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4-01-17 11:59
可恨DOTA2天梯太难攀 玩家呼吁禁用脏英雄
尽管电子竞技的游戏都朝着公平的方向制作,但是平衡性做起来谈何容易,并且玩家们本身一直就会寻求战术上的最优解,当游戏设计师们在平衡性出现偏差的时候

  尽管电子竞技的游戏都朝着公平的方向制作,但是平衡性做起来谈何容易,并且玩家们本身一直就会寻求战术上的最优解,当游戏设计师们在平衡性出现偏差的时候……

  《DOTA2》现在就出现比较尴尬的情况,几个英雄太过于强大,以至于有些公平意识强烈的玩家要求在游戏里主动不使用它们,包括著名解说海涛日前就在一次直播前在微博上呼吁“抵制天王护法从我做起”。

tt

  什么是“天王护法”?

  《DOTA2》的玩家们把炼金术士、伐木机、小鱼人、末日使者、土熊猫称为金、木、水、火、土五大天王,同时把育母蜘蛛和剧毒术士称为两大护法。由于这几个英雄均拥有很强的伤害爆发能力,兼之强力的控场技能和逃脱技能,使得它们在战场上能进能退,甚至可以做到1V2的局势。

  当前的天梯里,经常可以看见有玩家带上上述英雄,DK战队的核心BurNing日前在一场路人局直播中,遇到对面五人选了五大天王的坑爹情况,也无奈的打出:“净化DotA环境,从选人做起。”

  如果职业选手都如此表示,那么可以想象普通玩家们的心情。

  更让人担心的事情还在于,这些英雄的强势使得原本就功利的天梯出现的英雄阵容越发单一,为追求胜利玩家们都趋向于选择“天王护法”。

  但是,数据显示这些英雄并非无解。

  玩家们或许都感觉这些英雄很强,但是从Dotabuff.com近一个月的数据统计来看,这些英雄无论是在胜率、出场次数、KDA值方面均没有明显优势,相反还表现出了劣势。

天梯五大天王天梯五大天王

  胜率却不容乐观,脏别人的同时却也脏了自己!

  剧毒术士排名第一,胜率高达55.89%,排名第4

  小鱼人胜率51.87%,排名第29位

  炼金术士胜率49.84%

  末日使者胜率48.65%

  伐木机胜率48.06%

  育母蜘蛛胜率45.88%

  KDA值并没有明显区别

  小鱼人的KDA值在这几个英雄中位居第一,达到了2.75。排名其后的剧毒、炼金、伐木机、末日分别为2.70、2.58、2.54、2.47。最可怜的是育母蜘蛛,KDA值只有1.96,当然也和蜘蛛通常带线的打法有着紧密的联系。(KDA值=击杀+助攻-死亡)

  使用次数最多英雄

  近一个月最高的英雄是屠夫,其次是军团和POM。五大天王以及护法中使用次数最多的是小鱼人,游戏场数达到了4024039场。排在其后的是伐木机,3591997场。其它几个天王及护法的出场率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高。责任在于玩家还是开发商?

  一些主动要求“公平”的玩家呼吁在游戏里禁用这些英雄,并且把行为上升到道德的高度,希望以此来维护一个良好和多样的游戏氛围,他们直言不想因对战中出现“天王护法”而恶心自己。

  另一些玩家则不这么认为,既然Valve对游戏做出了这样的改动,那么就是合理的利用游戏机制——反正也不是系统的BUG,只是英雄的能力显得有些BUG。实际上问题在于,天梯对战本来就是一个很功利的模式,在极度追求胜利的情况下,真的很难保证玩家主动不选择这些强力的英雄——换句话说,选择强力的英雄并没有错。要么等新的战术组合被开发出来,要么等官方对英雄能力进行修改,在此之前玩家们只能继续纠结下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