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1-21 14:02
Dota八卦:猪肉夹腿三秒男冷冷女神齐汗颜
电子竞技,不管是dota或是其他,从不缺打游戏的人,缺的是专业、认真、有理想的人。2013依旧很乱的dota圈自然发生了不少乱象,下面就一起来回顾一下2013的那些事。

  电子竞技,不管是dota或是其他,从不缺打游戏的人,缺的是专业、认真、有理想的人。2013依旧很乱的dota圈自然发生了不少乱象,下面就一起来回顾一下2013的那些事。转自SG-天台白云。

现实生活往往不如在游戏中顺心如意

  电竞圈曝出艳照门!2月2日,一个名为“揭露真相卜严骏女友”的网友爆料称,DotA明星选手卜严骏女友肖琇丹与其(吴某)一直保持着亲密关系,并在微博发布肖琇丹与其大量亲密照和微信聊天截图。与此同时,此网友还发出一批艳照套图和证据,此事件经微博爆料后,便引起DOTA圈内众人关注,王思聪等业界人士进行大量转发评论,将此事的公知度大大提升。

  晚上20点左右,DOTA视频解说PIS在YY频道64167970对广大支持自己的玩家解释澄清此事件。卜严骏称,目前微博上流露出其女友艳照部分属实(是其女友本人,但整个事件并非网友爆料所说)。事情起因乃是由于其女友所玩游戏大唐无双帮派势力变动,受到该玩家恶意报复。同时,卜严骏表示自己已经就此事向公安机关报案。在事件澄清结束后,卜严骏为广大DOTA玩家奉上了一场游戏视频直播解说。

少年老成却不知色字头上一把刀

  3月G联赛,又曝出新事件。皇族LOL选手White的一条微博引起了玩家们的注意,该选手直指某DOTA解说,前职业选手在G联赛期间调戏其女友,玩家们纷纷猜测此人是谁,经过热心玩家的落实,该前职业选手为DOTA解说老鼠。但事情不仅如此,White指责鼠大王之后,单车也发表了一条微博,表示鼠大王调戏自己女友。随后关于此事,双方在微博展开了唇枪舌战,鼠大王表示之前并不知道妃莎是单车女友,并公布了和单车女友妃莎的聊天记录。并对White和其女友UU表示歉意,承认是他的错误。

  在时间的最后老鼠也亲自出来澄清表示之前的事情是一个误会自己只是嘴上贱一点,爱开玩笑。但是并不会做出真正伤害到别人的事情。如果给大家带来麻烦,再次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Dota圈当仁不让的赚钱一哥

  某日,一位水友在论坛发帖表示各个解说的淘宝零食店的零食普遍存在问题,其中矛头直指包括09在内的的淘宝店,根据网友的调查09淘宝店所卖的牛肉粒为三无产品并且原料并非为牛肉只不过是味道像牛肉的猪肉而已。因事关众多玩家切身利益,此事迅速在玩家中发酵成为热点事件,从而被广泛讨论在被曝光后,各大解说纷纷道歉,有的将将xo酱肉粒的牛肉字样去掉,图片修改为肉粒,以猪肉粒继续卖,有的下架牛肉粒。

  根据解说们的道歉来看,解说零食店根本就不是解说本人或者雇员在经营,而是以挂牌的方式在销售,解说只是担任宣传大使角色,获得广告费和利润提成。为了喜欢的解说去他们淘宝店支持一下无可厚非,但是食品安全问题还望解说们能严格把关,出了问题不是一个道歉就能够解决的。此次事件对于解说很粉丝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教训。

Dota职业选手参加相亲节目抱得美人归

LGD队长xiao8LGD队长xiao8

  LGD电子竞技俱乐部队长张宁,游戏ID:xiao8,连续三次参加东方卫视娱乐相亲节目《百里挑一》,使尽浑身解数表白、唱歌、下面等等,最终成功抱得美人归。虽然最终两人的感情路并不长久,但至少是非常正面的能量,也让大众再次感受到电竞人的魅力。

