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3-24 10:42
[文章] 水友多方面对比国内两强:iG与DK
水友对当下国内两大强队iG与DK的多方面分析。

  最后,楼主凭借自己主观想法可以猜测一下之所以有如上的区别,根本原因有两点:

  一:自信心

  为什么宙斯这英雄只有A队用过一次和DK用了两次?为什么DK经常出现莫名其妙的分路?什么221,122这样的分路是屡见不鲜,这是自信心和对队友的绝对信心才让他们敢于这么打,虽然也有输过比赛,但是只要赢下比赛就会大幅度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和对彼此的信任。而其他的队伍,包括IG在被DK阴了分路之后,做出即使应对的很少,为什么?他们怕自己乱动会打乱自己的节奏,酱油担心自己走了之后,没有酱油的路会被压制。说到底还是缺乏自信以及对队友的信任。DK应该是国内野区4号位用的最多的战队之一了吧?当他们选到末日

  谜团这样的4号位置打野的英雄的时候,从一开始的线上吃亏一直打到今天的依旧在有了野区英雄 线上还可以不吃亏这种水平的。有些观众会说为什么你这个阵容不搭配一个谜团,为什么不搭配一个什么什么野区英雄的时候,职业选手会想到一旦选出这样的英雄的时候线上会吃亏,一旦线上吃亏很可能自己要去帮导致野区跟着线上一起崩。大家都会说什么谁谁谁跟三冰1对1对线对崩了,怎么去打野?我想说的是:大家都是顶级选手,难道真的对线能力差那么多吗?如果一个队伍的4号位够自信,就应该相信自己的队友能够顶住压力撑到自己发育成型,更要相信自己发育成型后能带着线上吃亏的队友走向胜利。

  二:团队契合度

  这个契合度最大的影响就是团战的时候的执行力,所谓的团战美如画,这需要时间和磨练。而影响这一点的根本的东西就是自信心和对队友的绝对信任。

  当几个人在一起打了很久的比赛后,他们会非常了解自己队友的习惯,所以阵容的稳定性非常重要,今年的IG换了两个人需要时间,需要更深入的互相理解。

  这离Ti2的他们的表现的差距还非常的远,但这值得期待。

  三:思考与智慧

  孔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dota2是一款讲究技巧和智慧的游戏,训练和思考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节。孔子的话对于DOTA2同样适用。

  我认为职业选手的训练时间和讨论思考的时间至少要达到一半对一半,甚至说思考和讨论的部分要超过训练的部分。

  昨天看到国士无双跟龙DD开黑的时候国士无双在提到他们在研究4号位的火猫的时候我能感觉到DK对于研究阵容和英雄很有自己的想法。

  大家之所以经常看到DK掏出杂技阵容却能打出不错的效果,我们看到杂技在他们的眼里却是非常有信心和效果的‘常规打法’。

  所以,一个团队需要大脑,需要更多人的思考,需要更多的讨论,需要更多的创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