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3-07-26 14:14
[文章]IGN详评:要用一辈子去修炼的技术(2)
DOTA2玩家群体中每天都在发生这样的事:一个玩家自曝是新手,然后大家纷纷热烈欢迎“欢迎来到DOTA2的世界!”,然后玩了几局以后扔下一句“真坑”。他们没有错,对于一个新玩家来说,游戏的前几个小时之内你将被成吨的信息轰炸,而对手和队友都毫不留情。

DOTA2DOTA2

  这个平衡的系统的建立基础是每个人都可以使用全部英雄,而Valve很明智地提供了这一点。DOTA2中全部102名英雄全都是免费可用的,只要你完成了过于简单的新手教学。而系统平衡的另外一个基础就是付费道具对游戏平衡无影响。Valve依然很明智地达成了这一点。他们贩售的付费道具全都是装饰性的,而且大多数都是玩家社群自己创建的。物品制作水准很高,而且除了物品以外,正式比赛的直播门票也是贩售的内容之一。付费玩家在游戏中没有任何特权,这也让DOTA2在与竞争对手的比较中稳操胜券。

  笔者以上例举的所有优点,几乎全都继承并发扬于原版DOTA。Valve致力于让DOTA2的游戏体验获得大幅提升,提供了进入游戏前的匹配与选人界面,对玩家社群功能提供支持,甚至还允许文艺青年玩家自己制作并在DOTA2商店中贩售装饰道具。

  最重要的是Valve向着终极竞技游戏玩家社群迈出了一大步。Valve做了许多事情,同时它也故意没有去做某些事情,举个明显的例子,游戏中没有投降的选项,而且虽然玩家有个人rank分数,但这个分数是对其他玩家不可见的。第一眼看上去似乎并不是个明智的选择,但事实上这种牺牲是有意义的 - 它让脾气不好的玩家不轻易放弃,也不会让他们知道自己的队友rank分数低,以至于开打之前先开喷,不战自败。此外,Valve深知,可解锁的内容越少越好。因此游戏外的平台几乎对游戏内的平衡性没有任何影响。除了玩家的个人目标,整个游戏本身给人感觉非常纯粹非常公平,能够左右战局的一切东西都在战场上,都在你的控制下。

DOTA2DOTA2

  就笔者个人经验而言,Valve的设计意图效果很好。笔者已经玩了超过1000小时,随着DOTA2的开发进程,那种不愿意与队友进行配合的消极玩家越来越少。相对而言,整个玩家社群非常友好。当然最棒的打DOTA 2的方式永远都是和其他四个基友一起开黑。

  Valve对于原版DOTA理念的坚守,在许多方面都是一把双刃剑。有许多设计都让人感觉有些没有必要,比如说闪烁匕首使用时如果选定了范围以外的地点,则会以英雄为中心向指向方向闪烁少200码,再比如说略显蛋疼的防御塔仇恨。这些都像是上个时代的遗物,它们的存在完全只是为了象征意义。

  放眼未来,DOTA2的前途十分光明。在它漫长的beta测试期间,发布了许多大型平衡性补丁让游戏经常变化,维持新鲜感。Valve目前已经在经营这一款免费游戏《军团要塞2》,可以相信他们已经从这款游戏身上学到了许多经营经验,为正式运营做好充分准备。此外游戏的补丁发布会很频繁,而且经常会有职业比赛供玩家观赏,不定期还会有DOTA主题活动。 DOTA2从任何意义上来讲都不是一款固定的游戏,它游戏内容多样,机制与系统与时俱进,DOTA2将是一款永远都处于开发状态中的游戏。

  结语

  DOTA2不负威名,而且对于休闲玩家来说并不适合。你必须在投入大量时间以后才有可能享受这款游戏的乐趣,而要提到与其他玩家竞技就更是需要勤加练习了。但只要你开始掌握游戏的技巧,你就将体验到无可比拟的多样性游戏体验,即使在同类游戏中也鹤立鸡群。游戏为玩家对游戏知识的掌握和技巧及反应都提出了挑战。作为一款免费游戏,它是我们梦寐以求的最漂亮最出色的游戏,它为玩家提供了一个平台,互相比拼游戏技巧和团队合作。愿最棒的队伍总能取得胜利。

  总评:9.4分,令人称奇

  优点:

  +丰富的装饰物品奖励系统

  +游戏生命力非常强

  +变幻莫测的多样性

  +彻底免费

  缺点:

  -新手上手很难

  这种情况在其他MOBA种非常令人遗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