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3-09-18 10:24
[文章]DOTA2人设艺术解析:即刻辨识原则(4)
DOTA 2的设计第一课需要的不仅仅是能力和一个伟大的创意。DOTA 2构建了一套美学原则:每一个英雄即刻被辨识出来。为了使项目最大可能得到DOTA 2社区的认可,很重要的一点是他们在艺术上必须与原设计保持一致。我们将去解读这些原则究竟是什么,以及如何利用规则去设计的英雄。

DOTA2人设艺术解析

  角色配色的典型范例:

  上面一排是初始调色板

  下面一排是通过初始调色板混合得出的修正的调色板。

  从左至右分别是两组相似色、两组对比色和一组互补色。


DOTA2人设艺术解析

角色的缓和区和细节区

  看上去复杂的区域会压迫视线并显得单调。在较大面积的区域上只添加少量细节,这样可以平衡细节区的效果,眼睛也可以得到放松。面积大而细节少的区域可以使细节区显得更具视觉冲击力。

  细节区在整个角色中应该只占用很小的比例,并且集中于重要的部分。

  细节的规模与游戏内角色的尺寸相对应。过小的细节反而会变成干扰。从游戏的视角来看,较少或没有细节的大块区域比高细节化区域识别起来更清晰。你可以通过 保持细节部分的明度接近于底色来添加大块区域的细节。幻影长矛手的裸露肌肉、Sven护甲上蓝色区域的条纹、矮人狙击手披风上缝合的补丁、德鲁伊变熊后的 棕色皮毛都是很好的例子。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