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6-18 10:46
盘点DotA那些已经消失的的战术 物品 技能
盘点DotA那些已经消失的的战术、物品、技能。排序不按时间先后,想到什么写什么,尽量配图。

  一。秘法指环

  6.38加入的,如果没记错的话白虎和掉奶酪也是那个版本加的。


  能量之球1000

  守护指环175

  秘法指环合成书525

  6.68被秘法鞋代替,删除了

  对以前不会玩的新手来说,秘法+先锋就是标配,不缺蓝不缺血。

  二.Silence Doesn't Stop Vigoss

  现在再也不会有被沉默还能跳走的白虎了。

  以前War3因为技能同源出过很多Bug,夜魔的F和陈的E就是同源,抵消掉了效果,所以Vigoss先被F沉默然后又被E,沉默效果消失,跳走~

  三。创世者卡尔

卡尔卡尔

  现在卡尔虽然依然是全DotA最多技能的英雄3X3+1=10个有效技能(不算球和大招)。

  而以前是有27个技能的,QWQ、WQQ和QQW不同的切球顺序是三个不同的技能。

  存在时间:DotA Allstar6.1x

  那时候还是羊刀的DotA,后来冰蛙接管以后删除掉了卡尔,做了大量平衡性的调整,之后的版本又把现在的卡尔加了进来。然后一直改到现在。6.81卡尔真的是又被削得好惨。

  以下:

  QQQ 冰封路径

  创造一道冰冻之径,并且对所有经过冰冻之径的敌人造成缓速。对施法者的盟军以及英雄无效。

  QQW 次元门

  对一个单位施放扭转空间的魔法,造成伤害并将他传送至你身边。[雷元素]造成40至320的伤害,[冰元素]施法距离350至700,耗魔350 冷却30s

  QQE 霜冻新星

  冷冻爆炸打击目标及其周围的单位,[冰元素]造成37.5至300伤害,冰冻效果减慢敌人的攻击速度和移动速度,持续3秒。耗魔150 冷却15s

  QWQ 背叛

  对一个单位施以黑暗魔法,使他周围的友军将它视作敌方并进行攻击,施法距离800。[冰元素]持续时间1.5至12秒,耗魔200 冷却20s

  QWW 飓风

  召唤飓风对一条直线上的敌方单位造成伤害。[冰元素]造成125至475伤害,[冰元素]最大作用距离250至2000,耗魔250 冷却25s

  QWE 飘浮

  使你可以飘浮在空中,不受攻击。[冰元素]飘浮的时间从0.9-7.2秒,耗魔100 冷却15s

  QEQ 力量符咒

  使用魔法提升或者降低一个单位的物理抗性。[冰元素]增加或降低1至8的护甲, 耗魔200 冷却30s

  QEW 隐形光环

  Kael附近(不包括Kael)的友方单位在不攻击或者使用技能的时候处于隐身状态,[冰元素]作用范围150至290

  QEE 火焰护盾

  为一个友方单位制造一个火焰护盾,能够吸收法术伤害。火焰护盾在受到普通攻击时会以火焰回敬对手造成伤害。[冰元素]吸收4%至32%法术伤害,[火元素]造成8至64的火焰反弹伤害,耗魔250 冷却30s

  WQQ 法力燃烧

  向目标投射一支反魔法箭,燃烧目标魔法,并造成与被燃烧的魔法等量的伤害。[雷元素]燃烧50至400的法力,耗魔100 冷却15s

  WQW 电磁脉冲

  释放一个EMP炸弹,在空中飞行数秒后自动爆炸,[冰雷元素]燃烧周围的敌方单位100至800点的魔法。耗魔200 冷却30s

  WQE 灵魂爆轰

  [火元素]对目标造成75至600点的伤害,[冰元素]恢复Kael62.5至500点的生命,[雷元素]施法距离250至600。耗魔300 冷却40s

  WWQ 雷击传送

  以雷电的力量打击对手,[雷元素]造成70至560的伤害。同时Kael跟随着雷电来到目标身旁。[雷元素]施法距离250至600,耗魔250 冷却20s

  WWW 冲击

  释放一个能量环,[雷元素]对附近的敌方单位造成40至320伤害,消除他们身上的正面魔法效果,[雷元素]作用范围150至500,耗魔200 冷却20s

  WWE 秘法奥义

  Kael在魔法上的造诣远胜对手,[雷元素]这提高他10%至80%的魔法抗性,使他受到较少的魔法伤害。

  WEQ 猫头鹰

  召唤一只猫头鹰帮助侦查,具有真视能力且不受攻击。[雷元素]猫头鹰拥有200至900的视野,[雷元素]移动速度200至500,[雷元素]持续时间25至60秒。8级猫头鹰是隐形的,耗魔150 冷却20s

