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3-10-14 16:19
进击的NaVi宿命对决 一场载入史册的胜利
TI3总决赛上NaVi和Alliance的世纪大战还历历在目,两个月后,这对对手又重新在SL7的总决赛上相遇,两队又是经历了惨烈的大战才决出胜负,这一次NaVi在家门口成功复仇。

  ti3总决赛上NaVi和Alliance的世纪大战还历历在目,两个月后,这对对手又重新在SL7的总决赛上相遇,两队又是经历了惨烈的大战才决出胜负,这一次NaVi在家门口成功复仇。但这两支队伍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四场精彩的比赛,更是为一段旷日持久的恩怨埋下了伏笔,无论未来的走向会是怎么样,毫无疑问自ti3之后,作为dota2毫无争议的最好的两支队伍已经开始了宿命的对决,开始了一段足以载入史册的对决。

主页君按:转自MOBA中文游戏论坛,作者的主视角是以胜者NAVI为主,喜欢Alliance的请轻喷。


NaVi之魂:BP与执行力

NAVI.Puppey

  Puppey作为NaVi的队长,既为NaVi制定战术、执行BP,又是临场的指挥,是NaVi的大脑,由他和Kuroky一道组成的辅助阵容为NaVi提供了最基本的技战术能力和辅助支持,可以说他们两个是NaVi这支队伍的灵魂。我们都知道弗兰肯斯坦——一个被创造出来的科学怪人,虽然被注入了意识,但是由于没有灵魂,所以即使肉体强大,却成为了杀戮机器,拥有类似人的外表却永远没有法办法成为一个真正的人,同样的,如果说NaVi失去了Puppey和Kuroky毫无疑问,那么这支乌克兰战舰也难以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可以说今天晚上NaVi能够最终赢下A队获得冠军,啪劈的BP赢了一半。

  BP赢一半,我们常从解说嘴里听到这句话,今天NaVi的BP完美诠释了这句话。第一盘一抢大牛成功骗过了对手,祭出了一个四号位大牛打乱了A队的战术,靠着大牛前期出色的辅助gank,十六分钟就轻取A队拿下第一盘;第二盘上来就ban掉小娜迦和陈,抢掉小精灵,一下子瓦解了对手的三套大体系,小娜迦更是一场都没有放出来,说明NaVi的BP极具针对性,他们知道对手最强的是什么,所以避其锋芒,将对手的战术选择迫入了死角;

  最后一盘又让A队拿到他们擅长的真·全球流体系却有点故意放他们的味道:bat强大的蹲线抓人能力,最后一手SPE的全球支援能力,伐木机的突进和爆发能力....这一切让我不得不相信NaVi放对手带球阵容可能是一种故意而为,两个月前A队正是靠着一套全球带球战术和NaVi互拆基地赢下了最终冠军,而NaVi在最后一盘又放出对手这一套战术,其实是在向对手宣告:NaVi不会被同一个招数战胜两次!

  当然再成功的BP如果在比赛中无法打出既定的战术效果也无法取得最终的胜利。今天晚上的四场比赛,两支队伍都发挥了最好的状态,完美执行了战术意图:gank、团战、肉山战、埋伏....这样的比赛不仅有激烈的战斗和华丽的场面,更兼具战争的艺术,真正体现了dota2作为一款团队竞技游戏在战略上的魅力,这是真正的智商上的较量、团队之间的角力,比赛双方像两支真正的军团在进行一场惨烈厮杀,而这幕后,坐镇帐中的Puppey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身为辅助一次次精确的视野控制、一次次完美的技能释放,让我们看到了真正的元帅和领袖的风范,让我们体验了dota2这款游戏的另一种华丽——智力上的博弈与较量。作为一位dota2战术爱好者我只能感谢两支队伍给我带来的完美的BP,我从这里面学到了很多,也从BP中体验到了很多乐趣,感谢NaVi,感谢Puppey。

