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4-02 10:22
WPC2014赛评系列一:首周赛评与TI4前瞻
欢迎回来,找个位置随便坐,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就和各位小伙伴再见面了。更加值得高兴的是WPC-ACE联赛这么快就揭开了新赛季的序幕,更多的队伍,更广泛的参赛国家,除了签证问题无法长时间来华打季后赛的NAVI,基本上本届WPC-ACE集结了全球最顶尖的DOTA2战队。

  本文作者:PCG|三连萌之东海君

  欢迎回来,找个位置随便坐——2014WPCACE首周赛评

  欢迎回来,找个位置随便坐,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就和各位小伙伴再见面了。更加值得高兴的是WPC-ACE联赛这么快就揭开了新赛季的序幕,更多的队伍,更广泛的参赛国家,除了签证问题无法长时间来华打季后赛的NAVI,基本上本届WPC-ACE集结了全球最顶尖的DOTA2战队,加上15万+美元的冠军奖金(目前还未知是否叠加线上门票收入,按照SL9的例子看,如果叠加门票收入的话,冠军奖金25万美元也不是不可能)简直就是小TI,至少可以说是目前为止除了TI外最大规模的DOTA2赛事。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更多的期待,起码我,已经迫不及待的等待大戏开幕。除了比赛本身的精彩程度外,我想,更应该关注的是这几乎就是Ti4的预演。作为刀塔小伙伴们年度盛宴的前菜,可口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大家更想知道现在各个战队尤其是中国战队到底是几斤几两,东西方对抗到底是谁的理念更占上峰。窥一斑 而知全豹,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WPC-ACE座次的排定,应该说几乎就是TI4开赛前最重要的风向指向标,起码牵扯到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Ti4邀请名额,也就是各个队伍的座位问题,这,可不是找个位置随便坐,而是,你足够好,才有可能有资格去争夺那百万美元奖金。

  就在WPC-ACE联赛开赛的时候,V社官方公布了TI4盛会的一些细节,我们可以看到今年的赛程发生了一些大的变动,7月8日开赛,7月21日才打总决赛,16只队伍将近两周的精彩对决越来越有年度世界杯的感觉。其次最令我们关心的问题就是邀请名额将发生变动,去年是邀请了13只队伍,东西部资格赛冠军晋级外加东西部资格赛亚军打外卡赛晋级(最终Rs力挫对手使得参加TI3盛会的中国队伍达到前所未有的6只之多)。而今年初步的方案将是邀请11只队伍,有可能分4个资格赛区域进行资格赛争夺,4个资格赛区域冠军晋级,各区域亚军再集合西雅图打外卡赛争夺最后一个名额。

TI4 DOTA2国际邀请赛

  如果这个赛制确定的话,我们可以看到,对中国战队是明显不利的,因为版本更新后中国战队更深入的发掘理解,中国战队的实力在TI3后明显又重新站在了世界之巅,EMS,D2L两项国际赛事VG和LGD都以横扫的姿态夺得冠军,而大家也都清楚,VG和LGD已经并非国内最顶级的战队,也就是说如果按照V社 往年成绩论来邀请战队的话,VG、LGD都应该在被邀请的行列之内,那么,DK和IG呢?想不出什么理由不邀请它们吧?那么阵容鼎盛的Newbee呢?也就是说现在中国的一线和准一线战队里,至少有5只战队有被邀请的理由,而目前的情况分析,能邀请3-4只中国战队已经是顶天了,虽然这个数字比去年来说并没有下降太多,但多区域的资格赛争夺,可能就真的要分薄中国队的名额了,以往东部资格赛乃至外卡赛,Rs作为中国队的二线当家队伍都可以完全显示出中国荣耀,乃至东部资格赛决赛阶段完全就是中国战队之间的残酷内战。现如今的方案,分成四个区域资格赛,极其有可能把中国的战队单独放在一个区域里竞赛,而给东 南亚和韩国人排在另外的区域里,这样从结果上来说至少百分百的减少了一个中国战队名额。

