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易竞技┊时间:2015-01-13 10:51
照顾小学生 浅谈DOTA2是否该加入投降系统
最近很多玩家都在讨论DOTA2要不要加入投降系统,有的时候明显翻盘无望的时候,还硬是被对面入场。那么到底要不要加入投降系统呢,看看本文是如何评价的。抛开感性与信仰,DOTA2为何不能投降?

  最近不少玩家再次对DOTA2是否应该加入“投降系统”展开争论,这个话题从DOTA2面世以来就一直存在,争议也从未停止。

  相信许多玩家在DOTA2的游戏中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中路被压,劣势路队友被杀崩,对面出现一个10分钟10级的小鱼、剑圣,然后对方辅助全图插眼、排眼,己方地图一片全黑,于是龟缩野区打钱,发现对面5人都不在小地图上,队友大喊一声:“对面开5(雾)了!”无奈只能4人高地上搓起麻将,看己方carry在边路带球。虽然Blink之类的技能在很多时候可以化险为夷,但是对方紫苑、隐刀、跳刀这样的道具,让己方carry一次次回到泉水。终于,有队友按耐不住:“推吧,不抵抗了,这敌法23分钟才一把狂战。”

  当然,并不是说出这句话后,队友就会听你的,不抵抗了,对手更不会直接速推,这时候的敌人往往走起S型,在高地塔都没破的情况下进入到你们的泉水,然后……

照顾小学生?浅谈《DOTA2》是否该加入投降系统

  这种时候真的需要一个投降系统吗?

  很多时候,开局就陷入明显的劣势,一些蝴蝶效应也使得之后的几分钟里变得越来越难打,会玩的对手总是会合理滚雪球,压缩你们的视野与打钱的空间,在很多玩家眼里,虽然有的时候利用防守优势可以多抵抗一会,但是与其浪费时间,还不如快速进入到下一场比赛当中。

  这样拖沓的节奏,对于一些脆皮辅助来说,游戏体验是相当差的。当你由于等级、装备差距过大,被敌方大哥几刀切死,或者死于不明AOE的时候,这种心情可想而知。

  但是团队竞技游戏,总是很难统一每个人的想法,你想投降,而己方carry却觉得翻盘有望。并且在DOTA2中,很难预测到下一秒会发生什么,NBA历史上也有过30多分的大逆转,DOTA2同样有被破三路一波翻盘的情况。这也是正是竞技游戏魅力所在,但是如果有了投降系统,这样的情况将会少之又少。

  普通玩家匹配赛无法GG投降

  在2013年7月的更新中,Valve做出了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改动:正式比赛和训练赛中,打出“GG”的一方将在10秒钟之后被判负并结束游戏等(基地会爆)。在许多电竞游戏中,GG等于Good Game等于投降、认输的意思。

  值得注意的是,打出GG认输仅适用于正式比赛和训练赛,平常普通玩家的匹配赛不适用。可以看出Valve在正式比赛中,对“GG”严谨的态度,不允许普通玩家滥用GG破坏其他玩家的游戏体验。

  DOTA2为何没有投降系统?

  抛开感性与信仰,DOTA2为何不能投降?其饰品系统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众所周知,DOTA2中一些铭刻的宝石数据比较难涨,例如“游戏场数”,但是如果存在投降系统,就可以比较方便来刷。另外,以前的饰品掉落与游戏等级有关,虽然投降获得的经验加成不多,但是肯定会存在一部分玩家,通过投降来快速获得经验值,从而获得饰品掉落。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