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7-02 11:09
TI4战队巡礼之传奇LGD 过而能改 善莫大焉
从WAR3时期LGD战队就已经是中国电竞的佼佼者了。本期我们来看看中国首屈一指的战队LGD,拥有着传奇般的历史和选手们,在本月西雅图钥匙球馆能否延续他们TI2的辉煌?沉睡的巨人能否在灰烬中重生,一起来看看吧。

1

  本期我们将看到中国首屈一指的战队LGD,拥有着传奇般的历史和选手们,在本月西雅图钥匙球馆能否延续他们TI2的辉煌?沉睡的巨人能否在灰烬中重生,一起来看看吧。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孔子

  *鼠标悬停可显示选手资料 

TI4战队巡礼之LGD:过而能改 善莫大焉
TI4战队巡礼之LGD:过而能改 善莫大焉
TI4战队巡礼之LGD:过而能改 善莫大焉
TI4战队巡礼之LGD:过而能改 善莫大焉
TI4战队巡礼之LGD:过而能改 善莫大焉

  从WAR3时期LGD战队就已经是中国电竞的佼佼者了。它对于电竞的影响力不仅是对于个人的贡献更是对整个中国电竞圈发展的推动。像2009 ZSMJ Faith chuan yyf都曾是LGD的队员。LGD的队伍名单自从TI3邀请赛以来就不太稳定。首先是Sylar被离队,传言是xiao8和高层因为他在2013年的TI3上表现糟糕而被踢出LGD战队。尽管管理层并没有正式宣布让Sylar离队,但是Sylar当时已经心烦意乱自愿离开了LGD,在之后LGD俱乐部一再挽留,还是没能让Sylar最终留下来。

  很遗憾做出了这个决定,但是我们有分歧的时候就必须做出改变。最后我们有了rabbit,因为他的打法风格我们整个队伍也做出了改变。- DD

  随着时间的退役兔子的来到也被证明是个非常好的选择,他能够完美的适应LGD的阵容。从初期的磨合到开始慢慢进步直到最后在拉斯维加斯获得D2L的冠军,LGD向着更好一直在前行。然而在队长XIAO8离队加入NewBee之时,LGD又经历了一次惊涛骇浪。

  起初得知他要走的消息我感觉非常遗憾,曾经我一直以为我们DREAM四人组可以一直在一起直到退役,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们只能祝福对方好运。XIAO8是一个实力非常强大的选手同时也是一个好队长,当他离开时俱乐部没法找到一个合适的替代者,所以我们决定开始培养新的人才。- YAO

  失去了队长的LGD如迷失的羔羊找不到方向,直到YAO接起了队长的大旗。然而队伍一直的稳定性也被打乱,从MAYBE加入到离开去青训队,LGD一直在寻找能够代替XIAO8的人,在看上去很合适的lin来到之前还有icy也来过一段时间。

  我MAYBE和icy单独来说都是天才型选手,但是在进入队伍后却并不太合适与团队的协同性方面并不好。直到后来Lin来到了LGD,他有着很好的学习态度和能力,随着比赛的一步步磨合我们会稳定下来。DDC

  一个积极充满活力的新名单,就像主宰试图找回自己失去的骄傲一样。而LGD在中国区预选赛的出色表现也让他们成为了连续两次应得的区域预选赛的唯一一支队伍。在这之后LGD的表现依旧亮眼,在华西杯上他们仅次于状态十足的Newbee取得了第二名。

TI4战队巡礼之LGD:过而能改 善莫大焉

TI4战队巡礼之LGD:过而能改 善莫大焉

  比赛的表现达到了我们的语气效果,在ti4我们成功拿到了门票。虽然有压力,但是我想我们处理的很好,并把压力转化成了动力。这次华西村的比赛里让我积累了不少信心。- Lin

