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5-07 10:51
从6.81谈起:盘点哪些需要增强的A杖特效
众所周知,A杖为不同英雄所带来的提升参差不齐。这样一件售价4200的道具既能为小小、死灵龙等英雄带来质变,同时也被仙女龙、神灵、黑鸟这样的英雄视为鸡肋。今天,就让我们稍微对所有“A杖英雄”进行盘点,看看究竟还有哪些英雄的A杖效果尚存有增强的余地。

  翻译:dota2.sgamer.com丨凌冬将至 来源:Gosugamers

  在这次的版本更新中,包括巫妖、火女、双头龙在内的不少英雄的 A杖效果都得到了加强,同时还为暗影恶魔、光法等英雄增加了A杖效果,“全民A杖”似乎成为了一种趋势。众所周知,A杖为不同英雄所带来的提升参差不齐。 这样一件售价4200的道具既能为小小、死灵龙等英雄带来质变,同时也被仙女龙、神灵、黑鸟这样的英雄视为鸡肋。今天,就让我们稍微对所有“A杖英雄”进行盘点,看看究竟还有哪些英雄的A杖效果尚存有增强的余地。

  6.81中,DOTA2全部的107个英雄里共有58个拥有A杖效果(DOTA中为59个,地精工程师尚未加入DOTA2)。但是,纵然过半的英雄都能通过A杖得到加强,但这件道具却始终不是那么热门。除了少数英雄(如小小、死灵龙、地卜师等) 会将其作为必选道具之外,A杖对于大多数英雄而言始终只是一件“锦上添花”的道具,在劣势和均势局中的地位都非常尴尬。A杖平滑的合成方式和撑血撑蓝的特 性非常适合辅助英雄选择。但作为一件总价为4200的装备,如果不能发挥出应有的功效,那么它将远没有推推棒/跳刀/绿杖等装备来的实惠。在这篇文章中,我们针对7名“A杖效果最不给力的英雄”进行了分析,并罗列出一些可能的修改方案,目的旨在让这些英雄多一份可能,旨在让更多英雄有机会登上比赛的舞台。

  露娜的A杖效果“看起来”非常美好。不仅能为露娜脆弱的身板增加几分抗击打能力,同时能够增加月光的总数。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能够移除单个目标的月光上限,从而一举给了露娜无限的单杀可能。12道月光照在1个英雄身上,想想是不是有些心动?

  不过,比赛中这样的情况毕竟是少数。通常,一个能将所有月光照在敌人英雄上的露娜,即使不增加那额外的2道月光,一样能够取得团战的胜利。露娜作为一 名移速最快的Carry英雄,拥有极强的追击能力。然而即使是在1对1 的场合,也没有太多英雄能扛得住露娜的4道月光以及不俗的攻击力。作为一名团战型Carry英雄,4200的价格只能换来团战中额外(且不稳定)的600 点魔法伤害,这样的交易显然有些不太划算。

  可行方案:

  方案1:让月蚀的每道月光都和1技能一样能够产生短暂的眩晕效果,或者能够攻击到战争迷雾中的单位。
  方案2:增加每道月光的基础伤害,从而在不改变月光总数的前提下提高大招的伤害。

  哈斯卡早在6.60版本就加入了A杖效果,其减CD/加伤害的特性在这么多版本以来一直没有得到太大的改动。然而,随着版本的不断升级,如今的哈斯卡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前期无需装备就能大杀四方的嗜血神灵,反而更需要在前期占线发育补出一定的基本装备。经过这么多次的版本更新换代,神灵这个英雄始终给人不温不火的感觉。虽然之前依靠绿杖在路人中小火了一把,但很快就被V社打回了原形,始终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前段时间的比赛中,神灵曾被开发出来在对线期对抗黑鸟,效果不俗。可一到了中期,他补经济慢、需要BKB、续航不足的问题很快就被暴露了出来,很难在职业比赛中打出不错的效果。对于这样一个依赖 BKB、依赖各种输出装的英雄来说,A杖所增加的属性实在太过尴尬。

  大多数人在使用神灵时选择A杖,看重的并非是15%的额外伤害,而是4秒一次的无视魔免减速。牺牲虽然有550码的施法范围,但对于一个大招而言还是显得有些尴尬。同时其损失血量的特性也使得神灵往往没有太过机会在一次团战中释放多次大招。

  作为一件4200块钱的道具,A杖对于神灵的加强远比臂章、强袭的配件、天堂之戟、BKB等道具逊色不少。这些装备不仅能大幅提高神灵的输出,同时可为其提供不俗的生存能力,无疑更加符合神灵在当前版本之中的定位。

  可行方案:

  方案1:装备A杖后的牺牲能够对魔免单位造成伤害和减速(依旧计算魔抗)。
    方案2:增加大招的的施法距离,同时使其可以对友方单位使用。

  A杖能够为白牛提供额外的150点大招施法距离,同时将冷却时间降至20秒。不仅如此,A杖后的幽冥一击还拥有AOE的效果,能够作用于目标周围 250范围内的所有单位。当前版本中,装备A杖后的白牛拥有非常强的单抓能力,20秒一次的大招配合40秒一次的冲刺能够大大的压缩对方英雄的打钱空间, 保证了白牛每次抓人时都有大招来提供额外的控制和输出。看起来很完美,不是吗?

