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4-11 15:18
肉盾的自我修养 论英雄的护甲与装备选择
本文论述了物理防御护甲与装备选择的问题,最后根据文章阐述,写了护甲与生命值,护甲与闪避值的两个例子。希望对喜欢拓展DOTA装备思路的同学有所借鉴。

作者:SG_瑕吕清水

  一、几个问题

  1.对线期如果仅考虑尽量遭受较少的物理伤害,买什么道具好?

  2.游戏到了中期,我是一个辅助,一波团下来打赚了,我跟着混了1000多块钱的积蓄。我现在1200多血,为了减少对面卓尔游侠的物理输出,我该怎么选择装备?

  3.游戏到了后期了,我已经是一个3000多血的有笛子的斧王了,这时候为了继续撑肉,我该再出一个龙心吗?

  二、护甲与生命值

  1.护甲值的一些计算。

  在面对物理输出的时候,如军团决斗,卓尔游侠的输出,甚至是斧王的反击螺旋,兽王的飞斧,地精工程师的埋布地雷,自杀攻击等等,生命值与护甲可以等价一定的换算关系。

  物理伤害减免的计算公式:

  减免值 = (6%×护甲)/(6%×护甲+1)(左图)

  通过计算可以得知,当你护甲达到50的时候,减免值为75%,也就是说,在50点护甲的时候挨打4下,相当于0点护甲的时候挨打1下。

  50点护甲比0点护甲需要多攻击3次才能达到相应的效果。

  那么这个“多攻击的次数”与护甲之间的关系是怎么样的呢?(右图)

  由此可以看出,多攻击的次数与护甲是线性关系,因此每增加1点护甲,相当于增加6%点额外生命值。当然这一生命值是只考虑物理伤害的。

  有了这一结论,开始我们的研究。

  2.护甲与生命值之间的关系

  当你购买了撑血的装备的时候,由于有护甲的加成,这时候你增加的真实生命值为:

  生命值+6%×护甲×生命值

  下面列举了一些装备与当前护甲值之间的关系。

  从图中可以看出,当你护甲值很高的时候,达到了16点,一个龙心可以顶2个用。

  3.生命值与护甲值

  当你购买了撑护甲的装备时,对于原始生命值的加成为:

  等效生命值=护甲×6%×原始生命值

  三、护甲与闪避

  计算闪避有多大用处是一个难题。这与很多因素有关。

  本文的思路是将闪避折合成护甲值,

  计算过程:

  伤害减免值 = (6%×护甲)/(6%×护甲+1)

  闪避后的伤害减少dr=1-(1-闪避值)×(1-伤害减免值)

  闪避后的伤害减少等效护甲 = [dr/(1-dr)]/0.06

  闪避的等效护甲 = 原护甲 - 闪避后的伤害减少等效护甲

  可以看出,在30点护甲的时候,一个闪避护符或者天堂相当于一个板甲。

  四、装备选择建议

  1.关于开头的问题:

  ①对线期如果仅考虑尽量遭受较少的物理伤害,买什么道具好?

  这取决于你的初始血量,如果血量比较高,买一个守护指环是比较合适的,如果血量比较低(或者有特殊的需要,如小小需要2个树枝才能2级放出V-T,劣单,中单面对电魂需要买鞋等)还是买些树枝,圆环等撑属性的装备吧。

  ②游戏到了中期,我是一个辅助,一波团下来打赚了,我跟着混了1000多块钱的积蓄。我现在1200多血,为了减少对面卓尔游侠的物理输出,我该怎么选择装备?

  买一个锁子甲。因为这时候相当于给你增加了360生命值,而更贵的活力之球只有250生命值。(再强调一遍,这只是数据分析的最合理方案,实际中不一定可行,比如你不一定会用锁子甲合成进阶物品。但是如果准备合梅肯就最好了。同样你也不一定出阿托斯之棍等,但是这时候如果能准备合成祭品会达到同样的效果)

  ③游戏到了后期了,我已经是一个3000多血的有笛子的斧王了,这时候为了继续撑肉,我该再出一个龙心吗?

  不要。买一个刃甲都和龙心一样的效果了。(一个是1080生命值,一个是1060,如果忽视被动技能的话)出个强袭或希瓦,相当于买了2个龙心的血量。

  2.龙骑士与天堂之戟

  龙骑士本身4+12点护甲,加上敏捷成长,队友的各种护甲光环等等,护甲在中期可以达到30点以上。这时候大部分人可能会选择一个强袭装甲,进一步加强护甲效果。

  但是从上述分析看来,这时候如果做一个比强袭还便宜1400块钱的天堂之戟,其等效护甲相当于15.6,跟强袭一样。当然,这仅仅是就物理防御而言而出的,其余的效果(减甲、加攻速换成力量、残废效果、缴械效果、血量)是根据局势变化而出的。

  龙骑士可以换成团队护甲很高的任意英雄

  【结语】

  文章论述了物理防御护甲与装备选择的问题,最后根据文章阐述,写了护甲与生命值,护甲与闪避值的两个例子。希望对喜欢拓展DOTA装备思路的同学有所借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