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方DOTA2最高碰撞 男人间战斗从没输家

新浪游戏┊时间:2013-07-10 10:38

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正文
五局大战,荡气回肠,有NAVI连下两城的轻松写意,有LGD绝处逢生的不屈顽强。要复述比赛的整个过程的话,或许篇幅可以拉到万字以上;要分析战术或者是花边的话,我想大家未见得不如我熟。所以,我只想与列位分享一下那些让我触动的瞬间。

作者:Chengxiang

  是的,带着几分不甘,带着几分苍凉,LGD再一次倒下了,倒在“捍卫中国DotA荣誉”的最后舞台上。如果说上次G-1线下IG的突然崩盘让大家有点措手不及,最后抗住Alliance狙击的重任就落在了LGD.cn身上,遗憾的是上一次也没能阻止Loda,还好这次不是输的那么惨。其次,还好DSL上的Orange比较能演。

  恭喜NAVI,他们以令人信服的表现拿下了Alienware邀请赛的冠军,也向世人彻底宣告:欧洲DotA同样是最好的DotA。

  一个多月前,远征上海的[A]从亚洲众多豪强手中抢走了多年来第一个欧亚间线下赛的冠军;一周之前,在欧洲几无敌手的NAVI在Alienware小组赛中尽显影帝本色,但谁都知道,这样的赛制下,以赛代练没有坏处;昨天,NAVI在败者组决赛中几乎没给前任王者IG留下太多机会,再次杀到了刚刚留下“nice pause”的LGD面前;今天,NAVI在BO5的正面对撞中,堂堂正正地击败了LGD,Dendi极尽“跳”之能事。

  可是,撇开这些恩恩怨怨,如果你将眼光专注于比赛本身的话,应该会和我有着同样的感受:男人间的战斗,真的没有输家。

  五局大战,荡气回肠,有NAVI连下两城的轻松写意,有LGD绝处逢生的不屈顽强。要复述比赛的整个过程的话,或许篇幅可以拉到万字以上;要分析战术或者是花边的话,我想大家未见得不如我熟。所以,我只想与列位分享一下那些让我触动的瞬间。

一、Dendi的影魔

永远最跳的Dendi永远最跳的Dendi

  古往今来,不知道有多少以影魔成名的高手。从逆天翻盘Vigoss不败女王的励志Loda,到没有一个多余动作的大师Yamateh,再到让Icefrog冠名影魔的天才Yaphets,更不提2009、Burning这样的大局功能型影魔选手。可是时至今日,09与Pis均已退役多年,而[A]、Zenith、DK就像是遗忘了这个英雄一样。

  只有Dendi,和他的NAVI(DTS),没离开过。

  依稀记得2010年WDC,DTS与MUFC的三四名决赛中,silvercross的无解肥敌法师很快刷到六格神装,但最终主宰比赛的,却是DTS的两大远敏:影魔和蛇发女妖。跳刀、黑皇杖,已经足够了。

  之后影魔逐渐被版本抛弃,但NAVI却一直未曾忘却这个英雄,即便比赛效果不好,即便有时疏于训练,比赛中却一直偶尔会出现,Shadow Fiend by Dendimon。

  所以我们才能看到,被430和他的小伙伴们杀穿的影魔,在20分钟拿到跳刀和黑皇杖,并主宰了之后整场比赛;所以我们才能看到,就算不顺也要拿出跳刀的那份不羁;所以我们才能看到,一个加速符原来能做这么多事情;所以我们才能看到,一贯潇洒帅气的Dendi,和他手里永远帅气潇洒的影魔。

二、Yao的跳大

继B神之后圈子里最帅的一枚继B神之后圈子里最帅的一枚

  Yao一开始并不叫Yao,他的ID叫xiaoD。

  清瘦可爱的男生,清秀可爱的ID。

  后来和好兄弟xiao8、dd、ddc来到豪门LGD,Yao好像突然间明白了点什么。作为Dream的老队长,队里的核心之一,必须拿出霸气担起责任来——于是xiaoD变成了Yao。

