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中新网┊时间:2015-02-05 11:10
[文章]DOTA2高奖金 未来电竞将热门职业?
据业内人士介绍,DOTA2亚洲邀请赛预赛阶段比赛已于2015年1月启动,与此同时,比赛互动指南也同期发售,并且一经推出就受到玩家热捧..

  据业内人士介绍,DOTA2亚洲邀请赛预赛阶段比赛已于2015年1月启动,与此同时,比赛互动指南也同期发售,并且一经推出就受到玩家热捧。与TI的奖金机制类似,玩家每购买一份DOTA2亚洲邀请赛互动指南,即可为比赛的总奖金投入一定金额,购买的玩家越多,奖金累积也越高。据报道,短短两天之内,购买互动指南并投入到邀请赛的总奖金金额就已经超过了一百万美元,截止到发稿时,众筹的奖金已经超过275万美金,,国内外玩家对DOTA2亚洲邀请赛的热情及关注由此可见一斑。

  DOTA2亚洲邀请赛互动指南是一本虚拟手册,内含比赛预测、玩家投票、道具奖励等多种可与亚洲邀请赛进行互动的方式,同时还为玩家准备多种丰富奖励,例如随着互动指南等级的提升,将获得额外的不朽珍藏、载入画面、全新游戏特效等多种奖励。互动指南不仅使玩家获得一定的回报,也使比赛的总奖金水涨船高。相比传统奖金模式,即使LOL的S4总奖金高达200万美元,但与采用众筹模式的TI的1000万美元相比也是相去甚远。由此可见,众筹奖金机制累积的奖金数额,绝不是传统奖金模式能与之相比的。

dac

  事实上,众筹奖金机制需要的是玩家的积极参与,而DOTA2则是当前最受全球玩家追捧的电竞项目之一,两者的结合将使此次DOTA2亚洲邀请赛的奖金总额达到一个新的高度。DOTA2是由美国Valve公司研发、完美世界代理(国服)的多人即时对战游戏,目前全球拥有约800万玩家,也是完美世界代理的重量级游戏之一。对于完美世界来说,DOTA2在中国的运营,不仅为中国玩家提供了游戏的正规渠道,也为中国DOTA2竞技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此次DOTA2亚洲邀请赛的举办,高额的奖金将为电竞选手带来拼搏与挑战的动力,鼓舞更多有志从事电竞事业的年轻人,同时对中国电竞事业走上良性循环的发展道路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相关数据显示,近年随着电竞游戏数量及玩家的快速增长,中国电竞产业市场规模有可能将达到整体网游市场的25%,特别是当网游与电竞的合二为一,电竞赛事中所蕴含的巨大商业价值被挖掘出来,过去十年来一直依靠拨款、赞助支撑的电竞俱乐部,终于可以依靠各种赛事带来的丰厚奖金养活自己,电竞选手们可以获得稳定且令人羡慕的收入,而不再被人视作“玩物丧志”,职业电竞选手在未来将成为一项热门职业。而完美世界所举办的DOTA2亚洲邀请赛及其采用的众筹奖金模式,就是中国电竞事业发展动力的明证之一。我们相信,随着中国电竞事业摆脱了以往依靠政策或是赞助才能支撑下去的困境,并逐渐得到社会主流大众的接受和认同,中国电竞事业终将向职业体育方向迈进。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