Navi之心:dendi,就像把锋利的匕首一样

navi.dendi

  我们都知道,人体最重要的两个器官是大脑和心脏,没了灵魂人或许还可以像植物人一样活着,但如果没了心脏那必死无疑。dendi作为NaVi的绝对核心,绝对的明星,就好像是这支队伍的心脏,dendi发挥的好NaVi打的就好,dendi打的差NaVI的局面就艰难,同时作为一个带节奏的二号位,dendi又像一把直插对手心脏的匕首,锋利无比,常常一击致命。

  今天的比赛中,我们就一次次看到dendi操刀的蝙蝠一次次跳刀切入先手开团,每一次拉人都妙到颠毫,以一己之力瓦解了对手的阵容。四盘比赛dendi两次使用中单蝙蝠,在前期对线中都能保证不处于劣势并能给对手造成强烈的威胁,蝙蝠是一个进攻性极强的英雄,而dendi也是一个进攻性非常强的选手,可以说蝙蝠这个英雄与dendi的结合非常完美,是进攻的绝对箭头,在决胜局中,也正是dendi在前期劣势的局面下凭借一次次出色的判断和操作成功打开了gank节奏,最终逆转形势拿下比赛。

  每一支队伍都有自己的风格,而dendi所代表的正是NaVi的风格,将凌厉的进攻与犀利的操作结合,通过进攻和gank来改变局势,就像是一把飞将出去的长矛,无比锋利,呼啸而出,而dendi,正是那个矛头,那个锋利的最强点。

NaVi之怒:属于XBOCT的胜利

navi.xboct

  XBOCT自加入NaVi之日起就饱受诟病,易冲动的性格和频繁的失误让他的一号位总让人感到不稳定,ti3后NaVi一度爆出XBOCT要离队的谣言,但最终他还是留下了,然后就有了今天晚上第三局比赛无限超神的拍拍和最后一盘逆风抗压的精彩翻盘,我们看到了XBOCT作为一号位虽然不是队伍的绝对核心,但是他依然凭借着自己的勇猛果然在一次次团战中迅猛的冲锋,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第三盘比赛,在肉山处的一波团战在己方队员先手被秒的情况下VBOCT猛冲对方的后排切死三人,凭借一己之力将局面打了回来,果真是狭路相逢勇者胜!然后就有了属于VBOCT的杀戮盛宴,一次又一次的超神,将A队压在高地打麻将,让我们看到了作为一个一号位可能不止是需要稳定的打钱、机敏的意识、冷静的切入,有的时候更需要霸道的血拼,在团战中杀出一条血路来带领团队赢得胜利。我觉得在这一点上IG的Hao和XBOCT很像,都是属于打架很凶的一号位,但我个人觉得在刚猛这一条上,VBOCT比起Hao来更胜一筹,就好像猛张飞,大大咧咧一往无前。

  我相信今天的胜利,如果没有第三盘比赛VBOCT的血拼和最后一盘扛压而起的SPE,NaVi无法取得。今天是属于XBOCT的,今天的比赛也是XBOCT的正名之战,SL7第三局,拍拍熊,XBOCT,招牌英雄,一战成名天下知!

NaVi之胜:相同的剧本不同的结局,时隔两个月NaVi完美复仇

DOTA界传奇战队NAVIDOTA界传奇战队NAVI

  今天晚上的比赛,NaVi先胜两局,第三盘被A队抓住分路上的失误一路滚雪球拿下,由于A队胜者组晋级按规则自动取得一场比赛的胜利,双方战成二比二平,进入第五局决胜局,这个剧本和ti3何其相似?A队又拿出了保底的真·全球流,被水友称为“脏”的带球战术,在ti3总决赛上,NaVi在和对手的互拆中遗憾落败,与冠军失之交臂,而今天的决胜局,NaVi前期又是被打成劣势,人头一度落后十个以上,剧本何其相似,但NaVi凭借实力实现逆转,改写了结局!我觉得竞技的乐趣就在于此,跌宕起伏,动人心魄,作为选手在比赛中将才华挥洒的淋漓尽致,作为观众我们看得心神激荡,这就是电竞最精彩、最迷人的地方!

