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4-17 14:40
WPC DOTA2第三周赛评:乱花渐欲迷人眼
CE比赛进入了第三周,这是崭新的一周,这是生机勃发的一周,这是叫春的一周。总而言之,在这奋斗的一周里,WPC欧洲区预选赛正式结束,太多意外,太多看不懂,最后诞生的两只出线队伍倒是蛮符合大家的胃口。EE SAMA领衔的C9一马当先率先出线,中国小伙伴们是一直渴望与之交手的。

  本文作者:三连萌之东海君|PCG

  ACE比赛进入了第三周,这是崭新的一周,这是生机勃发的一周,这是叫春的一周(大雾……)。

  总而言之,在这奋斗的一周里,WPC欧洲区预选赛正式结束,太多意外,太多看不懂,最后诞生的两只出线队伍倒是蛮符合大家的胃口。EE SAMA领衔的C9一马当先率先出线,中国小伙伴们一直渴望与之交手的王者Alliance一番磕磕绊绊后也拿到了来中国的门票,虽然结果是意料之中,但是,过程,那热闹可就大了去了。

a队

  欧洲区的五只队伍,名气和人望上Alliance当然是众所周知的王者,但是大家也都知道这段时间Alliance与其巅峰时期的霸道表现相去甚远,Loda也多次表示需要调整,根据比赛的表现来看,目前队内S4不再担纲指挥的职位,Loda减少了资源吃重,其实A队的主要问题还是TI3后多个版本修改明显有针对A队的成分,德鲁伊等 英雄的削弱,让布狗的几门看家功夫不再那么凌厉霸道。不过在欧洲区的比赛中,我们还是能看到A队阵容上多变,无论是多核发育,快速推进还是GANK流他们 都能打出一些效果,选手们的个人能力依然是顶尖级别的,对阵Empire,EGM风行刷成大哥亮瞎全场,不过A队依然有自己的心病,比如说对阵 Fnatic的时候,他们就完全有力使不出,不知道Fnatic是否愿意传授给中国队一些心得。

MLG联赛

  C9的出线众望所归,EESAMA,2000哥,singsing,C9容纳了一大票人气选手,同时也具备了当今版本最赏心悦目的打法,看C9玩POM真的是各种愉快,让人想起了水离子解说远古大神视频时的那种沸腾:“我了个花X,还能这么玩?”而那个时代正是船长和POM最亮眼的时代,只是在当下,POM又被C9重新赋予了全新的生命,在中国选手和玩家心目中总觉得有些疲软,差那么点儿意思的POM,在C9这边,就是够味道,也不知道当C9来到中国后,大家对POM是一BAN了之,还是有办法克制。

TI3

  Fnatic在中国属于比较无人气的队伍,中国队伍对阵它的时候也完全不落下风,可以说是一只技术风格相当稳定的队,我印象中Fnatic经常利用一些 游走优势或者线上优势立刻形成推进,其僵持期的开雾进攻和开雾反打我认为是所有职业队里做的最有谋略和章法的,但是井井有条的Fnatic并不等于一流的 欧美队,所以他们连续被C9和Sigma切掉,早早失去了出线权,即便如此,他们还是能2:0干净利落狙击Alliance,导致了其后的三场附加赛。

  Sigma和Empire都是相对较新的队伍,但是活跃在其中的身影,大家未必陌生,尤其是Sigma的几位代打,我认识的一位大美女玩家就高呼:“让Sigma来中国,我好想米帅和Honey Pj”啧啧,果然对于女孩子来 说,颜才是第一位的要素,说实在的,Sigma预选赛表现很不错,附加赛却功亏一篑,Pj和Misery回到欧洲找到了自己习惯的道路,不过,大家都懂 的,这并非是通向王者之路。至于Empire战斗民族大毛熊和二毛熊合体的KUMA战队,我只想说,我太爱看你们演了,整个欧洲区预选赛,如果没有 Empire绝对少了一分惊喜,说实话,虽然大家都非常希望C9和A队来中国,但是如果Empire这群逗比(此处非贬义)能来中国参赛也是一件让小伙伴们欢呼雀跃的事啊!真有点儿迫不及待的看看他们到底在更高的平台上能如何演呢。没有看Empire比赛的同学们应该好好去看看他们的录像,看看他们如何能 打出4个1:1以及如何在附加赛手握33分钟胜出优势的同时被A队淘汰的。最好再看看他们和A队的1:1,第一局和EGM交相辉映的拉比克射出各种比 EGM还亮的束缚击,虽然最后输掉了比赛,但那完全是因为他们带了一个业余的DOOM,换我上去玩DOOM都能赢啊。而第二局,我实在无法想象,同样一支队,如何在前15分钟内表现的如同上帝的队伍吊打A队,又如何在接下来的10分钟内表现的如同天梯3000分5人黑,好在他们前面积累的优势够大,哎,令人欢乐的KUMA队啊。