  当然,我们要考虑到V社兼顾地域发展的苦心(韩国Dota2公测以来推广力度很大,又是富有传统的电竞大国,因此照顾一下是很可能的,让其至少有一只队伍有机会去西雅图打外卡赛,另外北美区域也可能和欧洲区域分开,以保证自己的本土队伍有更多机会。)同时我们也可以自我解嘲的说一句:参赛队伍多,不代表就能拿冠军,TI3、TI2的例子就在眼前。总之,有了TI这样让人如痴如醉的年度盛会做背景,WPC-ACE没有理由不让我们兴奋,不让我们开心。更何况,我们关注的是比赛本身,我们关心的是我们喜 爱的战队,喜爱的选手如何打出我们喜爱的比赛,So,找个位置随便坐,让我们来看看本周的比赛吧。

  精彩的开幕式后,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较 量,新贵Newbee以两个2:0干净利落的干掉了传统豪门LGD,这个比赛日主办方安排的最重要噱头当然不是美丽SHOWGIRL们婀娜的身姿,而是得到LGD灵魂人物XIAO8代表新东家和老东家的针锋对决,其实很多干爹粉赛前就有不好的预感,毕竟短期内经历了多次人员调整的LGD近期疲态尽显,无论是YAO的低迷,还是阵容选择上的了无新意,在揭幕战中,LGD输的令粉丝心碎。

  第一局,完全就是NEWBEE的ShowTime,XIAO8凭借自己对LGD的熟悉在BP和分路上完全压制了LGD,老将KINGJ狡诈的SK在开局吃到隐身符后连续击杀YAO的卡尔,让LGD整体局势崩溃,作为老三强的LGD惨痛的溃败表现,似乎也在无言诉说着辛苦经营的俱乐部和土豪党们之间到底有多大的区别。喜欢看英超的朋友,一定知道枪手的痛,没钱其实不算什么,但是没钱却又想和土豪一争高下就没那么容易了。

  第二局,LGD开局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多次Gank击杀证明了干爹后场双D依然是国内顶级配置,但无奈YAO中路帕克在小优下依然找不到正确的节奏,对比前一天NP5决赛430九分钟掏出跳刀的帕克,YAO这场的表现只能称作梦游,连续控到3个加速符的MU神很快就吊打了干爹,真是惨啊,不忍看,不忍看。

  这场比赛,对于水友来说,懂门道的会看出一点儿新问题,那就老干爹的眼位在最近的比赛里出了大问题,第一局视野上的失败导致开局崩盘,SK无法无天,第二局开局有一个视野优势占据了一些小便宜,但是中期又被压制,我觉得重视视野,无论是职业比赛还是路人局,都算是这个版本里越来越重要的细节。

  在排排坐吃果果的游戏里,LGD明显已经落后,灵魂人物XIAO8被挖后,天才少年MAYBE的入队曾经带来一丝希望,虽然在输给DK、IG乃至NEWBEE的比赛里Maybe的表现不竟如人意,但年轻的活力和LGD的底蕴还是让LGD走到了NP5的决赛并进入了SL9东部四强,可是意外一波接着一波,Maybe退出一线队转入青训,LGD不得不引入ICY,但是缺乏顶级2号位的LGD明显跟不上现在这个群雄并起的时代,或许我们能期待YAO能恢复TI2时神级表现,毕竟那个以YAO命名的卡尔套装即将面世,可是真的可以和三冰卡尔一战么?

