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3-08-07 17:07
冻肉分析TI3之变 论LGD与Alliance对决
冻肉分析TI3之变 论LGD与Alliance对决:本届TI3中国军团前所未有地被动,除DK外的各支战队,几 乎在小组赛就已经陷入了苦战——另一方面,乌克兰豪门NaVi却显得游刃有余,瑞典劲旅Alliance更是不知道怎么输。

  变——论LGD与A队的对决

TI3战况,已然和TI2是两个光景

  无论我们有多么热爱、支持、信任各支在我们的见证之下成长起来的中国战队,我们都不得不承认,本届TI3中国军团前所未有地被动,除DK外的各 支战队,几 乎在小组赛就已经陷入了苦战——另一方面,乌克兰豪门NaVi却显得游刃有余,瑞典劲旅Alliance更是不知道怎么输。DOTA2本身,并非三言两语 可以说尽要素的游戏,想来一个地区的DOTA2实力兴衰、多个地区之间的实力更替也并非由简单的几个原因就可以解释清楚。因此,本文将先从解析小组赛中的 LGD.cn及其接下来的对手Alliance战队切入,或许我们能从诸多细节中看出端倪。

硬汉老干爹

  LGD.cn(下面简称LGD)无疑是小组赛中最让人揪心的中国队伍之一,尤其是小组赛0:2负于首轮比赛惨败给DK的dignitas之后,LGD陷入了出线危机。最终LGD拿下了几场硬仗,在危机边缘成功救赎,于小组第四名的位置惊险出线。

  要分析LGD,有一种冻肉见自水友的调侃型观点值得一提,大致意思是“LGD出战的比赛有一个特点,突出一个‘有来有回’!”

  那么,LGD为什么会和很多对手有来有回?

  第一,LGD打法非常固定且单一;第二,LGD多选择后期发力的阵容。

  打法单一,所以游戏中将会发生的一切,LGD的对手几乎在游戏前就可以预料个七七八八,在BP过程中及其后猜到八八九九,相应的针对手段都可以提前构思;后期发力,难免在面对提前发力的阵容时,在前中期处于劣势。

  这两点似乎都是取胜的不利因素,那为什么LGD还是能赢?因为LGD以通过一种特殊的方式克服了它们。打法单一,但是LGD精通这单一的打法,而且执行打法的LGD团队,默契和协同能力几乎无二;后期发力,但是LGD的坚忍足以支撑队员们面对非常逆风的局面。

  可以说,在所有旗鼓相当的对决中,LGD是靠自身的硬功,刚下了一场场胜利。在TI3中,也的确如此,人人几乎都知道LGD要打什么,但你还是不能保证在和LGD僵持住的时候,你不会先犯错。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