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新浪游戏┊时间:2013-06-17 14:11
[点评]DSL:Mushi是国际友人还是天赋异禀
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到,Mushi确实是个有实力和想法的选手,在赛后打打嘴炮无可厚非,但是实际比赛过程中,谁又能保证做的比他更好呢?而且以观众的角度,Mushi这样天赋异禀的选手,做出的“惊艳”表现,不管是好是坏,是超人还是国际友人,都为比赛增添了可供回味的无比乐趣。

  DSL小组赛进入尾声,虽然B组赛事后半段DOTA2更新了6.78,但短时间内大多数队伍的战术打法并没有发生变化。除了熊德上场率锐减,而噬魂 鬼有了上场的机会以外,诸如NEC、PUGNA、SNK等一些改版后增强并且没有被移出CW的英雄依然在冷板凳上坐着,围绕物理伪核的抱团压迫打法还是现 在的主流。

  B组的赛况也相当明了,DK与ORANGE均以全胜战绩进入最后一轮,在夜魇与天辉的战场进行了最终的强强对话。相信看过之 前比赛的观众都对这次对决相当关注。两只队伍在最近DSL的比赛里都保持了不错的状态,除了橘子对INT那场是以2比1取胜,剩下的比赛两队都是以碾压之 势赢得干脆利落,而之前G-1线下赛这两只队伍也同样切磋了两轮,总共4场比赛战成了2比2。由此可见DK与橘子实力在伯仲之间,并且经历了G-1的洗 礼,在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的提升。

  最后,这三局比赛也如意料中一样精彩,每一局比赛的过程都相当跌宕起伏,如同三集连放的大片,虽最后橘子1比2败北,而这大片的主演毫无疑问依然是 Mushi。Mushi被Chuan称为马来DOTA第一人,虽然带了点调侃,但是其实力是毋庸置疑的。Mushi凶悍的对线能力和橘子本身的打法相当契 合,虽然最近橘子基本以Mushi中单,KYXY优势路大哥,OHY劣势路大哥的分路为主,但是由于英雄定位的不同,往往会在经济上出现不同的格局,这也 造成了橘子比较难捉摸谁才是真正的核心。队伍的大哥没法确定没有关系,战局的主演永远注定是Mushi。

  第一场比赛Mushi中单船长前期被针对的比较厉害,但是依靠死灵龙的爆发力,以及龙骑多次走位失误,橘子初期还是小有优势的。但23分钟在下路二塔处 一战,依靠Burning Lunar走位勾引,XB的BAT跳拉并秒掉了Mushi,一举扳回了劣势。这里,Mushi的船长演了第一波,他在死了之 后,没有第一时间买活,而是等到对面Lunar买活,己方英雄已经死了差不多之后才买活TP赶来,妥妥的送出第二条命。但是这只是初演,之后DK多次团战 胜利,在拿了对面中路二塔后,进军肉山。此刻,Mushi一下子从之前的国际友人变身为超人,依靠死灵龙佣兽提供的视野,在对方被肉山揍的差不多之后,船 水两连配合SK跳大,最后依靠水刀攻击站在外面的冰女,溅射死了肉山处DK众人,这套完美的COMBO让Mushi拿下四杀,橘子又一次找回了优势,并依 此获得首胜。

  第二场比赛,Mushi操刀蝙蝠骑士,试图让以BAT闻名的XB拜倒在 自己最擅长的英雄之下。初期橘子打的极为强势,劣势路小狗无解肥,下路飞机也压了发条不少补刀,Burning的幽鬼多次被击杀。当DK处在悬崖边的时 候,Mushi及时的伸出了援手。下路二塔处,Mushi跳刀Bat巧妙地从地图边缘进行,跳拉击杀了对方幽鬼后,DK众人TP赶到。但是Mushi大概 是觉得优势太大了,在没有什么技能的情况下,竟然跳过去,放了个燃油弹,弹开了对方被追击的英雄,完美造成本方团灭。当时我的唯一反应是,Mushi大概 把蝙蝠骑士当成了撼地神牛吧?这一战之后,人头被反超,优势被磨平,橘子也没了再主动进攻的勇气,再经过长久的FARM之后,跪倒在了神装幽鬼面前。

  第三场,橘子选出了一套五法系阵容,Mushi在上一场蝙蝠沦为国际友人之后,用起了能够全地图随时表演的先知。五法系对线优势极为巨大,对线期打出了 6比1的领先。但是DK毕竟是老牌劲旅,在抗住了压力之后,中期依靠蝙蝠跳拉加沉默大招的IMBA组合打的橘子节节败退。但是Mushi的剧本却没有因此 被破坏。隐刀先知各种牵制带线,在对面攻上中路高地的时候,先知也攻上了对面上路高地,还A的更快。“你回不回,你不回,我先破你一路;你回,我飞回去灭 你剩下的队友”,路人先知的完美节奏在Mushi手里展现。ES、BAT TP回来救塔,Mushi则飞回去团灭了撤退不及时的DK众人。而后,在对方攻 上上路高地的时候,Mushi故技重施,在DK众人选择了不回之后,先破了对方一路。当比赛已经掌握在Mushi手里时,作为男主角的他有点洋洋得意了。 在DK打完肉山后,Mushi不顾自己买活CD飞去下路高地,而且他是当着脸飞到对方塔下,结果宝石蝙蝠拍马赶到,跳拉先知,90秒复活,GG思密达!
其实当时Mushi是有换飞鞋的钱的,假如他换了飞鞋或者先飞兵线后面,等传送CD完了再去A塔,对方来了就马上飞鞋走或者传送走,这场比赛可能还要再打很久,胜负也很难说,可惜最后那一刻Mushi还是急了,一下子又从超人变成了国际友人。

  从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到,Mushi确实是个有实力和想法的选手,在赛后打打嘴炮无可厚非,但是实际比赛过程中,谁又能保证做的比他更好呢?而且以观众的角度,Mushi这样天赋异禀的选手,做出的“惊艳”表现,不管是好是坏,是超人还是国际友人,都为比赛增添了可供回味的无比乐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