  第二个比赛日,新 亮相的Orenda给了大家惊喜,这次通过预选赛辛苦杀上来的队伍精彩战胜了另一只新秀Cis,Cis被大家津津乐道的无非是他们吊打刚组建的 Newbee,另外在比赛中大秀SNK和火枪也让他们获得了无数路人玩家粉丝,老实说,连我都不禁泪流满面啊,终于有人肯为传说哥代言了,老子便是要在天 梯里手100局传说哥过过瘾啊,哪怕对面有白牛我 也……等等,对面手白牛?赶紧Re。不说废话,Orenda一上场就晒出了金闪闪的第一轮金肉山亮瞎了我们的狗眼,宣告自己绝非易于之辈,果然几下就把Cis打的晕头转向。第二局Orenda更是演出了精彩的被破一路翻盘的好戏,如果不是Cis的Black屡屡射出超神的月神箭,那么CIS恐怕是崩盘的节奏,这里不得不说从LGD借来的Black第二局的POM打的,让所有观众如痴如醉,说实话,我们认为这场的MVP应该给失败方的Black,他已经把月神箭发挥到了GPS箭的程度,多少次完全靠一箭打消了Orenda的巨大优势。不过说一千道一万,Cis还是吃了Orenda一记唤作“焦作人”的闷棍,我们也期待,这一季度的WPC-ACE呈现更多精彩的比赛,不仅是强强对话,二线队伍之中也多一些精彩的对抗,上一季完全来打酱油的TONGFU2队就实在让人看不过去眼了。

  第二个比赛日的重头戏来自于VG,他们先是干脆利落的解决了上一季的鱼腩队TONGFU(因为周退役,主力出走,同福1队解散,2队升1队),接着在强强对话中用一场极限的配合教育了新贵Newbee,焦作人啊焦作人,这样的节奏这样的比赛真是倍儿爽。

  VG对NEWBEE的第一局比赛非常有看点,VG选用了一个容错率低到极致的阵容,卡尔,兽王先知,NA,VIS,看到这种情况XIAO8毫不犹豫的点出了敌法师,准备让豪娘教育一下对方什么是TI全明星级别的Carry,没想到却被VG一套行云流水打懵了,说实话,VG这套伪全球流居然能打出这么赏心悦目的效果恐怕连现场的解说都没想到,兽王极限强行大招,卡尔天火,先知大招,死灵龙俑兽带走;先知飞捆,卡尔天火,带走;小强隐身3连,卡尔天火,先知大招,俑兽带 走;听上去简单的Combo实际上玩起来其实没那么简单,但让大家瞠目结舌的是,容错率这么低的Combo,VG从头到尾居然配合没有失误过一次,尤其是塞拉的表现,真是让人觉得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从一个擅长打传统刷子的Carry,居然在VG打卡尔打刚背,而且秀的有声有色,不知道是老队长调教的好,还是他自己学的好啊。

  第三个比赛日DT登场,老实讲,在这个列强纷争的时代,DT也是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他们是近期唯一赢过DK的队 伍,所以他们一上场就教育了Orenda,虽然大家都是新队,但是我们可是很有底蕴的哦,不过第二场他们再次爆冷输给了同福,继SL9之后又一次倒在宿命 的对手面前,同福队员泪流满面,终于拿到了参加WPC-Ace的首胜。

  接下来,是惯例时间,首周红黑榜。

  红榜:

  VG.Rotk

  VG.Sylar

  Cis.Black

  在对Newbee的比赛中,虽然塞拉拿下两局1000元的MVP奖金,但是老队长的表现毋庸置疑的稳定,两场先知无论开局什么情况都一度刷到了全场最肥,老实说看过上一季赛评的小伙伴可能知道我一直对老队长有偏见,可是现在老队长的表现在整个VG里真的有如定海神针,无论是精神上,还是局面上。

  至于塞拉,美如画,不提也罢。

  Black不远万里的来到中国,想实现一个dota梦,与家人闹崩,失去自己的战队,甚至伤到脚一个月不能自如行动,我们对他的鼓励不仅仅是对他个人的,也是在询问自己的内心:Free to play,你还有梦么?何况他的那局POM真的神了,败亦英雄。

  黑榜:

  LGD.YAO

  如果说小8走后谁应该来撑起老干爹这面大旗的话,我想应该是YAO,至少太多粉丝不想看你梦游,看你放弃,别忘记,你还有花花(雾)

  本周给各位小伙伴布置两个家庭作业,希望有兴趣的小朋友思考一下答案:

  1.有帕克这个英雄登场的时候,LGD的胜率是多少?

  2.上头豪为什么把头发染回了黑色呢?

  预告下哦:下周WPC-ACE将要上演的将是年度东南亚大戏:Run,Titan,Run!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