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3-11-26 11:30
新浪超新星赛前专访 TongFu.碗粥领队冠东
不得不说 Speed在刚刚结束的MLG上夺冠, EE sama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决赛令人窒息的骷髅秀,象征一个王者的归来,EE sama在老外那可是人气十足,加上这次夺冠,如果你现在还不知道EE sama是谁?那就图样图神破了。这位突然让大家印象深刻的天才选手为何能一次又一次血虐[A]队,他们之间有着怎样爱恨情仇呢?

TongfuTongfu

  今晚7点,新队TongFu.碗粥将在超新星的淘汰赛上挑战 LGD.int。在赛前肉山工作室采访到了碗粥队的领队冠东,在采访中他和大家分享了TI3之后国内职业圈的变化、队伍近期的状况和队员的特点等,同时他还透露同福将在今后继续赞助他们,一起看看吧~

  Q:感谢冠东接受我们的采访,先介绍下自己吧~

  碗粥.冠东:…大家好,我是同福二队的领队冠东

  Q:超新星的预选赛已经结束,恭喜你们进入了淘汰赛。从DLA再到预选赛一路打到现在,你觉得碗粥队近期的表现如何?

  碗粥.冠东:碗粥队事实上依然是一支非常年轻并且职业化并不足够的队伍,所以很多时候依然表现的不太稳定,不过比起刚开始接触到的时候,小伙子们已经懂得了很多了,这是一个令人欣喜的进步

  Q:自从组队参加WPC以来,身为新队的你们就受到了业界的关注,从获得了同福的赞助就能看出。当时同福俱乐部称将在WPC之间赞助你们,但目前常规赛已经结束,那这是不是意味着赞助就此终止了呢?

  碗粥.冠东:根据俱乐部培养第二梯队的战略,我相信在wpc之后同福将会继续赞助年轻的碗粥队,希望能培养出像we09一代那样的青年军

  Q:嗯,那在队伍获得赞助之前你就是他们的领队吗?还是后来才认识的?

  碗粥.冠东:我来到同福的时间比二队获得赞助的时间稍微晚了那么一会儿,所以之前也并不认识队员们,只是通过wpc的比赛有过一点印象

  Q:和他们五个小伙子也相处一段时间了,来介绍介绍他们吧~顺便评价下他们的特点。

  碗粥.冠东:相比刚来到同福的时候,碗粥队已经更换过两名队员了,这也让我感叹电竞的残酷啊…cjz,也是我们说的长空,是个武汉男人,之前也打过职业,虽然中间中断过,但是依然保持着他稳重的特点…uuu9,也是队伍的中单核心,比起刚进队的时候可以明显感觉到他在指挥上的提升。MTSTY,三号位的MT,是个高大白净的男生,比赛中却能让人感受到他凶悍杀戮的一面…四号位的大胡子,原谅我这么称呼他,据说94年的年龄却那么高大还留着一脸的胡子,而之前曾拥有过的职业经验也让他很容易适应四号位的位置…Merry作为五号位,也是队里最喜欢研究战术的家伙,可惜天生沉默的性子没法让他把他脑子里的想法完整的表达给队友

  Q:俱乐部旗下还有强力的1队和3队,平时你们和会他们练习来讨教一下战术和心得么?

  碗粥.冠东:二队作为经常需要在赛场训练的队伍,其实很少有时间跟一队碰面,一般都是吃饭的时候才会去基地。而他们害羞沉默的习惯也让两个队之间的沟通有点欠缺…不过三队的kabu作为二队的教练会经常跟队伍坐在一起,通过言传身教来传授自己的经验教训

  Q:新队的特点就是动力大有冲劲,而且TI3后大大小小的比赛也很多,给了新人和新队练习的机会。若和其他新队做比较的话,你觉得你们队处在什么层次呢?

  碗粥.冠东:首先我还是很欣喜地看到ti3后中国dota2现状的变化。一线队伍的比赛接二连三的同时,碗粥队也是接连征战了包括dla egl 风云争霸赛 全国网吧联赛等等在内的好几个比赛,碗粥队也是通过这么多的比赛不断的学习跟借鉴强队的思路跟打法,改进自己的不足…相比其他的新队来说,二队的小伙子们缺的是一个能在战局焦灼的时候给他们指出思路的领导者,所以经常能感觉到他们过完对线期到达gank期后显得比较混乱…所以客观来说队伍还是在一个学习的阶段

  Q:随着半职业比赛的增多和重视培养新人的理念加深,TI3后国内涌现了大批新人,那冠东对哪支队伍或者哪个新人的印象最深呢?

  碗粥.冠东:涌现新人总是让人非常兴奋的一件事情,而目前的队伍像ne hgt fl dt包括碗粥在内都有着像一线队伍冲击的潜力…而印象最深的新人的话,如果不算vg的fy的话,我相信hgt的小红应该会让很多人都有比较深刻的印象…对于我来说,我希望看到的新人都能像fy那样拥有着敢于给我拉比克我就秀给你看的傲气,dota这个圈子太需要新人的冲击了,新人们不断的冲击才能给老选手不断的压迫,共同进步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Q:好的,最后来聊聊今晚的比赛吧,你们的对手是LGD.int,平时和他们训练的多么?觉得今晚有多少把握?

  碗粥.冠东:今晚碗粥将要面对近期突然开窍的国际爹了。平时跟他们训练不多,但是还是可以通过比赛了解到他们的一些战术习惯…不过我希望小伙子们最好还是按着自己的想法来走,毕竟比起经验老道的国际爹,想针对性地bp出阵容并不太容易

  Q:和上届超新星不同,今年有多支新队晋级到了淘汰赛,冠东在这里预测下吧,谁更有可能闯进后面的比赛呢?

  碗粥.冠东:我觉得新队能有这么一个跟一线队伍较量的机会并不容易,更是不能轻易的放过这些值得你倾尽全力去对待的对手。不过说实话,国内五强加上国际爹的实力几乎在伯仲之间,同福一队在wpc第二轮期间连续的打平vg ig lgd dk就可以感受到国内队伍目前的状态,希望新队能在这次的超新星比赛中给我们一些惊喜

  Q:再次感谢冠东接受我们的采访,最后跟大家说点什么吧。

  碗粥.冠东:可以打广告么…不能打的话只能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同福俱乐部,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几只不容易的新队…电竞圈需要的不是无休止的漫骂,他们需要的是来自各界的鼓励,这个游戏已经不仅仅是以往国内队伍相互拼杀的阶段了,更多的将会是全球东西方之间的较量。每当我看到国内队伍跟国外队伍的对战时,我也可以自豪地跟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们诉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游戏,而是一个世界性的电子竞技对抗。谢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