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skidrowa┊时间:2015-04-21 10:21
分析DOTA2天梯系统利弊 天梯为何如此之脏(2)
在一年多以前,DOTA2是没有天梯存在的。当时大家纷纷要求有MMR的加入,这样打起来才会更用心更刺激,但是同时也有一小部分人表示不希望有评分和等级制度,因为这样会损害掉游戏的乐趣。正因如此,VALVE做出了天梯系统,同时保留了普通匹配,旨在让两部分玩家都能满足。

  我们可以回头看看单排时代到来后,天梯流行过什么套路。

  第一个,谈虎色变的DOOM2。

水友精致分析DOTA2天梯利弊 为何天梯如此脏?

  第二个,金木水火土加护法的时代。分别是炼金,小鱼,蜘蛛,土猫(未改动),末日,剧毒,火猫。

水友精致分析DOTA2天梯利弊 为何天梯如此脏?
水友精致分析DOTA2天梯利弊 为何天梯如此脏?

  第三个,剑圣与斧王的双雄时代。

水友精致分析DOTA2天梯利弊 为何天梯如此脏?

  第四个,也是现在的巨魔时代。

水友精致分析DOTA2天梯利弊 为何天梯如此脏?

  稍微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哪怕加上第二个时代的7个英雄,所有这些的英雄都有一个共同点,即,不需要配合。(未改动时的土猫一个人就随便游走了,当然配个炼金更好。)

  第二个特点呢? 所有这些英雄,打法套路固定。也许第一个时代的DOOM并不需要A帐因此出装上可以多样一些,但避免不了这个英雄只有唯一一个冲上去大一个人然后焦土追着砍的打法--这个英雄本来就是这样设计的。

  最重要的是第三个特点:这些英雄打打法,极易复制。注意,我说的是极易复制!

  有多容易呢?

  你可以问问当年练卡尔的人,他们玩了多少盘才敢说自己会吹风三连。

  也可以问问练影魔的人,他们死了多少次。

  更不要说那些玩精灵的,玩TK的,玩TA(DO1).....的。

  现在这些风靡脏梯的打法套路,真是太好学,太容易赢了。

  有时,我也会觉得不公平。

  尤其是当我看到一个巨魔中单把影魔打得不要不要的时候。那个巨魔选手可能是玩巨魔的第三把,而影魔选手是从DO1时代开始的影魔第三千把。

  当我看到一个疯脸剑圣大招就砍死对对面后排的AA+巫医顺带了一个火枪,然后转TP潇洒走掉的时候。而他的对手已经做好了各种眼位,但是那个剑圣开着疯脸相位跑过来时,他们发现已经提前了5秒钟的撤退还是没有跑过。

  当我看到一个刷新A的卡尔,秀完了整场,但是被一个末日跳到脸上一个大,整盘游戏就结束了的时候。

  我会觉得我为什么要玩这个游戏。为什么不想玩那些简单的,跟风的英雄是一种错。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