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6-17 16:03
对于Ti4新赛制的一点看法:让比赛更精彩
今天看到Ti4公布的新赛制,仔细的研究了一下,从个人的角度还是很佩服V社的革新。不仅仅在公平性上继续有保证,更能通过淘汰机制和排名机制间接增加小组赛和淘汰赛的比赛质量。也就是加大了小组赛和淘汰赛比赛的观赏性。

  今天看到Ti4公布的新赛制,仔细的研究了一下,从个人的角度还是很佩服V社的革新。

  和已经执行了三年的“传统赛制”相比,新的赛制把小组赛的重要性被空前加大,不仅仅排名靠后的队伍会被直接淘汰,而每个队伍的具体名次都直接决定了他们之后比赛的多少以及晋级的困难程度。因为只有前六名才能百分之百保证可以晋级8强淘汰赛,而每领先两个名次都会少打一个BO3的比赛。

  仔细分析一下这个赛制,可以看到Ti系列的与时俱进。因为通过三年的积累,DotA2战队百花齐放,而且现在的Fans除了关注喜爱队伍的表现,也更关注精彩的比赛。而今年的赛制能让比赛更加精彩。

  之前三年的赛制,被誉为是“保证最强者肯定夺冠”的赛制。但是因为小组赛仅仅对决定败者还是胜者组有一定的意义,所以小组赛的重要性被大大折扣,间接影响了比赛质量。另外,由于所有队伍都不会被淘汰,所以在双败的前期,实际上也会有很多质量较差的比赛,让比赛的精彩程度也有所降低。

  而仔细分析今年的赛制,不仅仅在公平性上继续有保证,更能通过淘汰机制和排名机制间接增加小组赛和淘汰赛的比赛质量。也就是加大了小组赛和淘汰赛比赛的观赏性。

  虽然赛制有些复杂,但不可否认对于V社和观众都是双赢的局面。

  前三年,DotA2的战队层次不齐,赛制当然为了保证最大的公平。而今年,是目前最百花齐放的一年,所以及时的调整赛制,不仅仅保证公平,还保证观赏性。可见V社还是与时俱进的。

  PS:粗略的计算,Ti4上,如果一直非常不幸的战队要夺冠,可能要打30多局的比赛。当然在我个人能记得的历史上,2007年PGL的星际比赛,韩国选手Enfury夺冠一共打了54局比赛,其中还有11场TVT。体力,是这种比赛最重要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