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12-10 10:59
DOTA2进阶攻略:做一个称职的辅助有多难
很多新手刚开始接触Dota,可能都是从打辅助开始的。但是其实在DOTA2中最简单的位置应该是Carry一号位,而辅助才是最不容易上手和精通的位置,怎样打好辅助也是很有讲究的。

如何打好辅助

  先从最基本的一个点说起:什么样的人适合打辅助?

  我想答案可以是两个词:有自知之明的和不手贱的。特意强调:不是“有奉献精神的”!

  至于永远相信自己很叼的选手,你最适合的位置是3号位劣单。

  先说:为什么强调不是“有奉献精神的”?

  因为这正是路人辅助坑爹的一大毒瘤思想的症结所在:辅助!不等于!酱油!

  辅助是什么?就是包鸡包眼包撒粉,让野让线让人头?

  如果这就是辅助,我给你个建议:直接退了最好,你的那份工资可以完美的承担J、眼、鸟、粉等问题并保管排除抢野等风险。

  辅助固然是辅助,然而首先你是一个人。是人,首先就得有用,有来自人本身的用。如果做不到这一点,你就不如干脆alt+qq。

  能一双草鞋凭借高人一等的理解和操作完成别人有装备才能做到的任务固然好,然而你有吗?

  自知之明很重要,没那个本事就别处那个头,该偷几刀偷几刀,差一点更装备就别去强行买眼。这些东西在与队友合理的沟通之下都不能解决,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心理负担。

  1、我始终认为玩辅助就是两大忌讳,一个是把自己玩废,在上一层中感觉说清楚了不再缀叙。第二条就是手贱。生怕浪费、CD一好赶紧甩技能的心态是要不得的。

  比如见一个人走你射程里了,你就甩他个锤子。这时候他在打别人吗?有人在打他吗?他还有多大价值?值不值得秒?这技能甩出去有多大的机会秒掉他?这些问题你都有答案了再甩。当然瞬间想清楚那些问题也是一种长期锻炼后的本能,不过思考的本能是大于无脑的本能的,慢一拍比无脑要好。

  不要做一个总是向放完大的潮汐丢锤子的VS。

  2、把辅助玩好的心得就是一句话:“多算胜,少算不胜,而况于无算乎?《孙子兵法 计篇》”。一个脑子闲不下来的人,而且能冷静的用脑子去支配眼和手的人,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辅助。

  3、辅助不是新手玩的。或者这么说:只会玩辅助的人,玩出来的只能是酱油。打好辅助,你起码需要对C位和solo位有一定的理解。

  举个常见的例子,开局3分钟,你也有鞋子了,那你是去保人还是去游中还是去拉野?这需要你懂你们家的C,他对线能力强不强,你走了他还能不能补刀,然后你懂你们家的中和对方的中,去游有多大的可能游死,而游死了是否对你们的solo真正有利。(比如你们家中已经完压对方的中的时候,去就没有任何意义。很多时候杀不如压。)

  而如果你的最终判断是你们家的C已经不需要你,而你们的solo也不需要你,最好的选择就是去堆野。或者去开5游别的路。

  如果你没有能力去完成上述分析,不要打辅助。

  4、如何保人:保人是什么意思?就是尽量给被保的人创造一个free farm的环境。需要考虑的主要有两点:一、与他对路的人有没有能力影响他补刀。二、兵线是否有利。如果对方劣势路比较强势,比较好的选择是上去就给他一套强行换补给(当然你的补给需要够),换到他不敢出来。而兵线,主要靠拉野影响。但什么时候怎么拉,拉单还是拉双都是有说法的,自己试试便知。

  5、几个辅助十分忌讳的装备习惯:

  一、出门多撑树枝。没用。三围是对拼用的,你不需要。两个树枝不如多个大药实在。

  二、嫌脆撑护腕,手贱补战鼓。撑护腕没问题,补战鼓就纯坑爹。几乎没有任何局势是辅助需要出战鼓的。有那钱搞绿杖推推的比较实在。

  三、身上的主动道具不要太多。基本需要脑子按的比如吹风绿推跳俩就行,不要超过三个,加上无脑按的比如相位冰甲四个顶多。打到后期闲钱多补龙心A杖都不错。

  6、前期要尽量缓解solo位的压力。你有一双鞋子就够,3分钟尽量变鸟。你真正的补发育期是10分钟后,只要打团不死,再有点胆识拼命收点危险的线,基本崩不了。另外,怎样保证打团不死,没别的,就一句话,该卖就卖,因为大多数时候你卖不卖和他死不死根本没关系。大哥死了我也不活了这种心态是很坑的。

  7、眼位:不是什么时候都需要眼的,也不是什么时候都应该是你买眼。看不得眼CD的强迫症是有害无益的。相当多的时候买眼不如买5。总之,你要有能力判断什么是你团队真正需要的。

  8、把你该干的事干好即可,不要太贪。

  9、6分钟前,有升级鞋子的钱不如早带TP。我的话3分钟内身上必有TP。很多时候不求别的,对手穿塔杀你们家的人,就算你TP下来救不了,留下一个总是能做到的。留下任意一个,获得单杀金钱经验,你的节奏立马得到了保证。

  10、不仅要会游人,还要会蹲人。蹲人是指让对方不知道你在哪的蹲,而不是中路一塔河道打麻将。另外,尽量不要出现在敌人视野范围内。河道之类的地形少走。如果蹲人的时候对控谁有用没把握,选个最傻的强行1换1你总会吧?

  11、不要太舍得TP。少浪费钱。C位可以复活了直接TP出去打钱,你就不要了。不说100块钱的问题,TP的CD也是很要命的。

  12、一个优秀的辅助给敌人的感觉应该是:卧槽,这货怎么无处不在!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