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L黑板报少年:健康游戏引导电竞正能量

新浪游戏┊时间:2013-05-31 15:15

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正文
DOTA2超级联赛(DOTA2 SUPER LEAGUE,简称DSL)正在沪上如火如荼的举行,很多热心观众也对联赛给出了不同的评价。一名中学生观众为本次DSL精心设计了一版黑板报,引发了微博上的热议。

  DOTA2超级联赛(DOTA2 SUPER LEAGUE,简称DSL)正在沪上如火如荼的举行,很多热心观众也对联赛给出了不同的评价。其中,我们发现了一名中学生观众为本次DSL精心设计了一版黑板报,引发了微博上的热议,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这名同学,他也向我们叙述了他对DSL、DOTA2以及电子竞技的一些看法和感受。

  Q:请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A:大家好,我叫周星航,现在是一名学生。

  Q: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DOTA和DOTA2的?更喜欢玩还是更喜欢看?

  A:我从11岁开始接触war3,当时才上4年级。上初中才开始接触DOTA,最初DOTA只是我生活中的消遣品或者说跟朋友一起图个开心,之后班里越来与多的人开始打DOTA,渐渐的就爱上了这个游戏。随着DOTA2的出现,我也加入了其中。几个月前我试了一下DOTA2的东南亚服务器,结果只能看别人打比赛,所以我在等待国服的公测,成为一名国服玩家。其实我比较喜欢看比赛,看比赛能提升自己的大局观,还能听到主持人们互相调侃,十分有趣,在没有直播的时候我还是选择打游戏。

  Q:你是如何从DOTA1玩家过度成为DOTA2玩家的呢?

  A:我觉得要适应DOTA2的话,就要用那些好上手的英雄。其次就是对自己擅长的英雄多看看攻略,看看有什么改动,玩的时间长就差不多了。如果你是纯新手玩家,没有DOTA基础的话,你可以去试试那里的新手教学。

  Q:我们在网上看到你在网上晒出了DSL的黑板报,感到非常的意外,你为什么会想到画这样一个东西呢?不知道你有没有被老师批评呢?同学看到这个又有什么表示?

  A:对于DSL的黑板报,其实我是画给老师们看的。我入学的第一个板报是G联赛的觉醒之义,用了十几根红蓝粉笔,可惜当时没有照相。在我知道完美世界和游戏风云要办DSL的时候,我就已经在筹备黑板报了。对于我来说,宣传电子竞技已经是我的一种习惯,我希望每个人都了解电竞。老师看到我画的板报后表示挺不错的,就是觉得跑题了,她认为学校不应该提倡学生们打游戏。我努力的解释这个游戏是电子竞技,这是体育项目,不是简简单单的打游戏,不过老师好像还是不太理解,庆幸的是她并没有阻止我继续画下去,我的同学们也都觉得挺好的,算是有点小创意吧。

  Q:DSL最希望谁夺冠,是黑板报中的LGD或者iG么?

  A:我觉得这次比赛的冠军应该是iG战队,实力太强,不过我最喜欢的战队是LGD。(PS:不好意思,我把iG的全称给拼错了)

  Q:平时怎么处理好学习和游戏的时间分配。

  A:我在班里学习成绩在中上游徘徊。周一到周四绝对不会玩游戏,最多看看游戏风云。周五和周六会玩一会游戏,周日有作业的话还是要学习。

  Q:你对DSL的印象如何?

  A:我对DSL的第一印象就是,它场场都是明星队伍的对决,而且都是线下直播。在DSL上我能看到熟悉的队伍,熟悉的选手,熟悉的英雄。重点是它是电视直播,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很过瘾。

  Q:如果可以让你成为DOTA2中的一个英雄,你希望成为谁,为什么?

  A:我希望成为风行者,虽然她是女生,但她在团队中也是不可缺少的主力。我用的最好的英雄就是她,她能带领队伍走向胜利,能在对线打崩对面,能在团战中起到辅助的作用,团队有了她就像有了幸运女神一样。

  Q:最喜欢的DOTA2选手是谁?

  A:我最喜欢的选手就是大ZhoU神。当年CD战队的玩命四保ZhoU让我记忆犹新。在初中网吧五人开黑时,我首选美杜莎并打了一行字,"玩命四包周,我叫周星航",队友纷纷表示泪流满面。

  Q:你有没有玩DOTA2国服,对这款游戏还有什么更多的期待。

  A:很想玩国服,但是木有激活码,参加各类抽奖的中奖率太低,自己又没钱买,就只能坐等国服公测。我希望这款游戏可以给所有的游戏玩家带来快乐。

  Q:不久之前,很多主流媒体都报道了和电子竞技相关的新闻,你认为电子竞技对于你来说代表着什么,它对你的生活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A:最近主流媒体报道电竞我都看了,还有一些衍生出来的节目,比如sky《中国冠军》,xiao8的《百里挑一》等等。电子竞技已经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环,朋友见面说两句就扯到了电竞上面,我觉得电子竞技代表着是:青春、活力、智慧和拼搏。通过电子竞技,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在乏味的生活中寻找到了快乐,也寻找到了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共鸣。

  Q:问一个尖锐问题,现在跟你差不多年龄的一些青少年向往成为一名职业选手,作为同龄人,你是如何看待这样一件事的。

  A:我曾经也想成为一名职业选手,成为像Sky一样的传奇,但现实毕竟是残酷的。当我参加几次比赛后,我发现我离职业选手还是很遥远,参加线上赛事落败之后,我发誓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然后在去为电子竞技出自己的一份力。大学校园有很浓的游戏氛围,到了那时我已经是成年人,在选择自己今后的人生道路就不会那么冲动,那么倔强,那么叛逆,那时的选择才是真正的选择。所以说,我现在的努力就是选择未来人生的筹码。

  Q:最后请你为DSL送上一句祝福的话语吧!

  A:感谢DSL和DOTA2给我们带来的电竞正能量,希望下一届能让一些草根战队加入到这场饕餮盛宴中来。DSL加油!DOTA2加油!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快讯]完美DOTA2超级联赛信使 黑猫绅士 2013-05-28 17:35:21
          [视频]DOTA2完美团战精彩集锦第十八期 2013-05-28 17:07:19
          [官方]5月25日DOTA2更新加入TI3信使特效 2013-05-28 11:31:10
          [视频]DOTA2路人精彩集锦 旋转的拉比克 2013-05-28 17:03:20
          [攻略]国外玩家讲解DOTA2刀塔匹配机制 2013-05-27 15:36:11
          [视频]DOTA2主题界面皮肤介绍:各具特色 2013-05-23 15:34:36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