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12-09 17:10
TS2决赛日VG战队赛评 百变套路教你做人
VG在TI4之后连夺三个国际型赛事的冠军,玩家们喜闻乐见的王朝模式难道要开启了吗?虽说Secret,EG,C9已经彻底服帖,但LGD和Newbee肯定会不答应,正如太子森所说:“明年我还会回来。”,一切都是值得期待的。

the summit2

  首先让我们恭喜C9拿到亚军,摸着良心说,不容易啊。

  VG擅长打C9,这是毫无疑问的,小组赛阶段C9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就是拜VG所赐,而到了决赛,我们已经看到了C9与之拼命的决心,却还是以1:3败北,承载着广大西恩玩家荣耀的VG把最强的自己留到了最终决赛,4场比赛4个不同的体系,可以很负责任地说,VG就是6.82第一战队,接下来我们就从“套路”这个角度,聊TS2决赛,聊VG。

  如何正确地玩蜘蛛:你的野区我的家

  三冰的蜘蛛为何屡战屡胜?根本上是因为他的织网技术,网是蜘蛛的立身之本,网能织多远,蜘蛛就能打多远,大多数情况下蜘蛛使用者的思路是这样的:我要占线——推进——发育,所以蛛网的分布要线野兼顾,例如Secret的Simba同学,线上和野区都有网,如此一来我可以再推线的同时利用野区资源。而三大冰同学可不这么认为,他基本只在野区撒网,从边路入口一直延伸到中路,贯穿整个野区,下图就是这两种织网方式的直观体现(红点为Simba的网,绿点为三冰的网)

三冰蜘蛛

(Simba:线4野4,三冰:线0野8)

  那么这两种织网有什么不同呢?我们来想象这样一个场景:蜘蛛一个人在线上带线,其余4名队友抱团推进或者开雾抓野区,没想到遇到了鬼,一场恶战在所难免,队长自知难敌,招呼蜘蛛赶过来打架,如果是三冰,他会大喊一声“了解!”,5秒钟后抵达战场顺利完成收割,继续回去带线;那么Simba呢?,他也会大喊一声“@#¥%@……!”,15秒后抵达战场顺利完成OB,继续回去带线。

  虽说夸张了点,但是想必各位已经理解了,当前版本的蜘蛛和之前最大的区别在于蛛网不开树而且无视地形,三冰的织网方式就像推土机,把蜿蜒崎岖的野区变成了一马平川的旷地,直来直往任我行,无论是河道还是中边路都可以第一时间抵达,而且不会影响发育和正常的带线,三冰告诉我们,织线上网来掩护带线的思路已经过时了,现在是“飞蛛流”的天下,由此衍生出来的狼人蜘蛛组合(加攻击buff让一群小蜘蛛一口咬掉高地塔1/5血),则更是暴力至极,所以VG目前对蜘蛛的使用,若说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拒绝做火鸡:斧王凤凰毁天灭地

  在凤凰蜘蛛加入CW之后,笔者曾经作出预测凤凰最适合的位置是三号位,而且最近大多数战队尝试使用凤凰时都是将其放在了三号位,但是VG对新英雄不遗余力的开发让他们对凤凰有了新的理解,也许凤凰真的够不上享受三号位的经济待遇,3000经济和10000经济有何本质区别?变蛋了以后该敲几下还是几下。

ts2

  很可惜,第三局VG被翻了,但是这不影响他们斧王凤凰套路的成功,凤凰的大招说到底必须要有一个团控为其保驾护航,VG选择斧王的机智之处在于,怒吼的CD比大控短很多而且释放空间更加自由,这个组合可以说是很多人没有想到,那么它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芬队凤凰全场花式变蛋输出爆表,三冰斧王各种收割斩到手软。我们可以翻出本场比赛的数据统计,凤凰打出了全队第三高的输出,不知GPM超过芬队三倍多却只打出同一水准输出的Black心里怎么想。

  传统套路依旧犀利

  一支强队总不可能靠杂技打一辈子,第三局的失利让这帮新疆人菊花一紧,老老实实拿了一套耳熟能详双团控+DP的暴力团战体系,看惯了蜘蛛凤凰的观众们见此还有点适应不过来,条件反射般地看衰VG:“看!EEsabi要用TB教小B做人了!"

ts2

  然而比赛的节奏从森太子射穿中路开始就牢牢地掌控在了VG手中,他们利用虚空和潮汐的廉价团控全场压着C9打,崩7真不愧TS2“支付王”的称号,堂堂三号位军团愣是全场死了15次,相比之下三冰和小B的节奏则是好得飞起,本想借TB之威追平比分的C9感受到了什么叫心拔凉拔凉的,由此我们迎来了本届TS2最美如画的一幕,——刷新潮汐大,虚空刷新大,世界安静了20秒,C9五人带盾团灭,目送VG夺冠,“亚军荣耀”的魔咒还在继续。

  不是C9不努力,而是VG太狡猾。

  至此,VG在TI4之后连夺三个国际型赛事的冠军,玩家们喜闻乐见的王朝模式难道要开启了吗?虽说Secret,EG,C9已经彻底服帖,但LGD和Newbee肯定会不答应,正如太子森所说:“明年我还会回来。”,一切都是值得期待的。

    来源:CGA 上官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