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12-01 15:59
网友撰文 为何我们死守DOTA阵地不愿DOTA2
DOTA2算是DOTA的续作,就像是一部电影的续集,有人称好有人贬低。在我的印象里,原来整个网吧都是DOTA1的景象已经一去不回了,现在我们能看到最多的是LOL,还有一些DOTA2的。不是说我们念旧,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去适应新的游戏了。

网友撰文:为何我们死守DOTA阵地不愿刀2网友撰文:为何我们死守DOTA阵地不愿刀2

  DOTA2算是DOTA的续作,就像是一部电影的续集,有人称好有人贬低。在我的印象里,原来整个网吧都是DOTA1的景象已经一去不回了,现在我们能看到最多的是LOL,还有一些DOTA2的。不是说我们念旧,最大的原因是因为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去适应新的游戏了。

  18以内大多数是说着等考上高中/大学的时候换电脑。他们还憧憬着DOTA2。DOTA2或许成为一种动力,祝福他们有好的成绩去兑换自己的高配电脑。

  而年龄大的更多,因为他们大多数已经工作了,每天只能晚上回来打一两把,完全没有时间去适应DOTA2,各位DO1转DO2的可以想想用了多长时间才真正适应的。DOTA1现在正在走上真三的路。慢慢由原来的大众游戏,变成一个小众的圈子。他们的生活有了工作,有了妻子,时间和身体上都不再允许他们通宵达旦。黑白颠倒已经成了过去的回忆。

  他们或许曾经做过改变,但曾经的年华,曾经的兄弟都已不在,DOTA2在他们心中已经只是一款游戏了,和普通网游一般,没有任何其他赋予的意义。不值得再花时间花体力去适应了。别人问他们为什么不去玩,他们也许只会回答一句:“懒得改。”却被认为是太落后了,跟不上节奏了。但他们也无所谓,因为DOTA2已经不属于他们了。他们也没有想过再次拥有。懒得去争,最后也不过是这样。

  他们也会去观看那些DOTA2比赛,也许是因为DOTA1比赛已经极度匮乏了,也许是因为那些熟悉的老队员。也许觉得这样还能跟上最后一波年轻的节奏。可电脑里永远装着的是war3和11。而不是什么STEAM。

  正如徐杰在“现在还在玩《传奇》和《红警》的人是什么心态?”中的回答那样:

  因为游戏是年轻人的娱乐,稍微上了点岁数的人,基本都不会再愿意再从头开始去学习一款全新的游戏。因此,当他们坐在电脑前想要娱乐的时候,首先想到的绝对不是“现在什么游戏最流行”或者“现在什么游戏最好玩”。他们最优先选择的往往是自己记忆里最深刻的那一款游戏,因为家庭和事业的重担已经让他们无法再承担那么高的学习成本了。又因为上面的圈子理论:只要这些小众游戏的老玩家能够聚集到一起,他们的兴趣爱好就可能会和象棋一样持续很多年。找到他们,为他们创造这样一个小圈子,让这些2D老游戏能够一直存活下去,也是我们现在奋斗的主要动力。

  四十分钟的DOTA,记录着那些逝水年华。时间如流水,我曾经一点都体会不到,现在虽然也是模模糊糊,但有了一点概念。有些东西不是一颗主观的心可以留住的,就像我现在尽管还能陪着妹妹看海绵宝宝,但是对天线宝宝却没办法感到任何兴趣了。尽管热爱动漫,但是对COSPLAY只能是喜欢了。人的每一个阶段都会是这样,有新的进来,也有旧的出去。时间会把该带走的带走,该带来的带来。留下的也就留下了,但是不属于你的,自然你拦不住它的离去。

  对于那些DOTA1的老人,我只是看到了以后的自己而已。也许我还跟得上最后一波节奏,但终究会被滚滚而来的车轮碾压。

作者:云天河|徐杰 来源:知乎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