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4-25 11:32
网友连载dota2小说 “基”情燃烧的岁月
网友连载dota2小说 “基”情燃烧的岁月--夜“基”,欢迎收看。

  “又输了。”抽完了最后一根烟,我将烟碾灭在电脑旁。我将外套紧了一紧,这网吧的机器还算不错,但是每次到了后半夜还是会感觉冷。

  我看着自己那半死不活的天梯分无奈地叹了口气,看来夜机的确是不适合单排的。身旁的舍友还在兴奋地五黑LOL,我一个人在旁边打DOTA反而变得十分地另类。这是我们502宿舍第N次集体通宵上夜机,我们都是爱玩的人,在这个城市一所并不知名的大学中混着较为有名的专业,不知不觉中已经混过了两年。

  “靠!有烟没?”在我愤怒地摘下耳机摔向一旁的时候说明我又输了一盘,身边的舍友张泽看了我一眼,“咋回事,菜的要命啊你。”边说边递给我一根烟。

  “少废话,今天点儿背。”我叼起烟没有再理他。

  我继续机械地点开那个熟悉的恶魔猎手标志,11对战平台,不知道今天晚上还有多少人与我同样挣扎在这个平台所带来的天梯积分上。

  毫无疑问在别人看来我们就是“分奴”。

  但是我只是想要胜利而已。

  很快地,我匹配到了新的比赛。

  开始比赛,我选了拿手的Tinker。一个单杀强力的英雄,也同样拥有十分强大的后期能力,是我的特色英雄之一。

  我漫不经心地操控我的英雄在泉水处走来走去,却看见对面在公屏上打字道:“Tinker这个菜鸡你还在玩啊,幸亏没和我在一边。”

  说话的人是对面的恶魔巫师。我想起来他是上一盘和我对喷的死灵法师,打法很独,或者说是标准的11天梯式打法,在需要他抗住的时候,他选择的第一件装备是红杖。

  我也很庆幸,这样的队友终于不在我的这边了。

  长舒一口气后并回敬他之后游戏开始。

  我的Tinker对上了他的恶魔巫师,中路激光的压制力使得恶魔巫师完全不敢上前补刀,他只能继续以言语攻击我,而我也忙于补刀无心回复他。

  但是他的言语攻击始终没有停止过,直到我忍无可忍准备打字回复他的时候,却被一个隐身的沙王插起,随后恶魔巫师跟上以死亡一指击杀了我的Tinker。

  “哈哈哈,蠢不蠢,打字杀人流。”恶魔巫师嘲笑道。

  “你有种别死。”我已经打算这盘好好盯着恶魔巫师杀了。

  但是在这时,我却看到恶魔巫师杀死了虚空假面与双头龙。

  “TK你行不行啊?”“你别给他送好不好,我们还能打的,不想玩你就退吧谢谢了。”队友也开始嘲讽我。

  对于此我只能表示沉默,随着TP上路,我用激光与导弹的COMBO带走了对方发育良好的LUNA的人头,扳回一城。

  随后双方继续平稳发展,我在12分钟做出飞鞋,而恶魔巫师在11分钟便拥有了跳刀,我的队友又被GANK了几次之后,开始与对方的恶魔巫师轮流着嘲讽我。

  而从头开始不买眼不买鸡的双头龙也说:“Tinker,你少抢点人头,买点眼好吗。你没看虚空一直被杀吗?”

  但是我一直都是单杀对面,我还出了魂戒用导弹压制对面为队友留资源。

  结果是我买了假眼,但是对方的小鱼人已经做出了隐刀。

  毫无意外地,虚空假面再一次阵亡,二十分钟,假腿,坚韧球,外加500大洋。

  “哎呦,这Tinker怎么玩?”虚空假面开始抱怨我,从我中路被杀的那一次起,一直说到我们不如GG吧。

  然后双头龙卖掉了自己的所有装备出了一根红杖,他想把自己的数据刷地漂亮一点。

  兴许他会有个英魂的称呼。

  我继续飞鞋带线并且及时资源,虚空假面已然无法撑起后期的大旗,通过拉野我在25分钟的时候做出了羊刀。

  Roshan处的一波团战,恶魔巫师跳羊我方前排斧王,却不料被我反手羊住,队友跟上将其击杀。

  因为虚空假面的追杀能力与斧王的跳刀,我们打了一波漂亮的0换3,同时虚空假面带盾,局势回转。

  “买点眼吧。”我给队友打字,因为我马上要跳刀了。

  “我没钱。”双头龙打出了这样的字后赶紧将自己的红杖又升了一级,他的确已经没有钱了。

  我没有说话,买了一组眼去插,却刚好遇到了对方开雾的三人组。

  “这Tinker又开始送了。”

  “真是菜。”

  我没有说话,长时间集中精力打游戏已经使得我眼睛略微地发疼,我已经懒得继续打字了。

  对方趁我死亡便顺势集合推我方下路高地。而我恰好没钱买活。

  “先耗一耗,等我活。”我说。

  但是只见虚空假面跳了上去,他的目标是恶魔巫师,但是在虚空假面放大的那一瞬间,恶魔巫师使用跳刀跳走了。

  虚空假面空大!

