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7-11 17:44
TI4 今日最佳MVP!黑马Liquid.qojqva
Liquid 的关注度今日再创新高,不仅归因于外卡赛送走了德国天才小B神带队的CIS,他们的主力选手Liquid.qojqva也因为在小组赛里使用中单先知、小牛、TK等英雄以犀利的操作秀翻全场,被观众惊呼大为亮眼。下面就简单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位天才少年吧~

TI4

新 浪TI4国际邀请赛专题报道

新浪游 戏多频道汇总】【游戏风云主频道】【游戏风云一套】【MARSTV

七煌一套】【七煌二套】【GTV】【NEOTV】【LGDTV

  作为本届TI4中从外卡赛打上来最大的黑马,Liquid战队在小组赛前三天中的表现堪称惊艳——就如他们的队标寓意一样。

上图是官方承认的战队Logo,有趣的是本来Logo是白马, 官方给改成了黑马

  Liquid 的关注度今日再创新高,不仅归因于外卡赛送走了德国天才小B神带队的CIS,他们的主力选手Liquid.qojqva也因为在小组赛里使用中单先知、小牛、TK等英雄以犀利的操作秀翻全场,被观众惊呼大为亮眼。下面就简单给大家科普一下这位天才少年吧~

  “ID也就是当时随便打的六个字母而已”

  现Liquid中单天才少年,德国小将qojqva,今年只有18岁,打职业不到两年而且断断续续,所以很多观众对他不是那么熟悉。

  擅长英雄:德鲁伊,先知,神牛,TA,TK

  这位选手的ID大概是全DOTA职业圈里最难记的之一,一股莫名的霸气涵盖其中,至于他自己对这个名字的解释则是——“也就当时随便打了六个字母而已”。这不禁让人想到DOTA圈一个古老的传说:ID是数字或者乱码的,不是菜比就是,大神……

  作为曾经欧洲四小天王之一(其余三个分别是Pajkatt、Black和Fata),有人说qojqva才是最被低估的那一个。其实这哥们一直是欧服的前几名,前段时间还冲到了第一。号称7000分的男人,一打天梯,千人围观。

  从Mouz到Liquid

  qojqva 曾经是Mouz队内最年轻的选手,也曾在MYM、Kaipi这些名队中效力过。13年3月,Mouz将他招来打劣势路时,他在3号位的表现就已经各种亮 眼,非常擅长使用德鲁伊和先知这种分推的英雄。在EMS第一季总决赛中,他就曾用德鲁伊单枪匹马地拍翻了EG的基地。Ti3后Mouz解散就被 Liquid骗到美国来了,一年都没啥成绩。

  附上Mouz战队当时的DotA2分部名单:

   Adrian 'FATA-' Trinks(队长)

   Dominik 'Black^' Reitmeier

   Alexander 'Alex' Reinhardt

   Pascal 'paS' Lohmeier

   Max 'qojqva' Broecker

   Florian 'PaisY' Schmedes(经理)

  作 为真天才少年,black好基友,Liquid真大腿,qojqva过去一年一直在Liquid打2号位,即使队伍输了他的表现从来都是很亮眼的。现在打 中单也算是最合适他的位置吧,毕竟他最好的还是操作。值得一提的是,Liquid这支队伍的水平外界评论好像都是一般般,不少粉丝还会觉得“有点埋没这哥 们了”。与Arteezy的战队不同,qojqva接手的是一只残破的Liquid,虽然不懈努力,但水平的增势天不遂人愿,这也是预选赛Liquid被 NAR战队打入外卡赛的原因之一。

  与Arteezy同为天才少年

  有人说qojqva和Arteezy是一类人,只不过队友没有像保RTZ那样保他。更有人说:“北美第一大刷子RTZ,第二大刷子qojqva。”

  是 的,qojqva本来就是个超级刷子,只是这两天他突然会打架了……(= =#)他最近正是因为风格从以前的偏刷,转向偏稳,同时还延续着一直以来的超高操作,所以一跃成为了世界顶级中单。顺带一提,S4有个武器就叫“The qojqva slayer”。Bulba也在采访中说过:“qojqva可以说是近年来西方进步最快的选手了”,由此可见大家对他实力的认可与欣赏。

  同样是天才少年,qojqva的名气却远没有RTZ高,人们通常只知RTZ,却不知有qojqva,尽管两者打法相似,实力也接近。qojqva的常用英 雄类型跟Arteezy的常用英雄乍看不尽相同,但细细分析却非常相似——他们一般使用的都是可以刷的核心,就算原来在Mouz打三号位,队内拿到蓝猫、 小骷髅,也都给他玩,这与传统意义上的二三号位不同。而中单先知在目前的正式比赛里,也就见过Arteezy,qojqva和Mushi打过,Mushi 那场先知的表现忽略不计,你们懂,而qojqva的中单先知作为他的看家本领,每盘经济都是令人发指的高,由此可见他强劲的个人实力。

  话说 在查阅qojqva资料时,看到他在dota2首页一场路人局里的表现,也被粉丝津津乐道地记录了下来,大家可以感受一下……“刚才qojqva真是犀利 的一逼……点金、飞鞋、隐刀、大雷锤,之后卖了点金,出大炮、冰眼、分身斧……几乎已一己之力挽回20+人头大劣势……重点是他玩的是谜团……亮瞎了!”

  Ti4积分榜排名出炉:qojqva占KDA榜首

  自外卡赛到小组赛首日的比赛结束后,KDA榜首位的位置一直被Liquid的qojqva牢牢霸占,并且在数据上遥遥领先排在第二位的Brax。

  附上小组循环赛KDA榜Top5:

  No1:qojqva 12.25/1.5/4.75 KDA:11.33

   No2:Brax 2/1.5/9.50 KDA:7.67

   No3:430 10.75/3.5/15.25 KDA:7.43

   No4:Korok 6.5/1.75/6.25 KDA:7.29

   No5:Universe 2.8/1.6/8.6 KDA:7.13

  在 首日的4场小组赛中,qojqva有着令人震惊的表演,连续三盘高亮发挥,操刀先知、TK、圣堂,怒干DK、NB、 EG,连续三把carry全场,经济速度和KDA逆天。4场比赛过后,qojqva以场均12.25K,1.50D,4.75A,532.50GPM, KDA高达11.33名列积分榜首位。

  无论是TK、先知还是小牛,在他手中都是恐怖的杀人机器。

  Fnatic对Liquid这场中,qojqva使用中单输出一刀牛,8分钟8级,11分钟跳刀,相位大魔棒瓶子,再出黑黄水晶剑转大炮,一刀暴击1706,瞬秒对面中单对手猛犸。

  NB对Liquid时,qojqva40000多经济的八神装TK,无限单杀hao的六神水人,操作简直醉,不愧一直以来被誉为“欧洲第一TK”的选手。其实在很久以前国外队伍还没开始开发TK吊打各大队的时候,他对TK的操作与把握就已非常亮眼。

  所以说,qojqva可能是Ti4到现在表现最好的选手了吧?希望这名选手能回到之前那个1V9的状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带领Liquid取得好成绩,带给观众更多的惊喜与视觉感官的双重盛宴。

  最后附上本文提到的本次小组赛qojqva所使用的一刀牛,中单先知,以及超神TK的战绩图,有兴趣的话可以查阅相关REP去感受或者回味一下这位天才少年的风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