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吐槽WCG:这简直就是腾讯游戏嘉年华

新浪游戏┊时间:2013-07-12 15:38

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正文
最近有玩家纷纷表示,因为WCG 2013加入了许多腾讯旗下的“非竞技”游戏,不再想关注WCG。争议最大的是《QQ飞车》、《逆战》和《穿越火线》,这三个项目是中国区总决赛的正式项目,但显然这三个游戏并没有得到电子竞技游戏玩家们的广泛认可。

  最近有玩家纷纷表示,因为WCG 2013加入了许多腾讯旗下的“非竞技”游戏,不再想关注WCG。

  争议最大的是《QQ飞车》、《逆战》和《穿越火线》,这三个项目是中国区总决赛的正式项目,但显然这三个游戏并没有得到电子竞技游戏玩家们的广泛认可。另外,三个推广项目:《枪神纪》、《炫斗之王》、《NBA2K OL》都是腾讯旗下游戏,并且对于大部分玩家来说显得陌生。

  两个手机推广项目:《水果忍者》和《神庙逃亡2》,也被网友吐槽,认为这样“休闲”的游戏不应该成为竞技游戏。

我真不是来黑什么。只是我们熟悉的WCG已经变质我真不是来黑什么。只是我们熟悉的WCG已经变质

  没有DOTA2?已经有《英雄联盟》了好吧!

  此前,据凤凰网报道,2013的WCG不包括《DotA2》是由于腾讯(Riot股东)已经与NeoTV(赛事主办方)达成协议,只要WCG的项目包括《英雄联盟》一天,《DotA2》就绝对不允许出现在WCG的舞台上。

  还记得么,WCG 2012是有《DOTA2》的,并且由iG战队拿下了世界冠军。

  “这简直就是腾讯游戏嘉年华!”

  作为商业比赛,赞助商对赛事的影响是很大的。WCG之所以会加入手机项目,与赛事最大的赞助商三星不无关系,正是三星当前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强势,才会让WCG也加入手机游戏,以扩大其品牌在竞技游戏玩家的影响力。

  腾讯此次有7个游戏成为WCG中国区项目,要知道除了两个手机项目之外总共就只有10个PC项目,有玩家吐槽说:“这哪是WCG,这简直就是腾讯游戏嘉年华。”

  在过往,《星际争霸》、《反恐精英》、《魔兽争霸3》等游戏能成为项目皆因游戏本身拥有非常多的玩家群体,并且游戏的平衡性也非常好,适合公平竞技。反观此次WCG 正式比赛项目,《星际争霸2》、《魔兽争霸3》、《英雄联盟》、《坦克世界》算是符合平衡竞技的条件,并且也拥有数量庞大的游戏人群,但其它的项目呢?所以,不过是有钱能使鬼推磨。

  WCG的影响力正在逐年下降

  WCG自2001年起正式举办,并在随后几年内成为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电子竞技比赛,曾经出现在WCG比赛项目名单上的名字:《雷神之锤3》、《FIFA》、《帝国时代2》、《星际争霸》、《反恐精英》、《虚幻竞技场》、《魔兽争霸3》、《极品飞车》等等,无一不是游戏业界的经典之作。但现在越来越多不受电竞玩家认可的游戏也挤了进来,借WCG的名义进行推广,真的能取得双赢的效果么?

  这几年来,许多的玩家由于比赛项目的问题开始降低了对WCG的关注,没人喜欢看一个自己不爱玩而且不平衡的游戏的比赛。更何况,专一类别的游戏大赛也办得如火如荼,《星际争霸2》、《英雄联盟》和《DOTA2》都有自身大大小小的比赛,WCG不再是唯一的选择。

  附:WCG 2013中国赛区的比赛已正式启动,本月起各大分赛区(武汉、西安、长沙、济南、南京、沈阳、北京、上海、成都和广州)的比赛就将开始。各分赛区下设《星际争霸2》、《魔兽争霸3》、《英雄联盟》、《穿越火线》和《NBA2K OL》最多五个比赛项目。中国区总决赛将于10月11至10月13日在成都新世纪会展中心举行,世界总决赛则将于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昆山举办。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NAVI俱乐部成立DOTA2女队 一大波东欧妹子逼近 2013-06-13 11:55:54
          DOTA2韩服运营Nexon将举办177万美金赛事 2013-06-13 11:03:59
          [心情]河马自白:最近的故事与DOTA2历程 2013-06-10 18:36:45
          DOTA2十大热门后期猜想专题:谁与争锋 2013-06-10 14:04:12
          [赛况]DOTA2超级联赛晚 DK2:0碾压Rsnake 2013-06-08 18:03:54
          金钱还是经验?论DOTA2的资源优化分配 2013-06-08 16:49:1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