  显然NaVi是有备而来,强如A队后半年几乎一统江湖,无人能敌,就像一台精密的战争机器将对手一个一个碾压,此时的A队就像是游戏里的反派BOSS,而今天晚上,NaVi用了两个月的时间,终于把这个王子复仇记的游戏打通了!我无意黑A队,但是今晚,请将掌声献给NaVi,他们让我们看到了智慧、才华、勇气、坚韧和团结,这些东西我想无疑是Dota2最根本、最迷人的所在,NaVi也证明了,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是无法战胜的,只要你凭借智慧、勤奋和团结去超越去拼搏去战斗,你就能通过比赛证明自己,赢得最高的敬意和荣誉!

最好的时代:恩怨的伊始,宿命的对决

TI3上传奇唱响AllianceTI3上传奇唱响Alliance

  作为远古大神的Loda和同为远古大神的Puppey带领着各自的队伍,在经历了这么多年波折之后,终于来到了舞台的中心,Puppey苦心经营多年的NaVi终于等来了这个命中注定对手,Loda在今年年初整合好新队伍之后,经历半年的磨合,在ti3和NaVi血战五场拿下冠军——或许本属于NaVi的冠军。ti3只是这两支传奇队伍恩怨的起点,我相信在接下来至少一年的时间内,两支队伍还将在欧洲赛场上无数次相遇,而每一次对决必将伴随着弄弄的火药味,因为在Dota史上从来没有过如此优秀、如此全面的两支队伍,将他们两个作为比较,我们很难定夺究竟谁更强一些,唯一的证明可能就是冠军,胜者为王,可能在很多年之后,当我们回首这段往事的时候已经记忆模糊,但是看到属于他们的一个个冠军,我们至少能分辨出他们的样子,分辨出他们俩究竟谁才是第一,而唯一的证明就是冠军,自古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也是对胜利者最高的荣誉和褒奖。

  我相信这只是之后一个很长的故事的一个开端,一段恩怨的伊始,宿命的对决已经展开,命运之轮也开始转动,这两支世界最顶尖的队伍在其后的比赛中一定还会一次次一决高下,但不论故事的结局如何,至少这个开头看起来很有趣,而这一切对于我们观众、我们这些dota2爱好者,意味着这将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曾经作为中国战队最大对手的NAVI,现在却找到了自己的欢喜冤家Alliance,一个擅长九阳真经刚猛无比、一个擅长醉拳怪招频出。从TI3到Starladder两支战队都是在胜者组决赛相遇,NAVI以迅猛的姿态不敌然后掉入败者组(说到这我就想吐槽一下某游戏S3的赛制,单败淘汰),最后总决赛的相遇才能摩擦出真的火花。战术大师Puppey的ban选,Dendi的飘逸,Xboct的上头,Loda的稳健,布狗的先知,EGM新英雄拉比克等等数不胜数,所有队员发挥超常,不像中国队那样输了总有背锅的人。

  反观中国战队却深陷泥浆停滞不前,我们一个一个描述:

  TongFu的阵容在调整之后几乎可以说是废了,虽然汇集了世界三大C之二,马甲哥的辅助确实飘逸,一股浓重的壕之气四溢,但只要老队长发挥好点就可以完虐之。

  LGD其实我想留到最后在说,因为必然会招来干爹粉的怒喷,但我只能说请尊重事实,Sylar是中国战队中近两年来为数不多一直在成长的人(注意是到达巅峰之后的成长),但无情的LGD只能面对Sylar的离队。即便没有Sylar的离队,LGD在本人的心中也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强队,就像TI3落败之后所说的,他们将一个风格发挥到了极致,但也正是这个风格害了他们。

  IG在豪娘的加入后顺利夺得了新浪超新星的冠军,战队状态稳步上升,没了周水人和练妈chuan确实好多了。梦之队DK的强大情理之中,如果这阵容都还不能强大,那我只能说请退役。

  剩下的二线战队中杂技RSnake和LGD.int不予评述,懂的人都懂,而VG和RStars在主页君看来比现在的Tongfu和LGD要强的多。明天就要开始D2L的线上赛阶段了,8支中国豪门VS8支世界强队,我只能说请轻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