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7-02 19:27
TI4战队巡礼之iG:众人期待重回巅峰
TI4 DOTA2国际邀请赛参赛队伍巡礼:IG。

TI4战队巡礼之iG

    今天我们的巡礼专题将回顾iG——这支史上最为优秀同时也最为成功的DOTA2战队——在过去一年中的表现,同时展望其TI4之旅。作为唯一一支曾高举过冠军神盾的中国战队,经历过上届国际邀请赛失利的iG能否在TI4上重新证明属于他们的荣耀?

  成功与否,这并非由我一个人的表现说了算,因为有些冠军或许命中注定就会与你无缘。作为一名选手,我渴望夺冠、渴望获胜、渴望竞争。但归根到底,我享受的实则是竞技所带来的快感。同最终的结果相比,我更享受站在赛场上的每一个瞬间。Apolo Ohno

   *鼠标悬停可显示选手资料 

TI4战队巡礼之iG
TI4战队巡礼之iG
admiralbulldog.png
TI4战队巡礼之iG
TI4战队巡礼之iG

    在经历过TI2的巅峰之后,iG状态起起伏伏,鲜有让人惊艳的表现。即便如此,这支曾经的王者之师仍然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战队之一,没人想在比赛的舞台上成为iG的对手。如今的iG在人员配置上基本沿用着TI2时的原版人马:低调的钢琴手430、嗓门大脾气暴的Chuan、BP出色的Faith、坚若磐石的DOTA传奇YYF以及新近加盟的战术大师Luo。如今这支延续着一贯优良传统,同时又因Luo的到来而焕发出不少生气的iG,渴望在TI4的舞台上续写辉煌。

    作为一支DOTA 1时代就已成名的战队,iG真正的巅峰时刻还是那次TI2的夺冠。在之后的TI3比赛中,略显斗志不足的iG表现不佳,最终仅收获第五。失败后的iG决心进行人员调整,先后换走了传奇Carry Zhou以及发挥出色的四号位辅助Chuan,同时从TongFu换来了Hao和Banana(现效力于Newbee)。不过,这样的人员配置并未持续太久。14年年初,在经历过连续输掉WPCG联赛这两个重要的中国比赛之后,iG战队再次寻求改变,换走加盟不久的Hao和Banana,同时重新召回老将Chuan,并从Rsnake换来了战术多变的Luo。

    换人之初的iG并未立即收到成效。代表中国远征SL9的iG在比赛中状态平平、失误不断,最终输给Empire仅收获第四。不仅如此,队友间的缺乏沟通、缺乏信任等问题也在比赛中暴漏无疑。赛后,自觉委屈的Chuan在接受采访时更是几度哽咽,公开表示“如果团队没有改变,自己将选择离开”。种种有关不合的猜忌再次将iG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除了舆论的压力之外,iG内部也确实存在着一定问题。其团队“重2号位轻1号位”的打法使得Luo中游戏中屡遭针对,鲜有出色的发挥,队伍进行调整迫在眉睫。

    在经历过一个月的蛰伏之后,iG在最近两个月状态似乎有所回升,团队资源分配也愈发趋于合理。不过,团队表现不稳定的毛病依旧存在。在最近的华西杯和WPC两项比赛中,iG在华西杯仅获倒数第二的情况下,却意外的在WPC的比赛中连克状态正佳的Newbee和上届WPC冠军DK获得冠军,不免让玩家对其状态的稳定性表示担心。不过,同SL9上iG队内紧张、高压的气氛相比,如今的iG显然更具强队的风范。无论是比赛过程中的沟通还是赛后的微博互动,都呈现出一种全力向上的正能量。  

  今天第二局虽然输了,但是气氛比以前好多了,输了比赛肯定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很多人质疑luo,但真正关心ig看比赛的朋友会发现他进步了,也请大家相信小罗相信ig,以后我们会越来越好YYF

    即便是Chuan,这个一贯喜欢用网络来发表不满的选手,竟也在其微博上发表了不少正能量的言论:

  突然间悟到了,开心最重要,无论如何都加油咯- Chuan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同TI2夺冠时相比,如今的iG在拿人、分路上都有着不小的改变。但是,无论阵容如何变化,iG始终坚持着“围绕430来打”的思想。在游戏的前期,iG的酱油会在中路花上大量的时间和经济,其目的就是保证430的发育。进入中期之后,建立起一定经济优势的430则会依靠其超强的个人能力带动起全场的Gank节奏,帮助团队确定优势。作为一支老牌强队,iG对开团的时机和地点同样把握的恰到好处,他们总能在游戏前期依靠团战的胜利顺势进行推进,从而积累更大的经济优势。不仅如此,在拿到如狼人、先知一类的战术型推进核心时,iG总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抱团推进,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扒光对手的所有外塔,最大限度的压缩对手的发育空间。

    除了团战和推进之外,灵活的分路则是iG的另一大杀手锏。在iG队内,YYF、430、Luo三名选手都具有使用Carry英雄的能力,因此可以根据不同的阵容需求,最为合理的进行分路调整。单从这点来看,他们与DK有着不少相似之处。举例来说,当iG选到YYF所拿手的小狗时,Luo就会相应调整至劣势路抗压。而当430选出卡尔一类的占线英雄时,他也会和Luo进行位置上的调整,从而保证在团队在对线期能够积累更多的优势。