最神秘女神受邀现场解说曝光

  Ti3前夕,DOTA2官博爆料谜一样的著名女解说Pc冷冷会出现在TI3现场并担任解说,久闻其声未见其人的冷冷第一次出现在了公众的视野中,在采访中冷冷也表示TI3的邀请是对其一直以来努力最棒的认可,就像灰姑娘的一场梦,梦醒之后,我还是那个普通的爱玩DotA的女汉子。

  在比赛现场,冷冷的亮相也惊艳了不少玩家和粉丝纷纷大呼女神。而在之后她也参加过数个比赛的解说亮相次数增加了许多,年度事件之神秘女解说冷冷亮相就此告终。

我们打游戏不会20分钟就投

  在一次赛后采访中Zhou说道“我觉得dota的精神就是坚持不懈吧,我们打游戏不会20分钟就投”然而世事难料,在新浪超新星DOTA2赛第二赛季八强双败淘汰赛首轮中TongFu0:2不敌LGD.cn LGD.cn,而在第二局中,TongFu更是不到10分钟便打出了GG,创造了国内正式DotA比赛中的最快纪录!这引起了不少玩家粉丝们的不满和质疑,赛后微博上、论坛中对于同福表现的讨论此起彼伏,一时间同福队员都处在风口浪尖。

  对于这些质疑和嘲讽声,Zhou随即在微博进行了回击,表示当时说不会20投并不是自己的本意。事实上在国内外的电子竞技比赛中,认为败局已定迅速打出GG、保存体力或避免影响心情以准备之后的比赛之类的例子不胜枚举。迅速投降是为了更好了进行下一场比赛,V社也就此做了改动允许比赛中打出gg的一方视为投降。

失聪绝症三秒男

  著名战队LGD的队员谢彬(游戏ID:DD,又被称为奶子D)和战队经理“小伍”因交往后分手相互指责而互相揭露对方隐私,尺度之大让人咋舌。通过双方当事人的微博我们大概可以整理出来事情如下:谢彬和“小伍”交往,然后发生关系,但是谢彬之后要求分手,两人争吵之后把相互的隐私曝光到网上。

  引起玩家们看热闹的关键在于“小伍”怒斥谢彬是“三秒男”并且忘恩负义(小伍声称自己给男方累计送过超过5万的财物,并且讥讽“比你做职业选手收入多多了”)。而在最后小伍也表示了道歉“当初失去理智,为了黑他而编造了谎言,什么三秒骗钱都是假的,他是个好人,感情的事没有谁对谁错,求大家放过,不要再黑了。”毕竟相逢一笑泯恩仇。

让三追四实现惊天逆转

DK夺冠组图

  WPC-ACE总决战BO7大战DK对阵iG,在先输3局的情况下DK顶住压力连扳四局最后战胜iG夺冠,在迎来自己的首个有分量的冠军后激动的国士无双拿起键盘拍桌庆祝,并波及到了面前的显示器君,最终键盘显示器被双杀,无奈回到泉水。

  在之后的一次采访中国士无双透露到打职业3年多了本次首冠太开心了,当时过于激动只不过想拍一下键盘,没想到把显示器也弄坏,经过沟通后俱乐部报销了坏掉的显示器。

ECL诠释线下赛嘲讽真谛

  选手们在场地内大呼小叫,观众们一边滋滋有味地看着选手们的表演,一边听着调频里的解说,这样的场景出现在北京的ECL线下决赛DOTA2项目的比赛中。决赛现场不设置选手隔音棚等隔离设备,比赛在开放的空间内进行,选手们在言语上可以相互骚扰(俗称 “嘲讽”、“互喷”),现场观众则能近距离感受选手之间的对抗。从效果来看,比赛现场的气氛相当火爆,尤其是观众们的投入程度非常高。

  在决赛中iG DK大战,Hao自然不会错过机会嘲讽频出。面对DK的落后,一位激动的粉丝和Hao杠上了,二人对互相嘲讽对骂不止,在工作人员的三番劝说下才收住声音不至于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比赛结束愤愤不平的那位粉丝对着Hao说了一句“敢出来我一拳lou死你”之后离开,留下茫然的hao和围观的人群。

  一方面,作为一项体育运动,电子竞技需要让观众们看到选手之间的直接对抗,取消隔音棚一定程度上达到了这个效果;另一方面,过于激烈的嘲讽会引发对方的不满,导致冲突,甚至令比赛不欢而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