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夜丶潇寒┊时间:2015-04-15 10:50
DOTA2天梯第一脏 大地之灵土猫入门攻略(3)
大地之灵做为一个现版本十分强力的英雄,在脏梯的首页局里几乎已经屡见不鲜了。本帖只为想要学习土猫的新手玩家讲解操作技巧,不涉及更深的英雄理解,希望更多玩家能学会这个强力的英雄在鱼塘里遨游!

三、练习方法

  首先创建一个房间,勾选作弊

01

  进入游戏后输入-wtf,-lvlup 5(6级就够了),然后输入几次-createhero Earth_Spirit,多创建几个土猫方便练习,不然石头不够用。

  四、装备篇

  土猫的装备以切入和逃生为主,出门建议小鸡,吃书,两三个精华,补点树枝什么的就可以了,然后补出绿鞋、骨灰、魔棒什么的基础装就可以,说道鞋子我个人推荐绿鞋,有人可能觉得土猫很缺蓝需要出秘法,但是土猫一般是4、5号位,而且前期不会占线,多是蹲人和TP支援,而且一般第二组眼也要你补,所以1000块的球对于土猫来说太难攒了,有着1000我宁愿买个魔棒眼和精华,所以秘法对于土猫来说不是不好,而是性价比不高。另外玩土猫一定要养成一个习惯,身上必须有这两件装备:TP和精华。出门的时候如果看身上有个几十块钱就买点净化,土猫这个英雄3级以后三连的蓝是225,再加上TP的75点蓝,所以300蓝的土猫才是最有战斗力的,而三四级的土猫一般蓝上限也就是300出头,所以要尽量保持蓝量充裕,再加上土猫不上线,所以几个精华+绿鞋能让土猫保持一个良好的支援状态。骨灰也是一个很适合土猫的装备,作为一个偏gank的杀人英雄本来就适合骨灰,骨灰给对面的伤害有时候也能帮助土猫完成击杀。所以在10到20分钟,土猫身上的装备一般是:TP、绿鞋、骨灰、魔棒、精华、真(假)眼。

  当你有了一定存款以后,优先考虑的两个道具是跳刀或者推推。有人说土猫不是有滚吗,为什么要出这两个切入装?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得归结于土猫这个英雄的最大特色:远距离先手和留人。没人嫌先手距离太远,这两个装备能帮助土猫最大化先手能力,面对一些逃生能力比较强的英雄配合跳刀切入+三连能起到很强的先手能力。同时也可以用三连先手在对方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跳刀或者推推离开战场寻求第二次切入。另外如果你玩的很6,跳刀配合A帐能起到非常强的先手效果,接着还是由我描述这么一个场景。

  敌方虎视眈眈上高,这时候有一个英雄站在高地下看,你可以用跳刀近身配合A帐的变石头把他变成石头踢回基地,如下图:

  接着说装备。跳刀A可以选其一也可以都出,跳刀偏先手,推推先手不如跳刀但是逃生厉害,看自己的选择。当然面对一些特定的英雄,如巨魔神灵也可以考虑刃甲,这个道具我不喜欢,但是特定时候有奇效。其实对于一个4、5号位的土猫出到推推跳刀已经差不多了,如果很肥还有钱可以考虑的道具就是一些冲脸英雄的了,例如西瓦什么的,羊刀针对地方蓝猫这类英雄也可以。还有一种打法系爆发的土猫可以考虑大根或者纷争,纷争不错的,配合大招的AOE能打出不错的伤害,如果很肥速出一个5级大根也有很强的爆发,但是这两个装备都不是楼主的菜,我还是喜欢来无影去无踪的飘逸土猫。

  五、杀人

  首先一个6级的土猫能做很多事情,甚至可以单杀蓝猫女王这些英雄,当然前提是对方的装备不能太好- -800血左右的还是没问题的。例如我要杀一个蓝猫,首先你得藏好- -保证一个能让三连放中的位置,无论你用什么连招都要确保对方没人蹲而且能打出全部伤害。当你三连放中滚到蓝猫脸上的时候立刻放大,加骨灰,追着A,在沉默效果快要结束的时候放一块石头刷新大招CD,一个800血左右的蓝猫就差不多挂啦,如图,我简单模拟一下:

  这是蓝猫。如果是女王的话更加简单,前面一样的操作,但是在沉默快结束的时候不需要立刻放石头,因为他只能B一次,看准他B的位置再接一块石头能够更大化的输出。

  关于大招

  大招是个很强的技能,有些人不太理解是什么意思,我简单介绍下。首先如上图,如果你只磁化到敌方一名英雄,不要急,在他中磁化的时间内(8s)如果有其他敌方英雄在他附近,再加一块石头,这样,他附近的单位也将会被磁化,如果一个被磁化的英雄受到了巨石冲击或巨石翻滚的作用被沉默或减速,那么所有被磁化的英雄都会受到同样效果。所以,打团的时候如果你先手放了三连加大招,那么可以尽量去磁化更多的英雄,当你第二个拉的cd好的时候沉默其中一个磁化单位就可以达到一个AOE的沉默效果,非常实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