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3-07-26 14:14
[文章]IGN详评:要用一辈子去修炼的技术
DOTA2玩家群体中每天都在发生这样的事:一个玩家自曝是新手,然后大家纷纷热烈欢迎“欢迎来到DOTA2的世界!”,然后玩了几局以后扔下一句“真坑”。他们没有错,对于一个新玩家来说,游戏的前几个小时之内你将被成吨的信息轰炸,而对手和队友都毫不留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DOTA2玩家群体中每天都在发生这样的事:一个玩家自曝是新手,然后大家纷纷热烈欢迎“欢迎来到DOTA 2的世界!”,然后玩了几局以后扔下一句“真坑”。他们没有错,对于一个新玩家来说,游戏的前几个小时之内你将被成吨的信息轰炸,而对手和队友都毫不留 情。但如果你坚持了下来,DOTA 2就将会成为最具回报,最具成就感的团队合作多人竞技游戏没有之一。DOTA 2富有深度,而且免费制度执行的令人发指,而且Valve还围绕游戏主体制作了许多辅助内容。

  首先必须表扬Valve的美工,他们使用了清新明快的艺术风格,在进行一定练习以后,玩家可以在混乱的团战中清楚地看清楚游戏中发生了什么。然而DOTA2惊人的复杂程度则要归功于原版DOTA地图,它开启了MOBA游戏类型的时代。Valve请来了DOTA关键主创人员以后,将DOTA的核心理念完整地复制到了DOT 2中,因此在同类游戏中,DOTA2依然是以难度著称的。难度是一把双刃剑,虽然让新手望而却步,但却造就了世界级的最高竞技平台。

  因此,如果你是一个新手,请做好心理准备,你第一天甚至第一周的游戏体验都不会任何乐趣。在游戏界,这听起来实在太不可思议了,但这种疯狂行径背后是有理由的。简单地说,DOTA2是由许多深入完善的系统组成的,为了在游戏中生存,你必须理解每一个系统的运行方式以及系统之间的相互作用。你必须学会作为小队成员配合整个小队,还必须学会杀死己方小兵,压制对方的经验与金钱,还必须学会上百个技能的作用。血魔的“割裂”技能将根据你的移动距离造成伤害,这让许多新手玩家头疼不已。甚至从102个英雄(还在增多)中选择适合自己的一位也是非常需要时间的。

dota2dota2

  在游戏启蒙阶段,玩家仿佛跌进了无尽的深渊,必须不断尝试新英雄。而英雄的选择多样性非常恐怖,比如Riki,到6级以后就获得永久隐身能力, 因此也获得了很大的生存能力,无疑很适合新手。还有著名的卓尔游侠,6级立刻获得成吨伤害能力,再加上沉默技能,攻守兼备。稍微复杂一些的有操纵盔甲的圣堂刺客和强大机动性的风暴之灵。除了英雄以外,还有超过100个以上的物品可以选择,每个物品都有独特地使用方式和适用情况。

  当你确定自己喜欢哪个定位,哪些英雄,哪种出装以后,你的学习就算是真正开始了。随后你将需要学习如何根据其他玩家的选择进行应对。如果对面有Riki,你就需要增加反隐能力。而要应对血魔的“割裂”技能,则需要兜里揣着回城卷轴。

  要想掌握英雄之间的相生相克,你必须学习不同种类的伤害及其计算机制:如何避免受到特定技能的伤害,何时做出相应对策,如何使用自己的伤害技能,何时出招能够确保造成有效伤害,攻击前摇,施法前摇,小兵和野怪刷新时间,一切都需要你综合考虑并加以利用。

  学会了这些以后,为了不漏破绽,你必须学会精细的操作技巧和走位策略,位置能决定一场战斗的胜负,而这是所有新手玩家最难掌握的。还有把野怪拉 到外面并让野怪点刷新,这些技巧都完全是玩家自己的创意,游戏从未给过提示。一切都要求玩家在游戏外面进行学习,也造就了庞大而且交流丰富的在线玩家社 群,让玩家感觉自己是这个游戏大家庭的一员。就像是原始部落中定期进行的某种交流仪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