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7-11 10:14
[分析] TI4数据分析:黑马和肉核的天下
[分析] TI4数据分析:黑马和肉核的天下 ,中国队加油!

TI4

新浪DOTA2专区TI4国际邀请赛专题报道

  KDA榜:黑马的天下

  外卡赛中,来自Liquid的qojqva成功霸占了KDA榜首位的位置。不过由于外卡赛的水平相对不高,他也没有给人留下过于深刻的印象。而当小组赛首日的比赛结束之后,排名KDA榜第一的选手依然是qojqva,并且在数据上遥遥领先排在第二位的Brax!

liquid

  作为本届TI4中最大的黑马,Liquid在小组赛首日中的表现堪称惊艳面对。在首日的4场小组赛中,他们在面对DK、EG、Newbee、NaVi.US时竟然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而qojqva更是有着令人震惊的表演,无论是TK还是先知,在他手中都是恐怖的杀人机器。

  4场比赛过后,qojqva以场均12.25次击杀,1.5次死亡,4.75次助攻,KDA高达11.33排名KDA榜首位。从2013年开始,qojqva就不断有着亮眼的表现,他也被人们视为2013年欧美新人中的代表,他在TI4中的爆发绝非偶然。

  排名积分榜第二位的是此前曾在LGD.int效力的Brax。回到美国之后,Brax重新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而在本届TI4中他也随着NaVi.US一同崛起。

  排在KDA榜单第三位的是来自iG的430,他也是首日比赛中唯一一位进入KDA榜前五的中国选手。相比于KDA前两位的qojqva和Brax,430在击杀和助攻上的数据都十分漂亮,由此也可以看出430已然成为了iG真正的核心,只不过由于场均3.5次死亡,影响了430整体的KDA。

  小组循环赛KDA榜Top5

  No1:qojqva 12.25/1.5/4.75 KDA:11.33

  No2:Brax 2/1.5/9.50 KDA:7.67

  No3:430 10.75/3.5/15.25 KDA:7.43

  No4:Korok 6.5/1.75/6.25 KDA:7.29

  No5:Universe 2.8/1.6/8.6 KDA:7.13

  Picklist:天怒依旧是主角

1

  外卡赛中,天怒一跃成为了比赛的主角,而在进入正赛后,这个欧美战队喜爱的英雄依旧是主角。

  在Picklist榜中,电魂以21次Pick成为了最受战队欢迎的英雄。不过在胜率方面,电魂21次出场仅取得了9胜12负,胜率为42.9%。天怒以18次Pick紧随电魂排名第二,不过它在18次出场中取得了11胜7负的成绩,胜率高达61.1%。

  在Picklist其余英雄中,潮汐和小Y均以17次登场排名Picklist第三位。不过小Y在比赛中的作用明显要强于潮汐,小Y在出差的比赛中战绩为9胜8负,而潮汐仅为6胜11负。

  Picklist Top5

  电魂出场21次,胜率42.9%

  天怒出场18次,胜率61.1%

  潮汐出场17次,胜率35.3%

  暗影萨满出场17次,胜率52.9%

  白虎出场16次,胜率56.3%

  Banlist:肉核时代降临

  在Banlist中,狼人以28次被Ban成为了所有战队最不想遇到的英雄。需要注意的是,狼人全部是在1、2Ban中被Ban掉,这也突显了其在当前版本中的地位。不过,狼人在登场的7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3负的战绩,它是否值得各大战队将宝贵的1、2Ban名额给它值得考虑。

2

  除了狼人之外,近期大热的酒仙也成了Banlist上的常客,熊猫以25次被Ban紧随狼人排名Banlist第二。而另外一名力量英雄末日也以18次被Ban跻身Banlist榜前三。

  从Banlist榜单前三位可以看出,如今的版本已经成为了肉核的天下,除了这三个英雄之外,其余力量英雄能否有上场机会值得期待。

  Banlist Top5

  狼人:28次

  酒仙:25次

  末日:18次

  修补匠:17次

  虚空假面:15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