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太子党党魁┊时间:2015-06-12 11:01
逝去的王朝! DOTA圈那些沉没的银河战舰
强队永远少不了优秀的队员,但是仅仅是明星队员的简单堆砌永远成为不了世界顶级强队。成员之间的化学反应往往才是一支战队成功的秘诀!银河战舰失败的原因多种多样:定位模糊,资源分配不均,压力过大,队内矛盾等等。

  银河战舰最早指的的是那支星光熠熠的皇家马德里,阵容之豪华可以说达到了让人瞠目结舌的地步。可惜令人遗憾的是,这样一支星光璀璨的皇马却没能像他预想的那样所向披靡,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巨星的堆砌往往并不能带来胜利和桂冠,放在DOTA圈这样的例子也是比比皆是,不如让我们细数一下曾经星光熠熠却沉没的DOTA界的银河战舰。

  空中楼阁—11年DK

逝去的王朝! DOTA圈那些沉没的银河战舰逝去的王朝! DOTA圈那些沉没的银河战舰

  阵容:burning,kingj,pis,kssssss,小池

  最早在DOTA界有着银河战舰之称的就应该当属这支汇聚了EHOME、LGD和NV主力的11年DK战队了。不仅有着十冠王EHOME的主C和当时最好的三号位KINGJ,同时有着影魔冠名和NV主力的PIS,还有LGD主力辅助小池的加盟,这支DK在11年初的DOTA圈地震之后,可以说是纸面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伍。超强实力外加超高实力让媒体和粉丝给这支队伍冠上了银河战舰的称号。

  但和这个可怕的阵容不符的确实他们糟糕的战绩,11年的上半年DOTA并不属于这支银河战舰而属于CCM和LGD,CCM获得了IPDC和ECL的冠军而LGD则统治了SW6和G联赛第一赛季,DK则沦为了无助的看客,唯一一次闯入了决赛,却被LGD以3-0这样的悬殊的比分横扫出局。CCM,LGD和新崛起的TYLOO都迫使着DK吞下一个又一个失败的苦果,全明星阵容却是半年颗粒无收的惨淡下场。

  伴随着失败的就是人员的频繁变动,仅仅半年,新DK的人走的七七八八,原班人马只剩下burning苦苦支撑,DK这样一支银河战舰想不切实际的空中楼阁,短短半年就土崩瓦解。

  生不逢时—14年DK 

逝去的王朝! DOTA圈那些沉没的银河战舰逝去的王朝! DOTA圈那些沉没的银河战舰

  阵容:burning,mushi,iceiceice,lanm,mmy

  TI3结束,中国队惨败,同样迎来了一场转会风暴,风暴的核心无疑是新聚集起的一支崭新的银河战舰,汇集了中国和东南亚顶尖选手的DK战队。

  即使在今天,这支DK战队也是不少人怀念的对象,这支汇聚了TI3SOLO冠亚军,也是号称东南亚双子星MUSHI和ICEICEICE,国内DOTA理解相当深刻的国士无双,曾经的X!!而现在的MMY和粉丝遍布全世界的大B,这样的阵容不仅仅是豪华,甚至可以称得上是奢华了。

  相比那支华而不实的11年DK,这支DK显然并非善类,从组建伊始,他们就展现出了超乎常人的实力,横扫了中国DOTA圈。在首届风云争霸赛中,DK横扫TONGFU夺冠,终结了两年无冠的噩梦,开始了相当长的一段统治时期。这时的DK,无论技战术水平还是选手个人能力都高人一筹,除了面对几个国内强队以外,都是碾压的姿态获胜。

  WPC让三追四夺冠之后,DK气势更盛,连夺了好几个冠军,特别是在SL9上,气势如虹的DK以全胜战绩夺冠,其中BURNING更是9场9C,一时传为佳话。可惜盛极必衰,SL9回国之后,版本更新,面对新版本DK的适应非常的不理想,最明显的代表就是在华西杯上仅仅取得了倒数第二的糟糕战绩。之后DK虽然略有起色,但却不尽人意,而且更是在TI4临近关头爆出了“拒训门”,让DK的形势更是雪上加霜。结果可想而知,DK在TI4上表现平平,拖后打不过EG,又挡不住VG推进的他们仅仅收获第四。TI4结束后,退役的退役,出走的出走,银河战舰再一次分崩离析。

  泡沫幻影—TEAM TINKER

  阵容:singsing,pajkett,bulba,qojqva,excalitur

  类似于银河战舰的问题,不仅仅出现于中国战队,同样在外国队伍中也是屡见不鲜,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TI4欧美大地震后新出现的明星战队——Team Tinker.

