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光明之刃咲夜┊时间:2014-12-25 11:25
天堂没有DOTA 希望所有电竞选手爱惜身体
众所周知电子竞技选手的作息是不规律的,特别是在现在的大直播时代,各大战队有着各直播平台的赞助,在游戏、直播、训练的多重压力下选手们的作息时间可以用日夜颠倒来形容。我最希望所有电竞选手可以爱惜自己的身体,身体才是一切。

  12月22日醒来突闻噩耗,马来西亚dota2选手鱼人哥(Sharky)离开了人世。对于鱼人哥中国玩家印象最为深刻的应该是鱼人哥在飞机上抽烟导致队伍未能参加成Ti2,而就是这样一位征战dota2多年的老将在20多岁的年纪离开了人世,离开了他最喜爱的dota。我们不仅需要为鱼人哥默哀,更应该从中认识到电子竞技选手的不职业。

鱼人哥

  众所周知电子竞技选手的作息是不规律的,特别是在现在的大直播时代,各大战队有着各直播平台的赞助,在游戏、直播、训练的多重压力下选手们的作息时间可以用日夜颠倒来形容。前段时间以longdd为首的RPG军团重出江湖,一时间OB海贼团,Newbee战队纷纷加入更是直播到天亮方止,这样的长时间娱乐必然会加重选手的疲劳,在我看来是真的不值得提倡的。

鱼人哥

MUFC在第一届DOTA2国际邀请赛的飞机上

  近些年来国际足坛频发球员猝死事件,而导致这样的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就是心脑血管疾病,在现代无比成熟的足球运动中,自律的球员都有可能发生意外,而电子竞技选手的身体素质和常人无异,这样昼夜颠倒的行为会让身体受到严重的损害。熬夜本身对于心脑血管就有害,而在直播中我们不难看出OB战队几乎每人必点夜宵,长期吃夜宵会加重肠胃系统的负担,进一步影响心脑血管的健康。熬夜之后的这些选手估计也就自动忽略了早餐这个环节,但是不吃早餐的危害早就是众所周知。

鱼人哥

图中左二为Sharky鱼人哥

  最近这段时间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dota2赛事数量都大大减少,选手们因此也多出了很多闲暇时间,本来在闲暇时间玩玩RPG放松无可厚非,但凡事有度娱乐总不能以自己的身体为代价。电子竞技在中国的发展不过数年,应该说直到dota2国际邀请赛的出现才让人真正开始关注电竞,而许多主流媒体关注的焦点却只是高昂的奖金。中国的dota2取得出色成绩自然让人欣喜,但是中国的dota2联赛不专业也是让人扼腕叹息,中国的足球和篮球不断堕落的原因就是在于联赛的不专业,中国的电竞才刚刚起步总不能因为不专业的体制崩溃吧。

  韩国dota2发展不过一年有余但是进步的速度让人震惊,这其中联赛的专业化是最关键的因素。韩国dota2选手的作息时间我并不清楚,但是借鉴韩国星际2选手的纪律性,他们都有着极强的自律能力,这也是韩国星际2一直能成为世界霸主的原因,而中国电竞选手的纪律性确实达不到那个水平。

  其实这些并非是危言耸听,我本人就是OB的粉丝,也是NEWBEE的粉丝,本来也不想多说什么,但是鱼人哥的离世让我不得不感慨万千。作为一个20岁的青年,我的青春是麦迪,是艾弗森,是科比,是亨利,是贝克汉姆,是EHOME的10冠伟业,是DK的9冠传奇,是IG插旗西雅图,是0CD大MU单杀天才少年RTZ,这些都是我青春的记忆,而麦迪,艾弗森,贝克汉姆这些陪伴着我这一代人成长的球星们早早退役,几天前亨利也宣布挂靴,今天有惊闻鱼人哥离世,我又怎能不叹息!

ob直播

  在大直播时代的今天,OB海贼团,职业战队自然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精彩,但是也出现了战神7离开Newbee的不愉快(或许是我的妄加猜测),就我来说我最怀念其实还是龙神最开始在YY直播的日子,没有撕逼只有欢笑,笑看龙神单排学技术,开黑听相声。而现在我最希望的就是你们可以爱惜自己的身体,身体才是一切。

  不知道天堂有没有dota,祝愿鱼人哥在天堂安息。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