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3-12-04 10:48
超新星专访DC老师:协助冷冷解说计划流产
超新星专访DC老师:跟菜刀的磨合还不错,不过我努力撺掇菜刀,试图让我代替他来协助冷冷解说的长远计划失败了,有点不开心!

  Q:Hello,DC老湿,先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DC:嗨,大家好,好久不见呦!

  Q:TI3之后老湿很少露面啊,最近都在忙些什么呢?追追番局?玩玩夜魇狂潮?

  DC:恩,TI3之后我们GTV也进入一个转型调整期,所以主要精力是放在内部工作的梳理和日常节目的维持上。最近除了节目策划、制作等方面的内容,也小沉迷在炉石传说里面~~~

  Q:这次你也是担任了超新星的解说嘉宾,感觉怎样?和菜刀刃的配合算默契么~

  DC:跟菜刀的磨合还不错,不过我努力撺掇菜刀,试图让我代替他来协助冷冷解说的长远计划失败了,有点不开心!

  Q:DC老湿也是解说过多场比赛了,对哪场比赛印象最深呢?

  DC:我印象最深刻的对局是胜者组半决赛,LGD迎战IG的第三局,我认为是LGD通过xiao8带动攻击节奏盘活大局,然后全面出击的经典示例。

  Q:昨晚败者组三场连战,MLG上表现很好的DK被淘汰了。DC老湿觉得他们失利的原因是什么呢?

  DC:一方面是IG的状态调整得非常好,战术思路也很成功;另一方面我认为DK的BP过于自信,在搭建小精灵混沌体系的理想蓝图的上,没有沉稳考虑如何对抗高压的线上压制,对线崩盘的连锁反应导致全局被动。

  Q:目前只剩下VG、LGD.cn和iG三支战队了,DC老湿更看好谁夺冠呢?

  DC:我依然还是看好IG吧,IG要把淘汰DK的对局中这种气势和风格保持下来啊!跟LGD.INT的战斗让我IG非常陌生。

DC老师DC老师

  Q:6.79版本从发布到现在,战队之间的体系都在不断的变化。那你觉得比较适合这个版本的节奏或者说套路是什么?

  DC:前期压制占便宜,中期能够由多个点积极主动的进行GANK和推塔。

  Q:在近期的比赛中,钢背猪的出场次数越来越高了,经常背负着劣势路的重担!这个英雄为什么近期开始如此火热呢?

  DC:进攻的快节奏和高频率,让能够迅速成型的团队装钢背兽异常实用,智力高成长、技能低蓝耗以及无间隔作战的续航能力,决定了梅肯钢背在初中期无以伦比的压迫力。再加上“优势路”兵线位置的缓解,让钢背混线压力得到了很大的缓解,这些都是它再战江湖的原因。

  Q:来聊点题外的~前不久有张图,叫做DotA圈最美笑容!DC老湿也是此采访配图得到了很高的票数,这个在你的意料之中么?或者说你觉得还有比你更美的笑容呢!

  DC:我自己也对这张照片很满意啊,美不美就不讨论了,我自己看到都想笑倒是真的。大家开心就好!

  Q:那也是好久没看到DC老湿的关于DOTA2的节目了。那年底的话,在其他比赛或者视频节目里,我们还能再听到DC老湿的解说么?

  DC:可能会参加一些活动和担任赛事解说,这段时间是我们GTV团队整体的转折,所以有些沉默也属正常。大战之后低调泡泉水吧,等待下一次出战的号角!

  Q:好的,最后用一句老湿微博里转过的一句话结束我们的采访!“给我三个月好吗。我会变成两倍的我,重新出现在你面前!”

  DC:给我三分钟好吗?我会把你打成两倍的你,重新还给这个世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