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3-14 10:44
水友分析职业战队情况 插旗TI4希望在前方
纵然春节过国内战队出现大地震,但各个战队都迅速收拾心情整装再出发,加上最近表现耀眼的新队,我们相信中国队TI4插旗希望就在前方。作为dota2真爱粉水友,我们来分析分析国内各大战队的近况。

  作者:甄惠明(ID:明月不归)

  TI3比赛的盛况至今仿佛还是历历在目,转瞬间TI4已经离我们不远。 虽然早前有水友从更新客户端补丁中侦察出TI4参赛制度改变的端倪,一改往日的邀请制度,由4大赛区服务器中争夺出线名额。这意味着新队伍也会有参赛机会,更强大的队伍能够代表国家出征西雅图。

  纵然春节过国内战队出现大地震,但各个战队都迅速收拾心情整装再出发,加上最近表现耀眼的新队,我们相信中国队TI4插旗希望就在前方。作为dota2真爱粉水友,我们来分析分析国内各大战队的近况。

  NewBee —梦的再现

  成员:Hao、Mu、KingJ 、Xiao8、Zsmj

  作为年后战队地震后重生的一支全新的队伍的,NewBee的阵容可谓人如其名的牛。Hao离开IG携手老基友Mu再次一起并肩作战,延续往日队友情。 Xiao8以50万破纪录的天价转会费从LGD来到了NB。曾经国内3大C传奇之一的ZSMJ,还有终于回归的KingJ。

  从阵容上看,确实能担起“梦二队”的称号。

  NewBee自成立后,参加了新浪的超新星第三季比赛与NPL5的东部决赛,但从表现上看,似乎有点让粉丝们失望。

  NPL 0-2负于VG,超新星选拔赛最后更是被CIS采用火枪4保1的阵容击败,最后以1-2止步八强,水友们眼镜碎一地。好在随后在NPL败者组中击败 Scythe,才免于全军覆没的尴尬境地。可见来自各大豪门的选手重新走在一起,还是需要一段时间不断磨合才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NewBee的粉丝也不必太失望,遥想当初DK重组之时还不是一样历经数阶段的磨合才能有现在的超水平?选手底子在此,相信NewBee走过磨合期状态定必回暖,在NPL败者组越走越勇,TI4出征还是有望!

  IG—chuan胖回归罗导加盟

  成员:430、YYF、ChuaN、Luo(罗导)、Faith(小明)

  上将Hao离开了IG 后,IG的主C位置一直非常有悬念,曾传出430YYF重回C位的传言,也有过Chuan胖回归IG 执掌C位的消息,到最后罗导的加盟司职一号位并身兼BP的重任,非常出乎水友们的意料。

  TI3后离开IG的Chuan,“洗心革面”后再度回归,定必会好好打。而看他在超新星与NPL的比赛,表现确实不俗,虽然略有上头,但也为团队打出 激情。纵观这几场比赛,IG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罗导的新BP理念给IG带来很大的变革,虽然在超新星败者组负于DT止步,但接下来NPL胜者组对阵VG 也不是不能一战。IG这支曾经夺下TI2总冠军的队伍,要冲击TI4,需要有更大的执行力。

  LGD—8老板你回来了

  成员:xiaotuji、DDC、DD、Maybe、Yao、820(教练)

  选手不知820,打遍天梯也为零。在灵魂人物xiao8离开后,LGD似乎缺乏一个团队的精神“核心”。在这个时候,820 8老板重新来到了LGD担任教练,为LGD打了一剂强心针。而LGD另一位新人物,则是天梯第一的天才少年Maybe。带着天才少年的光环,天梯第一的头 衔个人的实力肯定不俗,但这些也是水友我最为担心的地方。过往天才少年选手给水友们带来的印象是易上头、团队意识不够、个人主义太大空有一身solo本 领。看见Maybe加盟LGD,实话说,心还真是有点悬。不过看Maybe首秀的发挥还算稳定,虽然LGD在超新星比赛中负于VG与DT,但还是那句老 话,磨合需要时间。