  他急忙向回走却被对方的船长标记住,两秒后,船长COCO的洪流与幽灵船正中他的面门。

  连一次普通的伤害都没有闪避,虚空假面便倒下了。

  但是他有复活盾!队友都冲了上去,而我还有15秒。

  双头龙一瞬间放出了所有的技能,冰冻住了对方的三个人,斧王跳上去吼住了对于虚空假面而言最有威胁的恶魔巫师。

  一阵金光炫目,虚空假面复活了,他开启疯狂面具狂暴地输出着,但是两道红光一闪,他便被送回了泉水,前后时间不超过两秒钟。

  那一道红光是死亡一指,另外一道红光是恶魔巫师出的达贡之神力。

  出红杖的恶魔巫师碰上了不出BKB的虚空假面。

  距离我复活还有10秒。

  斧王被恶魔巫师变形,双头龙被船长洪流冲起,但是后者在临死前放出了红杖,同样,目标恶魔巫师,自然不是为我报仇,而是因为他的人头最好得到。

  成也红杖,败也红杖。

  距离我复活还有3秒。

  对方打出了1换4的团战。

  我复活。

  飞鞋,SHIFT+C+T+跳刀,这些操作在我复活后一瞬间完成。

  我躲在后排继续魂戒+刷新+导弹+T+C+魂戒。

  对方顶着我的技能强拆高地,高地塔高破,近战兵营被攻破。

  随后对方扬长而去,全部红血。

  “追啊,杀啊,靠,这Tinker怎么这么傻?”

  “喜欢送就不说了,根本就不会玩。”

  队友抱怨着,虚空假面离开了游戏。

  随后,双头龙离开了游戏。

  斧王离开了游戏。

  连一直没有说话的冰女也离开了游戏。

  “哈哈,好菜哦,快退吧。”对方的恶魔巫师继续嘲笑着我。

  “还继续玩吗?遗产流好可怕啊。”船长也附和道。

  我看了眼在泉水中已经一动不动的队友们,无奈地叹了口气,我打的,真的是一个需要团队合作的游戏吗?

  我把我和队友的装备全部都卖了,然后买了笛子、梅肯、秘法还有信使以及无数的真假眼,当我把钱花完的时候,我退出了游戏。

  我向后一靠,混混沉沉地在网吧的椅子上睡去,恍惚间,在我身旁怒吼、欢笑、嬉骂着的不再是那些玩着LOL的舍友,而是曾经高中时候的我们。

  那时候的我们每天放学后都会去邻近的网吧一起十人内战玩DOTA。当时学校附近的网吧独此一家,而学校的人,尤其是男生特别多,因此每天放学后这间网吧成为了大家的必争之地。往往去迟一分一秒便没了你的位置。

  但是所幸我们有网吧老板为我们专门预留的包间,这是专门为每周网吧赛赢了的队伍准备的“上等席”。

  虽然包间中的机器并不是特别好,但是相比之下我们已经十分地感激老板了。而每次我们十人黑玩DOTA的时候老板总喜欢在背后看我们玩。有特殊情况比如我们的朋友病了或者被父母接走的时候,老板也会亲自上阵玩上几局,虽然我们玩的模式是-APSP,但是一般而言,带有老板的那支队伍必输无疑。

  后来到了高三,那些曾经一起玩的朋友渐渐很少再聚在一起,到了大学之后我们才发现原来DOTA已经不再是那个人人追捧的最热的时代了。一些DOTA玩的不好的或者是新玩家都更加乐意去加入更简单的英雄联盟。

  而前文提到的我们502宿舍呢,在外人看来也是一个典型的LOL宿舍,因为他们5个的LOL水平算得上是我们学校数一数二的队伍了。

  后来在与朋友的联络中,渐渐从他们口中会听到一些奇怪的词,比如,德玛西亚,或者是,艾欧尼亚,菊花信等。

  再后来,我问过舍友才知道那些是英雄联盟中的词汇。

  我才知道了他们后来都转去了LOL,或许已经成为不错的大神,找到了不错的队友吧。

  而我,还一直守护着伊利丹、剑圣,阿尔萨斯,这些原来WAR3中简单到甚至有些丑陋的“方块脸”。

  我相信我们都喜欢DOTA的,我觉得只不过我太恋旧而已。

  (未完待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