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Yaota┊时间:2015-06-29 12:35
欧美强队EG全面解读:战术清晰&体系丰富
TI5临近,各只战队肯定都在为比赛做最后的冲刺。然而这只不容忽视的EG战队也会为我们带来他们对dota的理解。

  正如他们的名字一样,Team Evil Geniuses(邪恶天才),可以说是最近几个版本能开发新套路最多的“天才”战队,大树凤凰体系、打野光法、血精蓝猫等套路都为对手制造了不少的麻烦;而可能成为dota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妖人选手sumail的存在,也让这只“天才”战队更为名副其实。虽然他们参加的比赛数量有限(因为sumail还要顾及学业),但是我们仍应要重视这样一直强队。作为美洲的超强队伍,现在的他们有实力向TI5冠军发起冲击。那么这支战队在打法上有什么样的特点,在比赛中又应该怎么去针对?本文将带您一探究竟。

  要点一:队内发育点明显战术思路清晰

1

  作为欧美dota教父,EG的名誉队长fear对dota的贡献可是相当大,他发掘了一系列新人,帮助他们实现了自己的电竞职业选手梦想,并且指导他们在职业这条路上走的越来越远。而在打dota这一方面,他的水平也绝不含糊。首先是超深的英雄池,作为一名从TI1打到现在的元老,他对dota充满了自己的理解。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的他很适应每个版本大热的carry,83的剑圣巨魔,84的飞机血魔,极深的英雄池让他在比赛中很难再BP环节被针对。另一点是他有很强的抗压能力,这一点类似于老IG时罗导的carry位打法,他能在中期快速补起自己的经济,同时为队友争取发育空间。

  而队伍中真正的发育点有两个,一个是sumail,一个是2000哥。Sumail不必多说,作为天才少年,他不肥的话他自己是不会打的,也就是他在劣势局中的表现不尽人意。但是就算前期被针对的很惨,sumail仍然能在夹缝中找资源,DAC决赛第三场,他的蓝猫前期被击杀数次,对线时简直崩的不能再崩,但是他仍在15分钟出到了血精石(6分钟时装备瓶子草鞋大魔棒)。这样一个很会找资源的天才少年真的是不可多得。而他在团战中的冷静处理也是非常难得的,多次上演吃回复不被打断的精彩操作。因此队伍会将很多的资源倾向于他。

  另一个发育点是2000哥,其实EG的打法精妙就在这里,2000哥与宇宙哥两个人的位置在比赛中是非常微妙的,2000哥其实是一个3.5号位的存在,而在比赛的中期,队伍也会分配给他很多的资源。2000哥擅长的英雄,谜团、光法、陈、死灵龙,前三个英雄可以在前期很好地利用野区资源,而2000哥操刀死灵龙时,队伍会补充很多的资源交予他使用。当universe结束对线期出去主动寻找节奏的时候,2000哥一般都是选择补充自己的发育。一个酱油肥其带来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在后期他可以存活更久释放更多技能,这在后期是团战胜利非常重要的一点。

2

  所以要想针对EG,把握的不是对某个人的针对,而是对某个时间段的掌控。EG的关键时间点就是在中期,这时fear和universe以及PPD会带起节奏,为两个点创造空间。如果能在这个时候对2000哥和sumail进行针对性的打击,把他们的节奏打乱,这样他们的后期能力会被大幅削减,战胜EG也变得轻而易举。

  体系丰富但经验不足需提防EG在TI放出大招

  EG是一个敢于尝试的战队,这一点与过去的navi战队非常类似。他们丰富的战术体系让人眼花缭乱,对于英雄的开发也是非常有想法。这里我想提一下小骷髅这个点,EG是非常喜欢用小骷髅的一支队伍,他们的小骷髅在中期非常有侵略性,在中期会入侵对手野区对对手进行杀伤。

3

  其次是EG的大招流体系,主要是大树凤凰。尽管在这个版本中这两个英雄鲜有登场,但是他们作为EG的独有体系之一,并不排除他们会在TI上拿出这套阵容的可能,尤其是当先小娜迦做酱油大热,如果小娜迦能够加入这个阵容,团战的容错率将被大大降低,其威慑性也会更大。

  但是EG最大的弱点在于大赛慢热。由于sumail要顾及学业,使得他们在大赛前的训练非常少,队友之间的磨合非常不好。所以他们在大型比赛的初期阶段表现非常差。中国战队如果能抓住这一点在比赛前期在EG身上拿点分的话,可以说是非常理想的结果。

  TI5临近,各只战队肯定都在为比赛做最后的冲刺。然而这只不容忽视的EG战队也会为我们带来他们对dota的理解。这届TI5将会是有史以来最精彩的一届,大家,拭目以待吧!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