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从G1联赛看 当前强势英雄战术体系

新浪游戏┊时间:2013-04-03 15:57

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正文

  G1开赛以来,每天关注比赛,也偶尔发些帖子和大家交流,但帖子内容都仅限于个人情感的表露,自RS和LGD.INT的比赛之后,一些一直在脑海里盘旋的想法,止不住的想要表达出来。这是我第一次发关于技术的帖子,有不当之处,望水友们不要喷得太凶。

  从ban/pick开始:几乎所有战队,都在第一阶段围绕蝙蝠骑士蝙蝠骑士、马格纳斯马格纳斯、发条技师发条地精、司夜刺客司夜刺客、暗影恶魔暗影恶魔、拉比克拉比克、光之守卫光之守卫、拉席克拉席克、噬魂鬼噬魂鬼、黑暗贤者黑暗贤者、德鲁伊德鲁伊来展开。

  那么,我们有必要好好审视这些英雄:

  蝙蝠骑士 蝙蝠骑士:2号位,前期gank和中后期团战最稳定的先手,分路上,走中或打野,保证了几乎没有对手能阻止他很快出到关键性道具——跳刀,不太吃装备,容错率高,最强大的2号位gank英雄,适应几乎所有体系,几乎从没出过场。

  马格纳斯 马格纳斯:2号位,前期gank和中后期团战中最能决定战局走向的先手,分路上,走中或劣势路单,震荡波的耗线,獠牙冲刺的逃生,保证了前期的生存和打钱能力,也能在最关键的团战前补出最重要的道具——跳刀,容错率低,时有出场。

  发条技师 发条地精:2号位,分路上,中solo或劣势路单,前期gank和中后期团战中稳定的先手,生存能力强,耗线能力强,有一定的爆发,容错率低,吃操作,时有出场。

  司夜刺客 司夜刺客:4号位,对线期压制、中期gank、后期团战中稳定的先手,分路上,刚三或游走,对线期先后手能力极强,有大招后,生存和爆发力再度提升,不太吃装备,容错率高,最强大的四号位gank英雄,适应几乎所有体系,很难出场。

  拉比克 拉比克:4号位,对线期压制,中期gank,后期团战中稳定的先后手,刚三、双游或中solo,生存和爆发力不足,依赖跳刀,容错率低,吃操作,时常出场。

  暗影恶魔 暗影恶魔:4号位,对线期压制、中期gank、后期团战中稳定先手,分路上,刚三或游走,强力的先手,对敌方单核克制,对己方单核或被先手英雄,有很好的保护能力,生存和爆发力不足, 不太吃装备,4号位上最全面的gank和反gank英雄,适应所有体系,时常出场。

  光之守卫 光之守卫:5号位,刚三或游走,冲击波和查克拉魔法的存在,使他成为对线期和僵持阶段,团战、推进和反推进中,攻防两端最强大的耗线英雄,冲击波刷野又使他 成为最能补经济的酱油位,开启大招后,召回技能的存在,又使他成为(gank时局部以多打少,团战前带线牵制)为己方创造有利局面的英雄,有一定的生存能 力,不太吃装备,最强大的五号位,适应所有体系,偶有上场。

  拉席克 拉席克:5号位,刚三或游走,稳定的后手,闪电风暴是对线期最能耗的技能之一,恶魔敕令使他有推塔的爆发能力,是gank成功转push,团战成功转推进最强力的五号位之一,不太吃装备,生存能力较差,适应所有体系,经常出场。

  噬魂鬼 噬魂鬼:3号位或1号位,刚三路最强大的英雄,前期给力,中期强力,后期暴力的存在,打钱容易,生存和爆发力极强,很难出场。

  黑暗贤者 黑暗贤者:3号位,刚三,劣势路抗压,强力先手和制造混乱的英雄,生存能力强,打钱容易,爆发不足,容错率低,时有出场。

  德鲁伊 德鲁伊:1号位,分路上优势路单,刚三,劣势路抗压均可,有爆发和一定的生存能力,推塔能力极强,是gank成功转push,团战成功转推进后,最强大的存在,打钱容易,适应所有体系,当前版本最全面的一号位,很难出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相关报道:《DOTA2》玩家漫画:为梦想而战 开黑吗少年 2013-04-03 10:43:37
          DOTA2蛋疼集锦视频第46期:鼻涕粘油遛小狗狗 2013-04-02 15:43:17
          [文章]热情玩家简评DOTA2 呼吁宽容新手 2013-04-02 14:46:52
          [视频]细数DOTA1与2中某些技能的不同之处 2013-04-02 14:30:36
          [视频]NAVI导演豪华电影:DOTA2的起源 2013-04-02 14:12:07
          暗黑三泰瑞尔乱入!DOTA2未公布英雄天怒法师曝光 2013-04-01 14:35:4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