  尽管在最近的比赛中有多次成功,但是在最大的国内联赛WPC上LGD未能进入季后赛。之后的TS邀请赛和ESL one的预选赛LGD都未能晋级。因此无缘参加总奖金预计57万美金的争夺。经过长期的调整,LGD看上去终于找到了自己最好的状态备战TI4,唯一的问题是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缺乏比赛的情况下,如何安排自己的训练。兔子对这种情况也谈了下自己的看法

  我并不担忧队伍的训练情况,因为在TI4这样的比赛将至的时候,所有队伍都在非常刻苦的训练,而我们也同样如此,至于比赛我们也将珍惜这些难的的机会来练习。- 兔子

  有趣的是,LGD在兔子和lin的到来之后都做出了积极方面的改变,我们将会看到在有限的这段时间里LGD还会积极的提高自己。

TI4战队巡礼之LGD:过而能改 善莫大焉

  从上表来看,LGD的胜率或多或少的受到了人员调整的影响,但总体是积极地。然而相对于在WPC季后赛和G联赛的实力却没什么意义。只有在2014年的1月D2L的那个赛季LGD才保持着近乎100%的胜率。唯一的复苏还是在刚结束的华西杯邀请赛上,可能有人会说中国区的邀请赛对于LGD而言可以轻松取胜因为他们几乎没有对手,但是在之后的华西杯邀请赛上LGD的表现却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TI4战队巡礼之LGD:过而能改 善莫大焉
TI4战队巡礼之LGD:过而能改 善莫大焉

  LGD的首选英雄非万能性英雄拉比克莫属,因为在比赛中的多变打法和对阵容的相性很高。小狗因为其独特的搅乱战局能力占据了第二名的位子。第三的是维萨吉,因为他的分推能力和推进能力。第四位的龙骑士因为被动的存在和初期的强大压制力也成为LGD的最爱英雄。排在第五的是逃生能力和DPS能力一流的蚂蚁。而我们也经常能够看到兔子和lin使用召唤师影魔和DOOM并且经常互相换路,让人捉摸不定。DD经常使用的英雄有双头龙跟DDC能够非常舒服的打出COMMBO技。

  BAN人方面,LGD有30.5%的时间ban掉了蝙蝠,尽管一再NERF蝙蝠依旧因为大招和火焰路径的存在成为职业比赛上的常客。套索之下,队友能够拿到人头无数。除了蝙蝠,大牛和炼金也是LGD经常ban的对象,这两个英雄非常全面能够打多过个位子,同时还有成吨的aoe伤害和团队控制技能。而后面的花母鸡和黑鸟就不用解释了,原因很简单安心打枪的黑鸟和伐木机能够碾压一切英雄,光用技能就有成吨的伤害。

  趣闻:

  - YAO在没有比赛的时候经常看书;

  - DD在在TI3之前代替了LDD的位置,导致LGD不得不通过预选赛获得TI3的参赛资格;

  - 兔子在之前曾经在VG打过一段时间的职业;

  - DDC因为长相被称为澳门萧敬腾;

  - 相对于其他成员来说LIN的手指甲是最短的,他在中国战队洗牌之后去了RattleSnake。

  赛前视频采访:

LGD Gaming战队成员
LGD Gaming

  LGD Gaming战队成员:
中国 DD
中国 ddc
中国 Lin
中国 Yao
中国 Rabbit

LGD Gaming战队成员 I D DD LGD Gaming战队成员 I D ddc
姓名 谢彬 姓名 梁发明
国籍 中国 国籍 中国
位置 5号位 位置 4号位
LGD Gaming战队成员 I D Lin LGD Gaming战队成员 I D Rabbit
姓名 徐子洋 姓名 王章
国籍 中国 国籍 中国
位置 2号位 位置 1号位
LGD Gaming战队成员 I D Yao LGD Gaming战队成员
LGD Gaming
姓名 姚峥峥
国籍 中国
位置 3号位
DDDD
DDCDDC
LinLin
YaoYao
RabbitRabbit
LGD战队合影LGD战队合影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