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作者:翅膀先生 来源:RN┊时间:2014-12-25 11:38
探讨:论DOTA2英雄加点的技巧和思考方式(2)
DOTA2是一款你需要深入去探索思考的游戏,而加点,一直是DOTA2这款游戏里探讨最多、争议最多的内容之一,本文将从某些英雄的加点入手,来谈谈加点的技巧和思考方式。

  由斯拉克来说说技能优先级的不可替代性

斯拉克

  斯拉克(小鱼人),一直以来争论的焦点,主1还是主2的问题,而在多个版本一直削弱2技能后,似乎主1已经成为了定理,然而2技能真的已经和1技能完全没法比了吗,甚至在1技能满级后主加3技能而纯粹把2技能当成一个软控制?

  我们先来看看小鱼人的前三个技能

  黑暗契约

  短暂延迟后,斯拉克牺牲部分生命力,清除负面状态并对自己和周围敌方单位造成伤害。斯拉克自身只受到造成的50%伤害。

  魔法消耗:55/50/45/40

  冷却时间:9/8/7/6

  · 技能:无目标

  · 施法延迟:1.5

  · 伤害类型:魔法

  · 作用范围:325

  · 无视技能免疫:否

  · 伤害:75/150/225/300

  突袭

  斯拉克向前跳跃,抓住第一个碰到的英雄。该单位会受到伤害并被斯拉克束缚,只能在斯拉克着地点附近的有限范围内移动。

  魔法消耗:75/75/75/75

  冷却时间:20/16/12/8

  · 技能:无目标

  · 突袭距离:700

  · 伤害类型:魔法

  · 突袭伤害:55/110/165/220

  · 无视技能免疫:否

  · 束缚持续时间:3.5

  · 束缚作用范围:325

  能量转移

  斯拉克的攻击会偷走敌方英雄的生命能量,每次吸取他们的一点全属性并转化成自身额外的敏捷值。

  魔法消耗:0

  冷却时间:0

  · 技能:被动

  · 敏捷获取:3

  · 无视技能免疫:是

  · 全属性丢失:1

  · 持续时间:15/30/60/120

  小鱼人的定位是什么,他并不是虚空假面那种团战胜负维系与大招一波的英雄,也不是幻影刺客这种正面硬刚纯爷们,更不是恐怖利刃这样集带线和炮台为一身的庞然大物,他就如他的背景介绍一样,必须是偷袭,出其不意,给予人强大的心理恐惧(在路人局中这样的家伙才是最可怕的),由上述技能介绍可以看出,小鱼的3技能给予他的作用是,在战场上存活的越久,他的输出就越高的能力,这说明3技能必须是在有出色生存能力的情况下才能真正发挥作用,而小鱼的12技能恰恰是增加其在战场来去自如的生存能力,如果只是因为版本对其的削弱而舍弃了高等级2技能的短CD,那么小鱼人的战场生存能力就弱了一大截,没法活着自然也就没法输出,总体的输出量反而更低了。

  我们再来深入谈谈12技能,诚然,1技能集AOE、解BUFF、更高的伤害于一身,但是小鱼人如果直接在7级把1技能加到满而忽略了2技能,那么战场的切入切出就成了问题,大招虽然提供短暂的类无敌时间,但是位移这个能力在这款游戏里极为珍贵且不可代替(参考跳刀的强大作用),缺乏有效的位移手段,就意味着你的切入得考虑更多的因素,这对于瞬息万变得战场无异于给使用者更大的压力(短CD意味着你失误的挽回余地更大),在中期需要反复切入切出来搅乱战场时,2技能的作用往往比1技能更大,所以现阶段的小鱼人,依然不能放弃高等级的突袭。

  从小鱼人延伸开来,类似于黑暗贤者的真空和离子套、剧毒的蛇棒等,因为英雄本身的特点,使得这些技能纵使版本多次削弱,但依然是不可代替的,在加点的时候,不可因为他变弱了,就觉得可以少加甚至不加。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