  这支由原C9明星中单领衔,混合了众多欧美强队成员的Team Tinker在TI4之后,一度被广大水友看好。特别是他们的中单选手singsing在TI4的表现,征服了东西方的众多玩家有着非常高的人气,PJ哥和快播哥的实力也是毋庸置疑,而excalibur更是老牌欧洲劲旅fnatic的主力之一。

  可惜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支明显联队在赛场上的表现远比我们所预期的要逊色的多,在组建不久以后,曾给我们惊艳表现的Team Tinker很快沉沦了下去。他们在所参加的比赛连前三都很少能够挤进,更别说遥遥无期的冠军了。美洲的EG,C9和欧洲的帝国,秘密都成了他们的苦主。

  伴随的不断的失利,就是更加痛苦的换人调整,Team Tinker几乎就这样折腾了整个2014-2015赛季,原班人马几乎都各奔东西,最终被mouz收购更名改姓,可惜他的烂运气依旧没有到头,TI5美洲区预选赛的失利,使得这支继承了Team Tinker衣钵的战队,未能出现在TI5的赛场之上,真是令人唏嘘不已。

  纸糊老虎—DAC前的Team Secret

  阵容:Kuroky, Puppey,Fly,Bigdaddy,S4

  和Team Tinker一样,一同诞生于TI4过后的欧美大地震的Team Secret要比前者幸运的多,同样也要强大的多,相比前者,他们则是更加被看好的一只战队,事实也是如此。

  作为NAVI的冠军成员,A队核心中单和FNATIC的主力兼明星的集合体,Team Secret的星味十足,无论是战术大师PPY强大的BP和指挥能力,又或者是年少成名的K神的个人能力,还是冠军中单S4曾经价值百万的梦境缠绕,还是bigdaddy招牌的搞怪和出色的地卜师,他们一经组建就确定了他们欧美DOTA圈宠儿的定位。相比于Team Tinker一直飘渺不定的赞助,Team Secret的门槛早就被揣着美元的大汉踏平了。

  不过他们也确实有一定的资本,在TI4之后的一系列比赛中,Team Secret一度在高手如云的欧洲区取得了20场以上的连胜,号称欧洲鱼塘主;与此同时,他们的战队RANK积分也一度攀上了GOSU网站的榜首。然而令人遗憾的却是,他们糟糕的线下赛战绩,20多场连胜的他们在ESLONE纽约站的比赛中被VG2-0无情的终结,在接下来的SL和TS2的比赛中,他们也是敲锣打鼓的来,灰头土脸的去。

  一时之间也是在欧美DOTA论坛声名狼藉,被吐槽称史上最大的泡沫,线下赛无冠成为了他们永远的痛,也成了他们战队的始终迈步过去的坎。幸运的是,他们在欧美DAC前的大地震中进一步的补强,不过即使是更加强大的阵容,他们也一直到2015年五月份的红牛杯才首度开张,收获了第一个线下冠军。至于之前的那支Team Secret同样也被盯上了耻辱板。

  强队永远少不了优秀的队员,但是仅仅是明星队员的简单堆砌永远成为不了世界顶级强队。成员之间的化学反应往往才是一支战队成功的秘诀!银河战舰失败的原因多种多样:定位模糊,资源分配不均,压力过大,队内矛盾等等,但过多的明星队员使得队伍缺乏了真正的核心往往非常致命。有时候鲜花还是需要绿叶,同时一个明星队员的闪光往往也少不了队友的默默付出,当五个人都喜欢当起鲜花的时候,银河战舰离沉没也就不远了。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