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新浪游戏┊时间:2015-06-14 02:33
创联赛将改善电竞环境 成国际性高校生赛事
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蓝游CEO李连子,他非常关注中国高校的电子竞技发展,并正在致力于给高校学生建立一个以电子竞技为切入点的文化交流平台,希望创联赛今后能成为国际性高校电竞赛事。

  由上海蓝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高校电竞超级联赛·创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争夺,终于迎来了最后的总决赛。从四大分赛区脱颖而出的56位全国最顶尖的高校电竞选手齐聚上海,他们即将在两天的总决赛中,争夺全国高校电竞冠军的殊荣,到底谁能以校之名制霸全国。

蓝游CEO李连子蓝游CEO李连子

  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蓝游CEO李连子,他非常关注中国高校的电子竞技发展,并正在致力于给高校学生建立一个以电子竞技为切入点的文化交流平台,希望创联赛今后能成为国际性高校电竞赛事。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创联赛计划在第二届的时候,将高校的选拔范围扩展到港澳台以及东南亚地区,往后每一届都将扩大规模,逐步在海外建立新的赛区,每个赛区都会有一套完整的高校赛事体系,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来中国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创联赛将会成为促进海内外大学生文化交流的国际性高校电竞赛事,我们可以期待一下类似于大学生运动会这种关注度极高的盛会,届时我们可以看到更多崭露头角的“天才少年”,缓解某些项目上“青黄不接”的囧境。

  高校生作为最有蓬勃朝气的群体,是电子竞技的中坚核心力量,但是目前高校电竞的大环境仍然不够理想。许多高校在组建电竞社团的时候,都遭遇到了不少的困难,比如师范类高校,男女生比例悬殊,缺乏足够的电竞氛围支撑,又或者是没有获得学校的支持而夭折,如何改善高校电竞环境呢?创联赛在这方面又有哪些针对性的考虑呢?

  在创联赛中表现优秀的高校生可以进入蓝游进行实习,在不耽误的学业的情况下(比如寒暑假或实习期),他们可以在蓝游旗下的赛事部,俱乐部,视频事业部以及产品部门中,选择自己喜欢擅长的部门进行实习,熟悉了解电竞行业,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进一步的选择是否将在电竞行业中发展,是职业选手、解说还是其他电竞相关工作?这无疑将给电竞行业注入大量的高素质人才,而这,目前也正是电竞行业所缺少的新生力量。

  第一届创联赛的项目只有FIFAOL、DOTA2、炉石传说,但是以后将会有更多的项目加入,只要是高校生喜闻乐见的,共同认可的游戏,就会考虑。而且以后的奖金将会更多,甚至可以给各大高校提供电竞助学基金,支持电竞活动或支持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让喜爱电竞的高校生能够将自己的梦想进行到底。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