  WEW 能量球

  释放出一个能量球,爆炸后对附近300范围内的敌方单位造成伤害,[雷元素]造成100至800伤害。耗魔250 冷却20s

  WEE 闪电盾

  在目标单位或建筑上释放一个闪电盾,对附近的任意单位造成伤害。[雷元素]对附近的任意单位造成10至80伤害,[雷元素]持续时间5至40秒,耗魔150 冷却15s

  EQQ 混沌陨石

  召唤一颗巨大的陨石,[火元素]对附近的敌方单位造成每秒25至200的伤害,陨石经过的大地将持续燃烧5秒,造成每秒25的伤害。耗魔200 冷却20s

  EQW 幻象

  制造一个不能攻击也不能移动的幻象,[火元素]施法距离300至1000,[雷元素]幻象受到150%至80%的伤害,[冰元素]持续5至40秒。当幻象死亡后,会继而出现一个鬼魂,持续时间加倍。耗魔100 冷却15s

  EQE 缴械

  使一个敌方单位的攻击无效。[火元素]施法距离500至1200,[火元素]持续时间1至8秒,耗魔200 冷却25s

  EWQ 夺魂

  燃烧一个敌方单位,[冰元素]造成50至400的伤害。8秒以后,[火元素]又造成120至400的后续伤害。[雷元素]这8秒内Kael的移动速度得到5%至40%的提升。施法距离500。耗魔300 冷却40s

  EWW 火焰风暴

  召唤2至16个火球从天而降环绕着卡尔,每一个火球会对在它下面的单位造成30的伤害,并且留下一个魔法火球。每一个魔法火球会对自身200范围内的单位造成每秒150的伤害,当火球消失时,会造成150的范围伤害。持续7.5秒

  耗魔250 冷却30s

  EWE 焚化

  [火元素]在40至320范围内召唤2至16波范围为50至400的火焰,每波造成75伤害。耗魔200 冷却25s

  EEQ 震撼冲击波

  用震撼冲击波重击敌人,[火元素]造成65至520的伤害以及1.5至5秒的沉默。耗魔350 冷却20s

  EEW 地狱风暴

  [雷元素]随机在卡尔身边200范围内创造出1至8波猛烈的地狱风暴,[火元素]每波地狱风暴会造成30至82.5的伤害。耗魔250 冷却20s

  EEE 火焰之箭

  发射一道猛烈的火焰箭,造成120至575的伤害,耗魔200 冷却10s

  四:天灾高地的大门

  搜了半天没找到图片,电脑里没War3了,即使有还得下版本转换器下图。

  相信每一个见过那个大门的都不会忘记,毕竟高地,高地高地,不仅地势有高低,更是团战高发地,女王一个波,大屁股一个T,多少个人曾经靠这个门来定位魔法阵。

  五。小鸡臂章

小鸡臂章小鸡臂章

  适用版本:魔兽争霸3 v1.20

  适用地图:DotA 6.57

  步骤:

  1.小鸡带个魔瓶+开着的臂章,

  2.拉出泉水用光魔瓶

  3.左键点一下魔瓶,再点家里的生命之泉。这时候小鸡会走向生命之泉

  4.在这个过程中,点臂章,交换与魔瓶的位置(会提示无法交换,不管它)

