的阵营,而其中个别一些实力较强的选手为了赢得Ti这样顶尖比赛时。选择加入其它赛区无疑是最好的冲冠选择,而临近的中国赛区成了东南亚选手的最爱。目前国内活跃的外籍选手有iG的马来西亚选手ChuaN、VG的新加坡选手三冰。三冰和ChuaN的名气在DOTA2界自然是有目共睹,但是面对着今年动荡不安的DOTA2界。这两位外籍选手究竟前路如何,本文带你一探究竟。

  铁打的船神,流水的iG

铁打的船神、神经的表弟 外籍选手现状解读

  ChuaN从11年加入iG开始是一路见证了iG在Ti2上的辉煌到之后的碌碌无为,而15年初罗导和B神的加入为iG战队又一次注入了强力的冠军药剂。ChuaN作为元老也一直扮演着战队核心的角色,单就ChuaN的近期表现而言,个人数据可谓是非常亮眼。ECL决赛上的“ChuaN之嘲讽”,带领着iG击败了风头正盛的CDEC。

铁打的船神、神经的表弟 外籍选手现状解读

  ChuaN的辅助拉比克和陈成就了iG全队的稳定输出,辅助道具配合自己的毒辣先手。ChuaN一次次的帮助iG在僵局中打开了先机,同时现场声嘶力竭的指挥,不断帮助全队选择第一击杀对象。但是相对于其它辅助位选手而言,ChuaN仍然存在一些理解上的不足。例如近期的WCA上iG对阵Ehome的比赛,第二场ChuaN使用了巫医这个回复性英雄。但是这场ChuaN的治疗量只有可怜的251,远低于队友430宙斯的1956。纵观ChuaN的辅助英雄使用记录,我们都不难发现。惯于打SOLO输出位的ChuaN对于团队补给上的意识还是有一定的欠缺,对于当下补给加推进的快速节奏版本。这一点无疑是ChuaN前进的壁垒。

  iG现在队内选手的目标都直指Ti5冠军,无论iG的赛果如何。面对着每年一次的Ti离队、转队潮。对于外籍的ChuaN而言,会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不过目前而言我们可以宽心的是iG是需要ChuaN这样的一个核心元老来团结全队,ChuaN也需要iG来给他创造争夺冠军的资本。即便Ti5之后的iG虽然面临很多选手的潜在离去可能,但是ChuaN仍然会有很大可能继续留队在iG。

  临门一脚终不射,三冰的TI冠军西行路

铁打的船神、神经的表弟 外籍选手现状解读

  表弟的中国行可谓是顺风顺水,先是在03年投在了当时的王者战队DK的门下,和当时的B神一起在03年狂扫了国内的各大比赛。之后又是在04年Ti4结束之后进入到了目前国内第一的VG战队,表弟的境遇相对于ChuaN而言确实要好很多。天性活泼的表弟,能受到顶级战队的两次邀请不单单由于其个人出色的发挥,很多地方还依赖于表弟的逗比的性格,作为战队的气氛调节剂有三冰的地方总少不了欢乐。而对于像DOTA2这样战队选手转队比较频繁的情况,与其找一些盛气凌人的大咖,倒不如找一些表弟这样的实力不俗又能调和队内的选手,这一点对比上半年的iG就可以略见一二。

  但是两次都效力于国内的顶尖战队,却并不能为三冰锁定Ti的冠军。14年的DK,爆冷止步败者组。而今年的VG现状也不如人意,MDL、ESL、TS3接连败给西方强队。面对着似乎坚不可摧的Secret、帝国、EG,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VG能做的提升并没有多少了。现如今新版本表现过于激进的三冰数据也是差强人意,而且在近期的比赛失利之后三冰表达了个人看法,觉得现版本的DOTA2类似于LOL(点击查看三冰赛后评论详情),其背后的对于新版本的不适应问题已经是昭然若揭。

铁打的船神、神经的表弟 外籍选手现状解读

  8月的Ti如果三冰不能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那之后离开VG的可能也是非常之大。而转会之后的情况自然也不会继续自己DK、VG两次豪门战队的运气。

  东南亚的浅水鱼塘 归国选手的最好选择

  从最坏打算看,即便三冰和ChuaN最后都没能留下,归国加入本土战队也会是非常好的选择。15年从Ehome离开回到马来西亚争夺Ti预选赛资格的牧师就是最好的证明,面对年初出线渺茫的Ehome,mushi果断的回到了马来西亚作为MY战队的选手如愿的成为了Ti5受邀的战队。当然mushi也没有料到之后的Ehome在中国区的预选赛上获得了第一名,取得了晋级Ti5的资格。虽然MY在Ti5的道路可能不会多长,但是这种地区的优势却让类似于mushi这样的东南亚选手进入Ti正赛的难度大大降低。

  最后回归到利益博弈,国内的电竞环境相对于外籍选手而言确实更有收益。无论是直播还是比赛奖金,这些吃青春饭的选手自然是更愿意在国内谋求长远发展。但是无论何时离开,总避免不了的是实力下滑以及队内关系的冲突。而纵观这半年iG和VG的问题,首先是iG的队内不合以及比赛结果的惨不忍睹,其次VG又突发了赛前的不稳定发挥。而最致命的莫过于现在的西方危机,中国DOTA今年的TI年不会好过。而面对着TI之后的洗牌动荡,外籍选手在中国的DOTA之旅将会愈发艰难。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