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7-02 17:25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TI4 DOTA2国际邀请赛参赛队伍巡礼:VG。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VG战队是今年参加TI4的最强战队之一。默契的团队配合加上高超的个人技术,每一支DOTA2战队都对VG有所畏惧。以激情和决心为武器,他们期待着在TI的舞台上击败卫冕冠军Alliance战队,把冠军盾牌带回中国。

"在适当的场合、向正确的对象、在合适的时刻、使用恰当的方式、因为公正的理由而发脾气,那么你同样是值得去赞扬的。"-亚里士多德

*鼠标悬停可显示选手资料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集团队协作与个人实力于一身的VG战队作为TI4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是所有战队都不可小觑的对手。他们已经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多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同时也会倾尽所有向着这次TI4的冠军发起冲击。

  在电竞圈,依靠换人、挖球星而获得成功的案例数不胜数。这些战队依靠选手的"个人实力强弱"来组建一支支"银河战舰",并希望以此来收获冠军。然而,电竞终究不是卡牌游戏,一支战队的真正实力终究只有在战场上才能得到体现。VG就是这样一支从建队之初就不被人所看好的队伍,一步步爬到了如今世界第六的位置。他们是真正的复仇者联盟。在这等待TI4的日子里,就让我们回首过去,看看VG战队曾经的历史。

  在经历过TI3的惨痛失利之后,中国战队大都进行了人员上的调整。在这场换人风波中,VG先后失去了CTY和ZSMJ,整体水平下降严重。不过,随着换人地震的愈演愈烈,越来越多的选手出现在了VG战队的视野之中。iG、DK、TF这三支当时中国最强的战队先后传出"换人"的谣言,使得整个中国DOTA圈一时间风雨欲来、人人自危。

"留在VG是正确的选择。" - fy

  很快,rOtk、Super这两名DK的'弃将'就在VG安了家。没过多久,因队内矛盾不断而离开LGD的Sylar也被VG纳入营下。至此,VG5人齐备,"复仇者联盟"雏形初现。

  不过在新VG建队之初,玩家却并没有对他们表现出足够的重视。在不少分析师的文章之中,都将RS、DK试做是换人风波中最大的受益者。没人关注VG,没人在乎VG。

"在得知被T的消息之后,一开始是震惊,然后难过,最后则是愤怒。" - rOtk

  恨意、愤怒以及渴望改变的决心激励着VG的小伙子们不断向前。原本习惯于四保一的他们在这支"复仇者联盟"中表现出了十足的斗志和侵略性,其"就是干"的风格一时间让众多观众刮目相看。这样一支全新的VG战队依靠凶狠的打法、多变的套路一时间席卷了整个中国DOTA圈,复仇者联盟的名号也越来越被玩家所认可。不仅如此,VG还曾代表中国参加了EMS、D2L等比赛、成绩斐然。特别在D2L的比赛中,风趣的rOtk甚至当台大秀英文,调戏Loda称希望其能"Kiss my ass",一度被玩家奉为经典。至此,在没有人敢轻视这支打法凶狠而又富有朝气的VG战队。

"我们喜欢用自己方式去比赛,而不是适应别人的节奏打法。我们只是做了我们一直做的,训练的时候也是坚持我们的风格。" - fy

  尽管队内有着像Sylar这样稳定的后期选手,但VG却更习惯在比赛的前期就给对手完成致命一击。在英雄选择方面,VG是最开始使用狼人的几支战队之一,并因此在整个80版本中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战绩。除了狼人之外,炼金术士、龙骑这些不温不火的肉核也是VG的最爱。这些英雄不仅适合VG战队的打架体系,同时还依靠不俗的后期能力为战队免去了后期乏力的后顾之忧。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在VG战队独特的战术体系中,两名辅助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常规的前期保人、负责视野之外,fy、Fenrir这两名风格互补的辅助位选手往往还能在比赛中后期的团战中发动先手、完整致命一击。在辅助位英雄的选择上,除了fy的成名英雄拉比克之外,沙王、冰魂、小牛等等英雄也都被VG使用的炉火纯青。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不过,这支年轻的VG战队也并非毫无破绽。对于VG而言,其最大软肋莫过于心态上的不够稳定。VG能够在优势局中表现的毫无破绽,但在劣势局中却难免有些缺乏稳定、失误不断,我想这也正是他们亟待提高的地方。

  对于TI4,VG完全有能力、也有信心去取得更好的成绩。无论是从线下赛经验、近期状态来看,VG这样一直连克中、外强敌的战队无疑比其他参赛队伍更具优势。只要发挥出自身特点,VG将会在TI4上取得非常优秀的成绩 — 这点相信他们自己也能体会的到。