  5.当小鸡走到生命泉,出bug,所有玩家War3退出

  这个Bug从6.51就有,那时候是吃树,51-57之间的版本有些升级红仗合成冰甲等也能成功。

  当时大大破坏了游戏平衡性,VS各种一要输就用,全退不扣分。

  没记错的话是浩方首先出了个补丁,算是从当时的VS拉了很多人,不过大部分想练技术的人等这场风波过去之后又回到了VS。

  小鸡冰甲,因为和小鸡臂章类似,放一起说吧

  适用地图:DotA 6.68c

  1.小鸡或者鸟上带艺人面罩325(当时好像是328?记不清了)+能量之球1000,地上放守护指环175(当时好像是185?)+冰甲

  2.按Shift拾取指环并切换信使形态,圣殿指环不会合成

  3.捡起冰甲。圣殿会在同时合成,所有人War3退出。

  说实话这个使用人数和影响力没有小鸡臂章广,当时的话VS和HF也都没怎么大管,我常记得很多时候劣势局把对面打得冰甲都买不起,一看见黑市有个信使身上的东西直接就过去杀鸟- -。

  六:无限红仗的电魂

  以前电魂的弹道投射物和现在DotA里红仗的投射物一样,我记得当初我也是因为感觉很帅才用他的,确实很好用。

  一技能加攻速;二技能300伤害,不过伤害递减的;三技能2/s的生命回复+12%的移速,大招就是个近距离的小辉耀,刷钱飞快。

  七。种树的大树

种树的大树种树的大树

  当年大树真的能种树,新手房经常会看到F点有一颗奇怪的树,有大树的局上符点肯定一个树都不会留。树眼到后期Bug之处凸显,全屏各种视野,那时候还没伐木机,风行一般上不了场,基本就是靠兽王,不过也很少有人会可以浪费大量时间砍全屏的树,毕竟太多了。

  更早的时候是直接在树上种,有较大视野和真视效果。

  之后又变成了全屏眩晕的丛林斥候,还有全屏回血光环什么的,改动太多了,最怀念的还是那个经典的种树技能。

  八。各种打Roshan系列

roshanroshan

  斧王拉Roshan到泉水,6.2x。

  水人一级波到Roshan怀中卡位置,(一般2级转全敏再去)。

  拍拍沙王换着打Roshan刷新被动,DotA里拍拍和沙王被动是一个技能改的,和Vigoss那个一个原因。

  4小鸡卡Roshan拍拍一级无伤单挑Roshan,DotA2。

  小Y插大卡Roshan系列,这也是DotA2的,改了多久吧。

  九:一些已经改了的合成方法

  羊刀是风杖+空明杖+卷轴

  分身是活力之球1100+散失+卷轴

  假腿要现在的三部件+400的卷轴

  隐刀是短棍900+大剑1400+卷轴

  紫苑是三根空明杖

  推推是短棍900+魔力法杖1000+300卷轴,这个改成现在这样才有这么多酱油出。

  十:剑盾流

  也就是圣剑+不朽盾,路人局剑盾流火枪算是非常常见的了。

  以前不朽盾是板甲+流浪法师斗篷+圆盾+卷轴合成的。

  可以复活三次,复活后出现在己方泉水,不是原地的。早期可以扔的,后来改成不能扔了。

  更早的时候没记错的话可以复活四次,圆盾换成875.

  顺便说下小斗篷。流浪法师斗篷最初是650(6.60以前的版本),后来降到400(6.60以后的版本),6.66版本中价格又上涨到500,6.70版本价格上涨到550,一直到现在。

  十一。想赢就出先锋盾 by Loda when 6.64

  dota6.60版本:圆盾由原来的受到攻击时有40%几率抵挡30点伤害改为60%概率抵挡20点伤害。

  dota6.63:圆盾有了远程近程之分。(近程/远程)圆盾有60%概率抵挡(20/10)点伤害,穷鬼盾也跟着有了远程和近程的区别。

  dota6.65:进阶合成物品先锋盾也有了远程和近程之分。

  之后先锋盾走下神坛,逐渐沦为废品,除非他能拆分,或者变成合成龙心的配方,否则现在出先锋盾的除了斧王、幽鬼之外屈指可数。实际斧王也基本不出了,幽鬼也基本用战鼓代替,各种肉系英雄宁出梅肯也比先锋强,这个物品已经不适合当前的节奏了。现在已经不是6.61斧王出门截兵破塔先锋挑战就无敌一般的年代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