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作者:翅膀先生 来源:RN┊时间:2014-12-25 11:38
探讨:论DOTA2英雄加点的技巧和思考方式(3)
DOTA2是一款你需要深入去探索思考的游戏,而加点,一直是DOTA2这款游戏里探讨最多、争议最多的内容之一,本文将从某些英雄的加点入手,来谈谈加点的技巧和思考方式。

  风行者与技能转型

fengxz

  “我可以把他从5号位打到1号位!”这是玩家间平时闲聊吹逼的时候经常说的一句话,你我肯定都见过许多英雄的从纯给技能的法师变成强大的物理DPS,但是更多情况下,非全盘一边倒的碾压局,很少有英雄真正转型成功,往往是转到一半形势就已经无法挽回。那么,什么情况下适合转型呢?

  之所以选择风行者来讲,是因为她是辅助位转物理DPS的典型代表(当然你完全有理由更爱炼金术士)

  任何英雄的物理输出能力,英雄模型是基础,而英雄技能则是潜能,装备则是把潜能开发出来。

  风行者拥有极为优秀的基础模型,大招也是纯粹的物理输出提升。

  集中火力

集中火力

  风行者受风的引领,以最大攻击速度对敌方单位或建筑攻击,但攻击伤害降低,从攻击特效和物品效果中获得的伤害也降低。持续20秒。 可用神杖升级。

  能够以建筑和魔法免疫单位为目标。

  魔法消耗:75/100/125

  冷却时间:60

  · 技能:单位目标

  · 攻击力降低:50%/40%/30%

  · 影响:敌方单位

  · 神杖升级冷却时间:15/15/15

  · 无视技能免疫:是

  · 神杖升级攻击力降低:30%/15%/0%

  既然如此,那么辅助位的风行一开始就奔着大招打物理DPS去吗,非也,即使是二号位风行,往往也不会选择这样做,她的前三个技能在前期的性价比毫无疑问的更高,而只有当下列条件满足时,才是风行者转型的时机:

  · 在你不再购买团队用品(眼、雾等)时另一个辅助能保证供应

  · 己方可以预见性的缺少第二个稳定的物理输出点

  · 下一波大规模团战不会很快发生(ROSHAN刷新等)

  · 你获取资源时不会影响到己方1号位的发育情况

  满足条件后,这类英雄应该毫不犹豫的立即转型,例如风行者直接放弃继续点风行和束缚击技能,保证大招能在下拨团到来前有2级,转型失败往往就是对战场判断不果断,转型开始的太慢,即使有足够的装备积累也没法打出足够的输出,到头来还不如走羊刀林肯的纯控制和辅助路线。

  可以推论到沉默术士,他的2技能也是超强的物理输出技能,但是同样需要看情况转型,毕竟想进行持续性的物理输出就意味着要接近战场中心,更容易阵亡,很多时候不如高等级的静默诅咒和最后遗言。

  补充一小点,什么样的技能属于那种前期点一点就非常够用的技能?是那种对自身的总体战斗力和控制能力有着不错提升,但是技能成长性不如自身其它技能的情况,例如女王的1技能暗影突袭、剧毒术士的1技能瘴气等。

  总结一下,在考虑加点的时候,必须根据自己的定位、战场的形式并结合英雄特点来选择,不可只是因为惰于思考而随意、盲目的加点,没有任何一个英雄的加点都是拍脑袋想出来的,必须是自己亲身使用过并总结思考才能达到真正理想的效果,勤于思考的人永远比别人走的更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