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ImbaTV┊时间:2015-01-12 11:18
i联赛赛后专访Yao:ZSMJ是值得尊敬的对手
  1月10日,第二届i联赛落幕,决赛中LGD以3-0的比分击败HGT轻松夺冠。赛后,LGD功臣Yao接受了相关采访,一起来听听他的想法吧。

  Q:获得2015年国内首个比赛冠军的感觉怎么样?

  Yao:感觉很不错,希望这个冠军能为今年开个好头。

  Q:准备怎么庆祝一下?

  Yao:我们现在都很饿,准备先跟队友大吃一顿,之后的话还没安排,之前一直把精力放在比赛当中。

  Q:这次比赛你们击败的对手是ZSMJ领衔的HGT,ZSMJ一直与冠军无缘,而且他也是你的老队友,战胜他夺冠会不会感到纠结?

  Yao:没有,竞技的赛场成王败寇。当然,他是一个值得尊敬的对手,这么多年一直坚持下来也非常不容易。能看的出来他找回了状态,我也很看好他们。

  Q:决赛第三场你们一直处于劣势,期间你的电脑出现了一些问题,在等待很长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你们瞬间找到了节奏,这个暂停是不是对你们起到了很大帮助?

  Yao:你可以说有影响,也可以说没影响。因为电脑出问题之前我们已经取得了一波团战的胜利,并拿下了不朽盾和奶酪。暂停的那段时间我们理了一下思路,我们决定利用好在暂停之前拿下的盾,所以我们就很快展开了推进并进行了压制。暂停之前我们团战一直处于劣势,拿到不朽盾后我们才敢出去找对手开团。

  Q:这场比赛你们也是以3:0完胜对手,赛前想到会这么轻松了吗?

  Yao:有想过,因为最近我们的训练量包括对自己也有这个信心。

  Q:最近LGD的比赛经常上演膀胱荣耀,但这三场比赛的时间都不长,是战术安排还是怎样?

  Yao:我觉得这和对手的风格有关,我们打膀胱局比较多是和iG打,因为他们也是喜欢用大核对刷的队,比如大小娜迦。其实我们队伍的风格还算比较多变,主要看对手的风格。HGT的风格主要偏向前期,所以只要我们中前期不出太大的问题,不太劣势的话,中期一般就能够拿下比赛。

  Q:HGT近期的表现也很不错,你怎么评价这支队伍?

  Yao:他们的打法比较凶悍,最近他们使用比较多的都是精灵体系和VS体系,包括影魔。在赛前我们做的准备比较充分,很好的克制了他们的打法。

yao采访

  Q:当你们击败对手夺冠之后,你们的经理超人蛙也开玩笑的说运气好没遇到VG,如果遇到VG的话,你觉得结果如何?

  Yao:目前国内这些队伍来说的话除了VG我们的胜率都不错。VG他们的打法有一些压制我们,他们很喜欢辅助前期双游,打开局势,很容易形成在中路开会的局面,很多英雄在中路堆积。这种打法我们在之前一段时间不是很适应,但是以我们现在的状态和他们打的话还是挺有把握的。

  Q:现在的版本感觉很多变,有大核发育的队伍,也有偏向打架的队伍,你怎么评价现在这个版本?

  Yao:可以说百家齐放吧,每个队都有自己的风格。我个人比较喜欢阵容比较扎实,偏团战,有Gank点的阵容。我不太喜欢那种一味的推进和一味的前期。

  Q:这届i联赛在举行过程中也存在一些争议,比如欧美战队退赛的问题,你怎么评价这届i联赛?

  Yao:我觉得i联赛办的很好,这也是第二届的比赛。我个人很喜欢他们的比赛模式,欧美队伍、国内队伍和东南亚队伍都有参加,都可以交手。而且比赛的工作组织都很有组织性,参加这种比赛娱乐性也在里面。ImbaTV的员工也很人性化,无论是对待选手还是对待比赛。我很期待下一届i联赛。

  Q:你觉得i联:赛有哪些需要提高的地方?

  Yao:可能在硬件方面还有待提高,决赛中也出现了一点小问题。

  Q:决赛第三盘长时间暂停是什么原因?

  Yao:因为比赛房里面很热,第一台电脑可能因为温度过高电源烧坏了。换了一台机器之后有点卡,而且有智能设法设定,当时没查到命令怎么去关闭。第三台电脑机器没问题,但还是有智能施法,之后工作人员查到了控制台指令把智能施法关闭了。

  Q:过年之前还有亚洲邀请赛,这次比赛也有很多世界一流战队到来,对于这个比赛你们有什么目标?

  Yao:参加比赛肯定是想拿冠军的,我们的目标也肯定是冠军。争取在这个比赛中有一个好的发挥。

  Q:近期欧美也有很多队伍做出了调整,你觉得哪支队伍最能给中国战队带来威胁?

  Yao:我觉得Team Secret给我们带来的威胁比较大,因为他们的阵容可以说是欧洲全明星,很强大。EG和C9也很有实力,在TI4中他们也进入了前8,这几支队伍的实力很强。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