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指引——常用术语

新浪游戏┊时间:2013-02-04 18:24

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正文

  1号位

  ——主Carry,大哥级人物,通常都是后期,负责打到后期挑大梁的人。

  2号位

  ——副C,因为成长、技能等原因拖到后期也不虚的这类英雄,中期有能力带动Gank节奏,带领队友跟对方打团战,从而达到保主C的目的。

  3号位

  ——主Gank,一般情况下走中带动节奏,当然也有劣势路单的时候,这类英雄在线上一般比较强势,劣势路单也不会轻易被杀死,如巫妖,蝙蝠,风行等。

  4号位

  ——4号位一般是副gank,多是团控英雄, 一般神牛/抄袭/谜团/蓝胖等都可以打4号位。4号位的英雄基本前期会放弃等级,在线上会配合5号位的人进行多线游走。或者保护主C

  5号位

  ——5号位是纯辅助,负责鸡鸟眼,后期几乎无作战能力。常见的有VS/冰女等。

  3

  ——闪的意思。

  99

  ——向队友发出救援的意思。

  +++

  ——如果你有加血或者加蓝的技能就是让你给队友加一个的意思

  A

  ——按A来强制攻击目标单位。

  afk

  ——away from keyboard,指玩家不在电脑前。

  aoe

  ——area of effect,范围性效果,指有范围效果的伤害技能和控制技能。

  ——back,回来的意思。

  bd

  ——backdoor,跳过小兵直接拆建筑的行为,也就是偷塔。

  buff

  ——指提升某个英雄或者某个技能

  ——也指被技能施加的某种状态

  Combo

  ——2个以上英雄一起配合释放一系列技能杀伤对方的战术。

  CM

  ——Clan Match,一种比赛的模式,通过队长ban,pick来选择英雄对战,正规比赛都用这种模式。

  CW

  ——Clan War,同上

  deny

  ——就是杀死己方的小兵,不让对方拿经验和钱的战术,俗称反补。

  dmg

  ——damage,伤害。

  dmg dealer

  ——专做物理伤害输出的英雄。

  DPS

  ——damage per second,每秒伤害,现在多做名词,“提供输出的英雄”一般都指的是主力Carry

  farm

  ——打小兵赚钱的意思,也有farm hero一说,靠杀英雄赚钱,但是没有farm roshan.。.

  GG

  ——Good Game,两强交手不打不相识,最后相见恨晚谓之GG。现今在BattleNet所有对抗性游戏的最后都会以GG作为礼节性结束语。当然也有投子认输之意。

  GL

  ——good luck,好运的意思,通常在开始的时候表示友好的意思。

  gank

  ——用来指在游戏中两个以上的英雄同时行动,对对方的英雄进行偷袭、包抄、围杀。在游戏中一般都是走中路的负责gank来带动节奏。

  IAS

  ——increase attack speed,指攻击速度加成。

  Imba

  ——imbalance,指不平衡,可以是过分弱小,也可以是过于强大。

  jump

  ——2v1情况下,人多一方1人绕到敌人后面夹击的行为。

  ks

  ——Kill Steal,抢kill,在游戏中泛指抢人头,就是敌方英雄的最后一下伤害来自于你的伤害,一般被说KS的都是故意的,敌方英雄黑血Lion扔个大,这种是比较可耻的KS。

  lol

  ——laugh on loudly,大声笑。

  MS

  ——情况紧急,赶紧过来!

  mh

  ——map hack,一种第三方的作弊程序,能够看黑幕以外的东西。俗称开图。

  miss

  ——某人在地图上消失的意思,让队友提高警惕。

  newbie

  ——新手,菜鸟

  noob

  ——newbie,比菜鸟狠一点的说法。

  nuke

  ——即时减少对方一定hp的技能

  OMG

  ——oh my god,天啊 还有是DOTA中的一种游戏模式,英雄可以随意搭配其他英雄的技能,不过依旧只能选择4个技能,而且只能有一个大招!

  powerup

  ——河道中的符咒的别称

  push

  ——以摧毁对方塔、兵营等目标进行的冲锋性质的攻击。

  Rax

  ——指Barracks,兵营。

  rune

  ——指河道中符咒,很有可能成为胜负关键的东西

  Solo

  ——一个人打一条路的意思。5个队员分配3条路,总要有人solo的。因为Solo升级快,所以通常意味更多的责任。也有为了压制或者快速打钱的solo。还有恩怨的意思,比如游戏中两个人产生不愉快或谩骂,通常会以SOLO来解决,1V1中路对打,先死3次或者掉两个塔的一方算输,俗称3血2塔。

  stun

  ——泛指带有眩晕效果的技能。

  slow

  ——泛指带有缓慢效果的技能。

  TK

  ——team kill,指故意害自己队友的行为。也指英雄地精修补匠。

  Tank

  ——用来为队友抵挡伤害的英雄,也称为"肉"。

  ult

  ——ultimate,英雄需要6级才能习得的技能, 简称"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