"前三吧,前三就满足了。" - Super

  虽然我们无法预测VG会在TI4上取得怎样的成绩,但VG近来的表现已经充分证明了他们确实是一支有实力争夺不朽神盾的队伍。如今的VG拥有一支强队所应具有的所有资质,只要他们能够团结一心,在TI的赛场中保持近来的不俗状态,他们绝对会在TI4上取得成功。

  6.81版本更新后Na'Vi一直在和选人以及自己的状态作斗争。他们依然会经常胜利,但是输的更多。看起来Na'Vi在近期的补丁中遇到了麻烦,或许他们在尝试着改变自己的战术。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TI3之后,VG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作为一支组建不到1年的团队,VG在各方面数据上都达到了一支成熟战队所应达到的标准。除了起步阶段因为人员尚未齐备的关系而输掉了不少比赛之外,他们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一直保持着60-70%左右的胜率。不过,最近一个月VG整体胜率有所下滑,整体表现不如Newbee、iG等其他中国强队来的稳定。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除了在国内比赛中成绩出色之外,VG同样在国外赢下了不少硬仗。在去年的EMS秋季赛中,VG凭借异常强势的状态横扫了众多西方强队,体现出了不俗的外战实力。不仅如此,VG还依靠稳定的团战发挥战胜了不少"奇葩阵容",彰显出了一支强队所应有的风范。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作为一支前期压制型队伍,拉比克、死灵龙、发条这些前期GANK凶狠、后期也有一定作战能力的英雄顺理成章的成为了VG的最爱。不仅如此,VG作为一支东方战队还拥有着相当不俗的英雄池深度,实属难得。

  看过VG比赛的玩家相信都会对fy所操刀的拉比克记忆犹新。在团战中偷到关键性大招、扭转战局这样的表演已经在fy身上发生了太多次。而打法凶悍的老队长也特别适合发条、蝙蝠一类能够强行先手的英雄。正因如此,拉比克、蝙蝠、发条等成为了VG战队选择优先级最高的三个英雄。此外,作为一支喜欢前期抱团、推进、打压制的队伍,龙骑、炼金这样拥有推进能力的肉核同样是VG战队的首选。

  在BAN人方面,由于VG向来坚持"前期解决战斗"的策略,因此黑鸟、死灵龙、陈这类线上强势的英雄理所当然的成为了VG最讨厌看到的面孔。至于讨厌蝙蝠和小狗则更多是和他们在之前版本中强势的地位有关。特别是蝙蝠,作为一个连续被削弱的英雄,拥有完美先手能力的蝙蝠永远是职业队伍在比赛中最不愿面对的英雄。

赛前视频专访:


2014DOTA2展望TI 剑指西雅图VG战队专访

趣闻:

  - 作为一名辅助选手,fy曾在2013年ECL联赛的SOLO比赛中接连战胜了BurNing、ZSMJ以及当时状态正盛的CTY而获得冠军,一举成名。
  - Sylar是出了名的"纸巾狂魔"。比赛中他通常要将纸巾垫在鼠标和键盘上来擦除他过多的手汗。

TI4战队巡礼之VG:将激情转化为胜利

  - 不要被外表斯文的rOtk所蒙蔽,他会在没有隔音棚的线下比赛中让你明白
  - 除了VG战队的"Super"之外,DT战队还有另外一名选手也叫"Super"。正确的区分这两名选手成了国外解说在解说比赛时的最大难题。
  - Fenrir(芬尼尔)这个名字源自于北欧神话,他是造成众神毁灭的元凶。诸神依靠一根名为"Gleiphir"的无形的魔链,并且牺牲了战神提尔的一只手才将其束缚。

精彩比赛回顾:

  >>Zhou宝龙:CDEC败者组决赛:DK对VG

  >>TS巅峰联赛胜者组:DK VS VG回顾
  >>
VG官方出品 巅峰联赛VG vs EG小组赛解析

ViCi Gaming
VG

VG战队成员:
  中国 Fenrir
  中国 Sylar
  中国 Super
  中国 rOtK
  中国 fy

Loda I D Sylar s4 I D Super
姓名 刘嘉俊 姓名 谢俊豪
国籍 中国 国籍 中国
位置 Carry 位置 中单
AdmiralBulldog I D rOtk akke I D Fenrir
姓名 白帆 姓名 卢超
国籍 中国 国籍 中国
位置 劣势路 位置 辅助
egm I D fy

Alliance
VG

姓名 徐林森
国籍 中国
位置 辅助

  VG战队TI4定妆照:

 VG DK IG New等中国战队的TI4定妆照
FENRIR

 VG DK IG New等中国战队的TI4定妆照
ROTK

 VG DK IG New等中国战队的TI4定妆照
SYLAR

 VG DK IG New等中国战队的TI4定妆照
FY

 VG DK IG New等中国战队的TI4定妆照
tSUPER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