  国外大势说完,本周国内WPC-ACE也激战三场,IG轻取Orenda的比赛中,430好好教育了下晚辈:职业的天才和半职业的高手到底有什么区别,数分钟内N次单杀对手的表现除了冷酷只能说冷血。

  在其后的比赛中IG和NewBee战成了1:1平,令人惊讶的是,每局都是阵容看起来不那么美好的那边赢了,第一局罗导的斧王大杀四方,吭吭吭的斩杀声让人误以为这依然是一场欧洲预选赛,其实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来自打法的融合,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我们可以看到国内战队借鉴国外各种流派的有效经 验做出的各种尝试,430的中单小娜迦,如果放以前,大家肯定都知道只有东南亚战队喜欢这种战术,但事实上,IG采取这个变动是因为故意放了狼人给NewBee,在NewBee犹豫拿了狼人后,自己立刻拿出了小娜迦,其实根据Dotabuff 统计,狼人这个英雄确实很厉害,在改动之前就是少有的胜率53%以上的英雄,新版本改动后胜率更是大幅度攀升,但是当他对面有小娜迦时,狼人的胜率骤跌8个百分点,这在所有英雄对决中都是最极端的例子,因此我们可以从科学的统计中看出小娜迦到底有多克狼人,事实对战的进程也说明了这一点。

  第二局IG拿出的双奶推进美如画阵容是典型欧洲风,看起来IG似乎对尝试世界潮流上了瘾,而NewBee却迷你中国流印证了一下中国功夫的强大之处,那 就是:中国队的高是全世界最难上的高。虽然NewBee的阵容在15分钟以后已经抵挡不住推进,可是他们设法带线牵扯,拼命为Carry制造成长空间,在 守护高地的作战中小8杂技般的跳刀DS和KingJ的SK完美Combo其实只打出来两次,但足以让IG逐渐疲软最终输掉比赛,这场IG输的并非毫无意义,起码说明了LOA这个英雄中国队确实不怎么Care。

  为什么要先说IG的比赛,那是因为,本周进行了一场真正无与伦比的史诗对决,我们可以说这是本年度目前为止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没有之一。是的,没有之一,精彩程度,以至于我们可以忽略DK和LGD对局的第一阵,以至于我们无法用语言好好描述比赛的进程。

  让我们用现场观众每一次山呼海啸来为你还原比赛:

  毛毛鸭拿出了米波!

  他们要屠杀老干爹了么?米波各种秀!

  老干爹中在逆境中的反抗。搬回了一点儿劣势!

  小兔子的水人!如神般的杀戮!经济反超B神到第一啦!

  圣剑!牧师掏出了本届WPC的第一把圣剑!

  小兔子又秒了国士无双!牧师倒啦!帕克拿到了圣剑!

  秒羊,小兔子倒啦,买不活!小兔子摔耳机啦。

  牧师第二把圣剑!

  打输了?这都能打输?牧师摔耳机了。

  小兔子偷塔!又被秒羊了!2把羊,紫苑!这次完啦,还是买不活,小兔子又摔耳机啦!

  DD沙王先手,帕克跳大!冰魂大!完美Combo!姚老弟还没死!

  GG!

  这场比赛让我们记住了耳机君,让我们明白了你不看完永远猜不出谁会赢,让我们看到了团灭的意思不是杀五个,而是你需要杀十个让对方买都不能再买,让我们知道了对方大哥不能买也能打你们团灭,让我们第一次害怕遇到这样的团战选手会不会操作不过来,太快了,太乱了,太精确了,起码,我就操作不过来,LoL选手不知道能不能操作的过来?但是场上的十个人,能。

  LGD,你总以为他衰落了,但是他总能奉献传奇,而且绝不甘当配角,一次次的换人风波,狐疑,怀疑的目光,请永远别忘记,LGD是目前中国职业化程度最高的电子竞技俱乐部,CDEC的创办者和组织者,MAYBE?ICY?LIN?甚至还有租借在外的Black?他们可以失败,但是他们有足够的资本应对失败,这就是老三强的底蕴,伟大的比赛,由LGD和DK联手为你奉献。

  惯例时间,本周红榜

  LGD VS DK

  纯粹向精彩致敬,这就是我们热爱电子竞技的意义,能我们所不能,Show最好的给我们看,感谢你们。

  本周黑榜

  WPC-ACE的转播解说工作,隔段时间黑黑解说一向是黑榜的惯例,这周又实在不能忍了,欧洲区附加赛这么逗这么有意思的比赛,解说和转播的水准呵呵呵,主办方你们到底是要闹哪样?

  下周预告:

  全面战线!火猫卡尔的世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