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太子党党魁┊时间:2015-05-26 10:44
OB提前告别本届TI 辉煌会永远留在记忆里
EHOME战队集体攻上了下路高地,然而OB战队的四人却只能在泉水默默读秒,眼见胜利无望的OB战队,无奈的打出了GG。他们结束了自己在TI5中国区预选赛第一天的征程,结果却不能令人满意。

>>TI5 DOTA2国际邀请赛新浪报道专题<<

官方直播直播:【火猫TV官方直播】【火猫TV副舞台】【斗鱼TV主舞台】【斗鱼TV副舞台

平台直播频道:【KeyTV直播频道】【imbaTV一套直播】【NBTV直播

明星主播直播:【冷冷直播间】【教练的DOTA2直播】【杰出哥DOTA2直播】【BurNing直播间

  EHOME战队集体攻上了下路高地,然而OB战队的四人却只能在泉水默默读秒,眼见胜利无望的OB战队,无奈的打出了GG。他们结束了自己在TI5中国区预选赛第一天的征程,结果却不能令人满意。

  出战4场,连败4场,不知道他们自己是作何感想,只是那些看着他们曾经的比赛慢慢成长起来的不少人都默默的发出了惋惜的声音,这些男孩是真的老了。

  曾经的誉满天下

1

  LongDD,DD,YYF,ZHOU和820,这五个名字放在DOTA界都是响当当的大人物,他们之中,有早年的中国dota第一人,这颗常青树一直把余热燃烧到DK9连冠,甚至在TI的赛场上有着不错的发挥;他们中还有VS英雄的冠名者,作为一代传奇队长,率领EHOME将欧洲豪强杀的人仰马翻;还有从爹妈大战,一直战斗到IG王朝,一度成为了劣单们纷纷效仿的对象;也有带着CCM横扫了国内诸强,共同开创IG王朝,是一名神奇的即担任指挥又担任CARRY位的大将;最后也少不了TI最长连胜的记录保持着,同时也靠着自己的一腔热血,合力将一支不被人看好的LGD从加赛一直打进了钥匙球馆。

  他们五个人的DOTA冠军加起来可能超过百座,无论是DOTA1还是DOTA2,只要你能想到的DOTA冠军奖杯他们都有收藏。他们的人气也是高的令人发指,他们之间的玩笑可能第二天就风靡了整个DOTA圈,每个DOTAER都会以认识他们为荣,他们就是这样一支誉满天下的————OB战队。

2

  如今的娱乐主播

  OB战队的众人昔日都是一代DOTA大神,他们因为实力水平的下降,状态的下滑,又或者是身体的不适,更可能因为紧张的职业氛围的疲惫和厌倦,各自选择了退役,做起了职业直播的道路。

  这些老家伙们还学会的抱团取暖,一起组建了一支娱乐战队OB战队,在每天空暇的时候一起开黑,吹逼,打DOTA有时也解说比赛。他们用优秀的操作惊艳过我们,有时也用瞎眼的操作惊呆了我们,更多的时候他们用着诙谐的语言,一起在天梯鱼塘里沉沦,给我们提供了无数的笑料。

  OB海鲜团,OB敬老院,龙虾,螃蟹,胖头鱼,等等,机智的水友们总给这些各凭本事的聚集在一起的毒瘤们按上一个个可爱的外号。横跨斗鱼,战旗,虎牙三大平台,五种完全不同的风格,观看OB战队的直播,成了大多数DOTA2爱好者闲暇时最喜欢的娱乐活动。

  落日的余晖—蠢蠢欲动的比赛梦

3

   OB战队一开始组建的目的,除了能够找到稳定的开黑成员之外,偶尔在一些比赛中亮相也是他们的目的之一。他们最成功的一次参赛,大概就是刚刚成立不久以后,参加的I联赛第一赛季了。

  当时,YYF和DD还都是刚刚退役,手感正热的他们依然保持着相当高的水准(I联赛第一赛季线下,由于YYF手术,有XIAO8当枪),一路在业余组的比赛中过关斩将,顺利的杀入了I联赛的线下赛。更令人妒忌的是他们的好运气,他们和三支出线的外国战队分在了四强的一组争夺一张决赛门票,而VG,NEWBEE,IG和LGD四支中国豪门却要为另外一张门票而捉对厮杀。而且适逢版本更新,OB战队先赢VP,再斩RAVE,奇迹般的闯进了决赛。最终收获了亚军的他们,依然让我觉得惊呀,没想到这帮退役的老男孩依然这么强,可我们后来才知道,那几乎已经是夕阳的最后一抹光亮了。

  深陷鱼塘却意外邀请

  过了I联赛第一赛季之后,很少一段时间,OB尽心尽力的做起了娱乐直播,他们一个个深陷于天梯鱼塘,缺乏训练和压力的他们,开始迅速的怼化,通俗的一点来说,就是变菜了。然而浑然不觉的他们依然在鱼塘里徜徉的不亦乐乎。

  应广大观众老爷们的热情期盼,OB战队在今年五月开始报名参加了I联赛和G联赛,既满足了观众老爷的要求,也满足他们心里憋了好久的比赛瘾。OB战队于是开始了他们痛苦的比赛之旅,在海选赛中,一群老鸟们面对稚嫩的业余队显得成熟的多,一过轻松的闯进了职业组的小组赛,小组赛中除了在新版本更新之前,遇到了神志不清的IG战队,仔细研究过版本的OB战队,狠狠的喝了一口汤以外,面对众多如狼似虎的二线队,OB战队的反抗和挣扎总是显得羸弱。

  然而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OB战队居然被冰蛙邀请参加了TI5中国区的预选赛,面对这一盛情邀请,OB众人也是重视异常,他们纷纷暂停了自己的直播,开始了与各大二线战队疯狂训练的路程,也叫一众粉丝期待,那些熟悉的大神还会回来么。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4

  在刚刚结束的TI5预选赛第一天的比赛里,OB战队惨遭4连败,尽管许多水友不愿意承认但是这其实是一种必然,毕竟他们休息的太久,久到那些熟悉的能力和英雄已经不能靠十几天的训练来弥补。

  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也应该让我们所喜悦的,这至少说明了,我们DOTA圈的二线队职业化是有成效的,他们不再会被几个曾经所谓的大神的复出再被打的抱头鼠窜,针对性的训练,不断增多的比赛,让我们的二线队伍都得到了锻炼,他们不再不堪一击,而那些未来的DOTA明星正在他们之中冉冉升起。

  对于这些可爱的OB队员,这些曾带给我们美好记忆的老男孩们,我还是想寄予最美好的祝福,今天他们也不乏亮眼的表现,尤其在对阵EHOME的第二局中,前期双辅助犀利的游走,奶哥哥牛头几个果断又漂亮的大招,让我们依稀看到了当年的影子。也许他们会慢慢淡出比赛的舞台,但是他们的辉煌一直留在我们的记忆里,从来都不会被抹去。

  今天,也许是OB战队在TI5预选赛上的最后一天,祝福他们吧,希望他们能给我们带来精彩的比赛,无论输赢。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