  只是在一般人的眼里,Yao始终是那个不够硬朗的Yao,不管他对线又压制了谁,不管他在队中的位置如何变来变去。而LGD,也一直被诟病为“没有王者之气”的战队。

  可就是这样一支没有王者之气的战队,在TI2之前打破了Zenith的统治;就是这样一支没有王者之气的战队,在欧洲DotA大军压境的如今,连续两次打进决赛捍卫尊严;就是这样一支没有王者之气的战队和他们不够硬朗的老队长,在BO5连丢两盘,第三盘摇摇欲坠的时候,给出了自己的最强音。

  18分钟假腿隐刀黑皇杖的龙骑士,你怕不怕?

  前期被杀成鬼但20分钟还是有跳刀黑皇杖的影魔,你怕不怕?

  NAVI的圣骑士推进体系彻底成型,作为劣势方的你,怕不怕?

  上路二塔,半人猛犸跳大,沙王、双头龙一拥而上,龙骑甚至没开出黑皇就宣告阵亡。比赛彻底进入LGD节奏,最终得以来到决胜局。

  半人猛犸的大招叫做“两极反转”,非常男人的名字,一如它的使用者,Yao。

三、NAVI的调整

来自乌克兰的NAVI

  Yao的跳大助Sylar双拳打败四手,LGD扳回一分。第四局中,LGD又以一套漂亮的组合拳将NAVI打的找不着北。

  对于中国观众而言,形势一片大好,所有人都在考虑决胜局该怎么打了。的确,NAVI似乎就要抵挡不住:劣势路单的先知经济甚至不如对方酱油,带线屡屡被抓,传送竟然进了对面五人的口袋里;最强先手蝙蝠鲜少打出作用,只能默默烧起野怪刷装备;点金祭品的发育流猴子却总在发育的路上被宝石兽王抓个正着……NAVI似乎慌了神。

  可是事情的发展却总是不像剧本准备的那么好,LGD人头一个一个拿,塔一个一个推,转眼间破掉NAVI一路——然后NAVI买活反打了一波,顺手拿下不朽盾;然后猴子不知不觉中杀到了变态,酱油先知悄悄拿出了全场前四的经济;然后LGD的推进变得越来越吃力,付出的代价越来越大;然后经济面板中,一度领先一万的LGD,被追平了。

  NAVI敏锐地捕捉到,圣骑士才是LGD阵容续航的关键,而输出点则在拥有全场最好经济的飞机:末日无数次跳大圣骑士,蝙蝠大招几乎只给飞机,先知的控制与输出,则几乎全都给了携带宝石的兽王。凭借先知的机动性和主场之利,NAVI的买活显得比LGD的买活要有用的多。所以,对耗出色而正面偏弱的猴子,才得以在夹缝中打出了超越飞机龙骑两大carry的效果。

  NAVI的对手是以执行力见长的LGD,这段说来容易的文字,做起来有多难,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恐怖如斯!

  感谢NAVI,感谢LGD,感谢这两支分别代表了东方与西方DotA最高水平的战队为Alienware邀请赛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感谢他们为观众送上一场跌宕起伏荡气回肠的五局大战。男人间的战斗,没有输家!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视频]DOTA2的史诗与传奇:再现经典瞬间 2013-07-09 15:05:18
          DOTA2战地报道第18期 敌法分身带线的技巧 2013-07-09 14:22:13
          DOTA2战队奖金排行榜:中国豪强前五占四 2013-07-09 11:55:11
          [视频]DOTA2演绎完美团战Combo集锦21期 2013-07-09 11:41:06
          [战队]DOTA2世界战队排名:同福上升至12 2013-07-08 16:03:38
          DOTA2超级联赛决赛回顾 Tongfu3:0扫荡DK 2013-07-08 15:53:1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