    面对即将来到的TI4,iG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其状态上的不稳定。五月的一次惨败和一次登顶使得iG看起来更像一支年轻战队,而非一支拥有着深厚底蕴和历史的“卫冕冠军”。不管怎么说,近来比赛中iG所体现出的团结还是给了粉丝门不少信心,毕竟在国际邀请赛这样盛大的舞台上,战队的团结、队员间的相互信任或许要比战队状态上的好坏要来的更加重要。在此,我们希望iG能找到TI2夺冠时的感觉,在TI4上为玩家奉献出最精彩的表演。

  在职业生涯的末端,我希望能为自己,为430,为ig众在拿一个世界冠军。- YYF

    从上图中不难看出,iG战队在近段时间状态回升明显。特别是在今年3月到5月这段时间里,iG赢下了绝大部分的比赛,表现不出不错的状态。特别是在刚刚结束的5月里,iG不仅先后战胜了诸多国内外强队,其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十足压迫感也让人隐约看到当年那支无敌iG的影子。只要能在TI4前调整好队伍心态,如今的这支iG仍然会是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TI4战队巡礼之iG

    选人方面,拉比克毫无疑问是iG最喜欢的英雄,没有之一。作为全世界最优秀的拉比克使用者,Chuan早最近一段时间拉比克的惊艳表现确实让人印象深刻。不仅如此,拉比克极强的双游、前期作战能力也与iG惯用的战术风格十分搭调。此外,先知、死灵龙、龙骑等推进型英雄同样是iG在第一阶段选人时的最爱。打团就得推塔,这个道理没人比iG更清楚。

TI4战队巡礼之iG

    Ban人方面,无敌先手蝙蝠同样也是iG最讨厌的英雄。由于iG的辅助前期游走居多,中期注定要找机会赖线补等级和经济,从而很容易成为蝙蝠的突破口。不仅如此,蝙蝠强行开团的本领也会极大的搅乱战队原本的部署。虽然几经削弱,职业战队仍然对蝙蝠这个英雄如此看中,不无道理。

    考虑到iG如此重视中单430的发育,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何iG会屡屡Ban掉OD这个路霸英雄。依靠优秀的模型和恶心的抽蓝,黑鸟能够在中路压制住绝大多数英雄。不仅如此,电棍、小炮、熊德等克制黑鸟的英雄又很难搭配到合适的体系,这也从另一方面提高了黑鸟中单的地位。此外,高等级的禁锢所提供的生存能力也使得黑鸟成为了最难Gank的中路英雄之一。面对这样一个打又打不过,杀也杀不死的中单怪兽,直接Ban掉或许是最好的选择。至于炼金术士,由于其最近鲜有出场的机会,因此不再赘述。

  赛前视频专访:


2014DOTA2展望TI 剑指西雅图IG战队专访

  趣闻:

  - 430原本的ID是Ferrari_430,这是因为他非常喜欢这款跑车。正因如此,在她状态不好是时,也曾被国外水友吐槽是“Toyota_430”。

TI4战队巡礼之iG:期待重回巅峰

  - 在加盟iG之前,Luo曾在Rsnake(现SPG.cn)战队效力。作为一名“二线队伍”的选手,不少人并不看好Luo加盟iG。不过,近来Luo导出色的表现已经向人们证明了他的实力。

  - 虽然如今的Chuan已转型4号位,但早在DOTA1时他便是东南亚地区最出色的中单选手之一,其连续超神的影魔让很多玩家记忆犹新。

  - YYF虽然如今已彻底转型为3号位,但在Dota1时他曾是中国最出色的中单之一。在当年的巅峰对决:LGD vs Ehome的爹妈大战中,YYF连续2次买活、3进3出的蓝猫单凭一己之力打掉了Ehome的1块重生盾和2块奶酪,成就了一段无可复制的经典。

  - 作为中国最出色的BP手,Faith(曾宏达)是iG战队真正的灵魂。Chuan曾透露,称其之所以留在iG,就是因为想和Faith当队友。

Invictus Gamin
Invictus Gaming

  Invictus Gaming战队成员:
    中国 430
    马来西亚 ChuaN
    中国 Faith
    中国 Luo
    中国 YYF。

Loda I D Luo s4 I D YYF
姓名 罗殷琪 姓名 姜岑
国籍 中国 国籍 中国
位置 Carry 位置 劣势路
AdmiralBulldog I D 430 akke I D Faith
姓名 骆非池 姓名 曾宏达
国籍 中国 国籍 中国
位置 中单 位置 辅助
egm I D Chuan

Alliance
Invictus Gaming

姓名 黄福全
国籍 马来西亚
位置 辅助

  IG战队TI4定妆照:

IG战队TI4定妆照
430

IG战队TI4定妆照
ChuaN

IG战队TI4定妆照
Faith

IG战队TI4定妆照
Luo

IG战队TI4定妆照
YYF

IG战队TI4定妆照
IG战队合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