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qwerty┊时间:2015-05-22 13:06
TI5预选赛分析 8师傅预测各区出线队伍
21日下午,LGD明星选手小8在自己的直播中,对今年预选赛各大赛区的出线队伍做了一个预测,想要抄作业的同学可一定要抓住机会哦,毕竟八导,信就有!
DOTA2国际邀请赛TI5中国区预选赛专题
奖金突破1200万 互动指南珍藏 虚空霸王龙信使 不朽2加入游戏
EHOME晋级正赛 TI5预选赛巡礼 西雅图留学生攻略 不朽1奖励更新

  5月21日,dota2更新了一部分新的内容,其中包括了今天TI5预选赛对于几大赛区前四名战队的预测,而在昨天下午的直播中,LGD的小8也公布他的作业本,觉得靠谱的同学可以抄一抄,选错了可就不是我的锅咯。

  美洲赛区小8给出的答案是Mouz第一,Not Today和NAR分获二三,小编只能说欧美鱼塘深啊,真的太难猜了,祝他好运。

  中国赛区的第一名,小8选择了EHOME战队,看来他对昔日的BG队友老怼长ROTK还是很有信心的。但是电竞少林寺HGT战队最近状态也还可以啊,打谁都是55开的特性说不定能让他们一鸣惊人,直飞西雅图,谁知道呢~

  CDEC第三倒也中规中矩,但是OB战队排在第四有点过分了吧,难道小8知道那帮老兄弟最近积极刻苦训练,能够凭借丰富的经验挤进前四?不过有一句说一句,还是有很多水友希望这群昔日王者能够打出曾经的风采,不要被那些年轻人作宝搞。

  欧洲赛区,小8认为A队和NAVI还是会占得前两名,获得前往西雅图的机会,这其中大概也包含了对昔日的一些老对手的不舍吧。不过,如今的A队和NAVI已经失去了绝对的统治地位,要想前往西雅图,他们还要付出很多的努力。

  抄完了小8的作业,我们再来分析一波中国区的形式,首先介绍一下本次预选赛的赛制。

  小组赛:10支预选赛队伍分成A、B两组,5月25日-26日进行积分循环赛,最终获得小组积分前两名的队伍晋级四强,开启淘汰赛征程。小组赛采用BO2积分制,两两对决。最后根据积分计算排名,每个小组前两名将晋级淘汰赛,小组第一晋级淘汰赛胜者组,小组第二晋级淘汰赛败者组。淘汰赛:经过小组BO2循环积分出线的队伍在5月27日—28日将开启淘汰赛,冠军晋级西雅图正赛,亚军晋级外卡赛。

  从赛制不难看出这次预选赛场场比赛都很关键,小组赛第一的待遇明显优于第二,把握好每一场比赛,就多一分把握晋级TI;赛制另外一方面的影响就是小组赛分组对结果影响较大。

中国区预选赛参赛队伍中国区预选赛参赛队伍

  既然分组情况十分重要,我们就来看一下目前AB两组的情况:

  A组:Ehome、EP、Newbee.Y、Tongfu.WZ、OB

  B组:CDEC、VG.P、TongFu、HGT、Wings

  不难看出,B组整体实力略高于A组,且各队之间实力更为接近

  我们再来分析一下两组的形式,从下图的战队排名来看,五月份以来的战绩和世界排名基本吻合,比较能够反映各队的实力,以及对新版本的适应性。

2

  在排名上看,a组由于EHOME和EP对比Tongfu.WZ、OB、Newbee.Y有明显优势,且过往战绩EHOME:EP=3:0,所以出线形势较为明朗。

  b组个队伍之间实力较为接近,近期相互交手战绩如下:

3

  由此可以看出,EHOME、CDEC、HGT、VG.P、EP有较大的机会,Tongfu、Newbee.Y、OB、TFWZ若没有较大的进步则机会渺茫,Wings由于样本太小不足以分析。

  再回头看看分组,感觉HGT分组有点惨,被CDEC克制的厉害,VGP和TONGFU也并不惧怕HGT;CDEC克制HGT,但对阵Tongfu却稍弱下风;Tongfu虽然整体实力不如几个对手,但是这个组里的对手他谁都不怕;VGP对小组对手保持不败;Wings按照公开赛表现出的实力来看,我认为他们不会比EP来得弱。所以综合来看,可能发生的情况就是,B组VGP第一,Wings第二出线。而之后的情况,就要看他们各自的发挥了,当然,运气也很重要。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