  反观C位xiaotuji在LGD不断的培育下变得愈发成熟了,相信这位选手接下来的表现也不会输给哪个豪门的C位。

  DK—稳固的阵容 稳固的发挥

  成员:BurNIng、MMY(毛毛鸭)、Iceiceice(三冰、表弟)、Lamn、Mushi

  自TI3 结束DK的重组后,DK的阵容至今还没有变动过。三冰与牧师这两位来自东南亚的选手,似乎也逐渐适应了国内的训练生活,整个团队的合作也是越来越好。

  虽然DK早前退赛NPL5,原因未知,但也应该对整个队伍影响不大。毕竟在早前WPC的总冠军,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在超新星比赛 上,DK也是无悬念的一路高歌前进,杀进胜者组决赛。按照这样良好的节奏继续走下去,DK定必是TI4中国队之中最有机会插旗的队伍(之一、另外一个本水 友非常看好VG)。

  其实,无论怎样,TI4大概会是B神最后一次以职业选手身份才加的赛事。去年已经萌生退意的他,在各界与粉丝们深切的挽留之下才愿意留下“再拼一年”。所以本水友也非常希望DK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一路杀进TI4,杀进TI4总决赛,再次在西雅图上向世人展示中国冠军旗。在此祝福B神,祝福DK!

  VG—复仇者联盟的超越

  成员:rOtk(XB)、fy、Fenrir、Super(月如)、Sylar

  去年VG重组之时,由于吸收了DK、LGD的老队员,曾被调侃为“复仇者联盟”。然而,在历经第二届超新星冠军,于波兰豪夺EMS冠军后,VG超越“复仇者”的名衔,成为DOTA2电竞届中新一代豪门。

  与DK一样,VG本年度至今阵容也未曾变化。

  虽然也算是新选手,但要说fy与Fenrir现在是世界级4、5号位估计水友们也不会有异议,实在打得太漂亮了有没有。加上激情老队长XB,犀利 solo月如,妥妥c位的小B神Sylar,非常稳的组合。开春以来VG依然保持上佳的状态,也是一路打进超新星胜者组决赛,位列NPL胜者组。与DK一 样,在比赛当中隐隐约约透露出王者之气,也是本水心中TI4插旗最有希望的队伍之一。希望继续保持好势头!

  Tongfu—是放弃还是重生

  成员:无

  Zhou神退役,Mu与ZSMJ离队,让Tongfu一队面临涣散的境地。在最新俱乐部公告中显示,由于新人成长缓慢无法撑起大局,Tongfu- DOTA队伍进入重组阶段,并将注意力转移至青训身上。看来Tongfu俱乐部短期内也没有重新招揽人员冲击TI4的想法。那是不是意味着这个在TI3获 得中国队最好成绩的队伍要放弃TI4呢?本水看来也未必……要知道Tongfu还藏着一支“核弹队”——Tongfu三队,若果能够劝服三队队员重新打职 业,将会是本年度国内电竞界最喜大普奔骇人惊闻的消息。想想,P神,龙校长……不行了本水已经无法想象。

  CIS—黑马

  成员:June、inflame、demons、ayo、ruoli

  这支在超新星比赛开始前夕成立的战队,在对阵首次出战的Newbee战队的表现实在不能太亮。勇于采用当前职业联赛没有人使用的英雄与阵容,用骷髅王,火枪把巨星云集的Newbee秀飞起,CIS可谓一战成名。

  CIS队伍的选手平均年龄只有19岁,特别是五号位ruoli更是只有17岁。当真是年轻一辈的新星,青出于蓝的选手。纵然CIS止步于超新星,但相信这支年轻的队伍历经磨练后,也会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DT—超黑马

  成员:XDD、AIR、SUPER、INJULY、DREAMYUU

  这个曾经给人深刻印象,在2013年年底才重新回归的战队,成为的超新星比赛中最大的黑马。虽然在比赛初期早早就被VG拿下进入败者组,然而DT却在 败者组上演一路带球的好戏,击败IG、LGD等传统豪门,成为败者组的冠军,将与VG与DK中的胜者争夺本届超新星的总冠军。只能说,太传奇了……

  而观察最近的两支黑马队伍DT与CIS,不难发现他们是再次采用了过往中国战队最擅长,也是在TI3被针对得最厉害的4保1模式。他们使用这个看起来相对落后的模式重新击败了“列强”,使人不禁思考,这个我们曾经放弃的战术是否还有可取之处呢?

  虽然国内战队状态看似风起云涌,但是我们都也知道,这不过是为了给即将到来的DOTA2顶级赛事TI4作准备。他们肩负着的是中国队夺冠的希望!祝愿中国队在TI4征战中插旗成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