  然而随着79版本中白牛的削弱,幽冥一击被加上了1.2秒可被打断的施法时间。这一改动不仅增加大招的不稳定性,同时也使得A杖的效果大大折扣。对于 如今的白牛而言,与其花上4200去增强一个不一定能放出来的大招,还不如选择散华、臂章来增加输出,或者早早出到BKB来确保大招的释放。

  可行方案

  装备A杖后,使得巴拉森在释放幽冥一击时再次处于无敌状态。这样不仅增加了白牛在中后期的GANK成功率,同时不至于太过IMBA。

  A杖能够为自然之怒提高额外的50点(满级)基础伤害,同时增加2次弹射次数。配合3级大招60秒的CD,能够让先知在 带线/支援时更好的打出伤害。对于某些极端的“带球主义者”而言,A杖确实是一件不错的装备,能够让你在推线的同时保证自身的安全。然而,带线/刷线的目的终究还是为了赢得团战。对于先知这样一个40分钟就6格神装的英雄来说,A杖所提供的正面作战能力实在是太过有限。相比A杖,同价格的暗灭不仅能加快拆 塔的速度,同时还能为先知提供极为廉价的物理输出能力。反观价格稍贵的羊刀、死灵书,不仅能极大的提高先知的正面作战能力,更是先知在前中期依靠经济上的 优势打垮对手的保障。此外,A杖后大招还会进一步加强对兵线的破坏程度,从而变相的压制队友的经济,极大的拖慢队友更新装备的速度。

  可行方案

  装备A杖之后,自然之怒将能够对地方建筑物造成伤害,伤害值为实际伤害的一半。这样一来,既能从某种程度上降低该技能对兵线的破坏,同时更加符合先知带球/推进的定位。

  A杖对于沙王而言同样非常的鸡肋。虽然能够增加额外的2道地震波,同时减少20秒的大招CD,但其伤害提升效果甚至还不如一个3000块的纷争面纱来的实际。考虑到沙王的4个技能全部都是魔法伤害,纷争面纱无疑是中期提高输出的最好选择。加之沙王本身物品栏就比较紧张,跳刀、鞋子、推推、TP几乎都是必备的物品,从而使得沙王没有办法出到太多的中期装备。而从后期性价比的角度来考虑,冰甲、羊刀、刷新等装备都进一步加强沙王的正面作战能力,更加适合飘逸灵动的沙王进行选择。所有的这些都使得A杖沙王鲜有登场的机会。

  可行方案

  方案1:提高大招的AOE范围,从“初始275之后逐渐扩大”升级为“始终保持最大的AOE范围”。
方案2:增加每道地震波的伤害,从而使其大招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打出更高的伤害。

  和沙王非常类似,A杖对于仙女龙的加强效果同样非常有限。A杖可以使梦境缠绕在破碎时多造成100点伤害,同时增加2秒的持续时间。可问题在于,这100点额外的伤害不仅不稳定,而且实在是不够看。而2秒的持续时间在追杀残血单位、酱油时尚有一定的功效,但在团战(特别是对方出到BKB之后)中的增强效果实则可以忽略不计。

  仙女龙作为一名飘逸的中单法师英雄,不仅在前期需要魔瓶、魔棒等等小件来保证状态,在中期也需要跳刀、羊刀、红杖等道具来更好的打出输出和控制。反观 A杖这样一件不贵也不便宜的道具,不仅不能直接增加PUCK的技能伤害,同时也完全不能体现出其灵动、飘逸的特性,实属鸡肋。除了上面所提到的装备以外, 冰甲、林肯、死灵书、甚至是阿托斯之棍能为仙女龙带来的提升效果都要比A杖要高出好几个档次,使其实在难副“神杖”之美名。

  可行方案

  比较合理的修改方式是让梦境缠绕在持续时间结束后对受影响的单位造成伤害和眩晕,同时移除额外增加的持续时间。

  在所有拥有A杖效果的英雄中,黑鸟可以算作是最失败的。如果说100点额外的施法距离还有些许作用的话,额外的1点伤害系数就绝对是坑爹般的存在。即使在神装之后,黑鸟的智力比对方高出100点,增加的1点的伤害系数也只能带来区区100点额外的伤害,远远没有堆智力来的实在。

  黑鸟作为一个智力型后期,大招和1技能法球这两个主要的伤害技能都直接和智力进行挂钩,使得堆智力成了黑鸟最主要的目标。对黑鸟而言,A杖所带来的10点智力增加完全不能满足其需求,而其所提供的额外伤害也几乎可以被忽略不计,从而使得A杖成为一件毫无价值的道具。同档次的物品中,价格更低的阿托斯之棍不仅能提供优秀的远距离减速能力,同时还比A杖多提供了15点智力和几乎相同的血量,无疑是黑鸟在中期的最好选择。而同价格更贵的羊刀、西瓦等装备相比,A杖除了占用一个宝贵的物品栏之外,别无它用。

  可行方案

  装备A杖之后,神智之蚀还将使受影响的单位损失75%的魔法值(无视两者之间的智力差距)。这样的改动应该比较合理,既不会使其伤害太过变态,同时能大幅加强A杖的存在感。

  除了以上提到的这些英雄之外,其实还有很多虽有A杖特效但却鲜有机会出到这件道具的英雄。在你看来,还有哪些英雄的A杖特效有可能在之后的版本中得到修改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