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6-17 17:30
数据详解Ti4全新赛制 完美夺冠仅需22场
在今天V社公布了TI4比赛的具体赛制,而本站也对这个赛制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数据解释,稍后本站还将带来各位选手/名家对TI4赛制的看法,敬请关注。

  在今天V社公布了TI4比赛的具体赛制,而本站也对这个赛制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数据解释,稍后本站还将带来各位选手/名家对TI4赛制的看法,敬请关注。

  老赛制与新赛制简单说明:

  在V社的TI1-3的赛制中,先是将16支队伍分成两组,进行一个BO2(也可以说是2个BO1)的小组赛,每个小组赛前4进入胜者组,每个小组后4进入败者组,小组赛不淘汰人。然后通过一个16强双败淘汰赛决出冠军

  TI4的赛制相对复杂,先是16支队伍进行大循环,1-2进入最后的8强双败淘汰赛的胜者组。11-16则是直接淘汰,3-10则会分成两组打冒泡赛,其中冒泡赛最后两名会被淘汰,前两名进入胜者组,中间四者就是败者组成员了。

  数据说明:

  14+1=15:在老的赛制中,小组赛需要对7支队伍,每个队伍进行两场比赛,而TI4的赛制则需要对其他15支队伍进行比赛,最后是15场比赛。

  23-1=22:在老赛制中,完美夺冠需要进行14场小组赛,3个BO3的胜者组比赛和1个BO5的总决赛,如果全胜的话,需要赢下23场比赛,而新赛制中,只需要进行15场的小组赛和2个BO3比赛及一个BO5总决赛,22场比赛足矣。

  39和47:在去年的比赛中,屌丝逆袭夺冠,最多需要进行的比赛是39场,而今年的新赛制,包括附加赛在内,如果小组赛,冒泡赛,淘汰赛败者组全打,最后艰难夺冠,最多需要进行47场比赛,逆袭之路更加漫长!

  15:尽管赛制变了很多,但唯一不变的是正赛最快被淘汰队伍参加的场次

  3:同两支队伍,在新赛制遭遇最多可能是3次,这和老赛制一样。

  155>147:在新的赛制下,我们有120场小组赛,以及6个BO3的冒泡赛和9个BO3&1个BO5的淘汰赛可以看,最少能有155场,在老的赛制下,则是112场小组赛+10个BO1+11个BO3+1个BO5,最少仅147场。

  120+N和113:本次小组赛是16支队伍大循环,情况可能会更加复杂,去年TI3只有LGD和Digtal这一场附加赛,总计113场,今年除开120场的正小组赛,可能会有N场加赛等着我们。

  5/16/45和4/8/32:在TI3时,淘汰赛是5天,16支队伍进行了一共45场比赛,而今年淘汰赛只有4天,满打满算也只有32场比赛,平均 场次大幅缩短。而且在淘汰赛阶段,已经有8支队伍离开了比赛舞台,也就是说,只有8支队伍,能踏上西雅图钥匙球馆的舞台。

  2=BO3:在新的赛制中,小组赛地位极限上升,旧赛制只要得到前四就OK了,而在新赛制中,每落后2位就需要多进行一个BO3冒泡赛,甚至直接被淘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